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 (116)家里进了小偷

(2017-08-04 18:41:41) 下一个

到饭时候了,陈朔看看表,老婆还没有回来,估计是和婉怡聊天忘了时辰,便系了围裙去厨房做饭,翻了冰箱,选了两样易做的菜:冬瓜炖小排和鸡蛋炒西红柿,这次买的冬瓜水大,极鲜,不似棉絮。他打开了电脑,放着音乐,随着音乐边摇摆身子边切菜。他先烧开了水,把小排在水里过了一下,算是去腥,然后把血水倒掉,在烧热水,放进小排,炖十几分钟,然后再放冬瓜,冬瓜不能和排骨一起放,太面了口感真的象棉絮了。炖的菜在锅里炖着,他开始炒西红柿鸡蛋,也不过十分钟的功夫。两样菜都是不能加酱油的,破坏鲜味儿,颜色也不好看了。

两样都做好了,他把冬瓜排骨倒进砂锅里,这砂锅很漂亮,只是不经煮,煮了一次已经有了一道裂缝,只能把做好了的菜装进去,做做样子。一切就绪,还不见那丫头的身影,心里道,“这疯丫头!”

饿的时候,看着做好的饭菜,除了口水丰富,还真是想尝一尝。陈朔忍不住喝了小半碗冬瓜炖排骨汤,那新鲜的香味沁到鼻子里,甚至胃里,骨头里,他闭上眼睛着实美了一阵儿。

陈朔等的有点儿不耐烦了,决定给自家的疯丫头打个电话。

打了几次电话,没人接。陈朔急了,赶到婉怡家,摁了门铃,没人应。看见车库门开着,敲了车库通往房间的那道门,也是没人应。

陈朔壮了胆子推开门,看见会客室的地毯上,躺了两个白面的女人,吓了一大跳,细一看一个是婉怡,一个是馨美,哦,原来是敷了面膜的。

“这俩,怎么喝成了这个样子?”陈朔摇摇头道。醉酒还不忘敷面膜,他真是跟着她们醉了。

摸了摸两人的鼻息,看见地上也没有呕吐物,陈朔放心了。

推了推馨美,她只是在原地躺着,纹丝不动;喊了婉怡,没反应,又试着推了一下她的肩膀,形同木乃伊,只好放弃。心想,她们睡一觉就会自然醒了。

陈朔给两人各自盖了毯子,然后就坐在不远处的椅子上,看着两个女人睡,肚子里叽里咕噜,心里惦记着冬瓜排骨和西红柿鸡蛋,也不敢径自离开,万一两人要吐什么的,得扶一扶吧。

还好,两人倒是没有吐,就是昏睡。

陈朔先是坐着,然后又倒了下去,睡着了。白天急着出结果,夜间熬夜,忙着写grant,所以只要屁股一挨座儿,就能打盹儿,甚至有时站着也能睡。

但是毕竟在别人家的沙发上睡,又惦记着那俩喝醉酒的,陈朔睡得并不踏实。突然,他似乎听见靠近车库门的地方有嘻嘻索索的声音,一开始以为是老鼠,后来听着不象,是不是人呢?小偷?于是他眼睛瞪圆了,完全醒了,昨晚忘了关婉怡家的车库门了。他想起自己的同事车窗被砸,电脑被偷的事儿,都是因为电脑明目张胆地放在车座上给贼创造了机会,便想:悲剧了,这次是他给贼创造了机会?

怎么办?是装睡?还是制造出声音?可是,但凡入室抢劫的,一般都是带武器的吧?

怎么办?!屋里躺着这两个昏睡的女人,不要说手无缚鸡之力,便是把她们卖了,她们也不会知道。

来人会不会行凶杀人?

陈朔的头炸了,在没有拿定主意以前又不敢轻举妄动。

打911吧,还不是又发出声音?

可是万一他们行凶怎么办?不是坐以待毙吗?

陈朔的眼睛往厨房里看去,灶台的案板上,切菜刀明晃晃地在放在那里。地上躺的两个女人,他总得保护吧?陈朔踮着脚尖蹑手蹑脚地去取那把刀,摸着刀柄了,可是大概因为慌张,刀子突然掉在了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在这夜里显得尤为清晰,陈朔自己也吓得不敢出气。

完了!这下子完了,女人没保护成,这下可能三个人全都危险了!不管怎么样,事已至此,陈朔还是捡起了地上那把刀,跑向车库方向,准备拼命。

突然他听见了咚咚的脚步声,他以为朝他跑了来,便举起了菜刀,可是又不象,原来脚步声远去了。

估计贼们已经被屋里的动静吓跑了。

他依然举着刀冲到门口,看看门口没人,车库里也没人,于是赶紧关了车库门,把车库和屋子里连着的门也反锁了。然后靠在门上呼哧呼哧地喘气。过了好一会儿才慢慢地提着刀走回去,把刀放下,四肢发软,几乎瘫在了沙发上。

陈朔叫了警察说有人入室抢劫,警察来了,问了情况,登记了,又走了。

地上的两个女人,依旧睡着,婉怡嘴里还在嘟囔着:“没有男人可以伤到我了,再也没有了!”

陈朔闷闷地接了一句,“小偷会伤着你的。”

又看着馨美,嘟囔道,“贼来了,贼去了,你怎么还那么潇洒地睡呢?”

第二天凌晨,两个女人尖叫着醒了过来,陈朔喊道,“吵什么?吵死了,叽叽喳喳的!”

两个女人齐声喊道,“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来是叫你回家吃饭的!你俩倒好,全喝醉了!这还不说,贼来了,贼去了都不知道。”

“贼?!”俩女人又尖叫着跳了起来,赶紧低头看自己的衣服,没有被撕扯,一颗扣子也没少的,于是两人抬头齐看着陈朔。

“是啊!贼进来了!就在门口,让我给用刀子吓跑了!”陈朔笑。

“啊?!”馨美冲到陈朔面前,两只手抱住陈朔的脸,在他的脸上上下左右地检查着,“Honey(亲爱的),你没事吧?”

“没事儿。”心里说,小祖宗,你我我们仨差点儿就没了命。

馨美又把陈朔看了个遍,眼里充满了担忧,“真的没事儿吗?”

“没事儿。你看,一根毫毛都没有少。”

馨美终于放心了,倒在沙发上,“没事儿就好。”

婉怡摁住胸口问,“你怎么用刀子把他们吓唬跑的?”

陈朔不好意思地笑笑,“是我手里的刀子不小心掉在地上了。”

馨美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还是很后怕,但看到陈朔那样子,还是忍不住紧张地笑了起来。

陈朔对婉怡检讨,“对不起,是我忘了关车库门,把贼引来了。”

婉怡也检讨自己,“不关你的事,我也不知道会喝醉。”

陈朔说,“你俩要么先把脸洗洗吧!”

婉怡和馨美看到镜子里自己的面具脸,“啊”地惊叫起来,跑到卫生间去洗脸。

俩女人洗完脸,以真面目示人,陈朔对婉怡说,“警察让你看看东西少了没有?”

俩女人如惊弓之鸟,同时看向陈朔,“警察来过?”

“哦!当然了!这事儿还不报警?说不定警察很快能抓到他们呢!警察来过了,又怕我就是入室抢劫的人,好一顿拷问我,我说我跟地上躺的那个穿蓝色裙子的女人是夫妻,我是来叫她回家的,没想到她俩全喝醉了,我也走不了了。人家警察还不信,让我出示驾照,我也把馨美的驾照翻出来,人家看见我俩地址一致才相信我的话。最后让我录了口供,就走了。走前还看着你们笑,说,(Have a good dream)做个好梦吧。”

馨美听到这里,忍不住笑了,“真是的,怎么就这么巧,发生这样的事儿?”

婉怡嘟囔着,“好不容易喝醉一回,还搞这么大动静?连小偷和警察都招来了。”

婉怡去检查房里的东西,馨美接着问陈朔昨晚到底具体发生了什么事儿,陈朔又把经过讲了一遍,馨美扑到陈朔怀里,“都是我不好,差点儿就把我们牺牲到美国了。”

陈朔亲了她一口,“那哪能?美国梦还没见一撇呢?”

“小心婉怡看见!”馨美小声却甜蜜地警告道,经过了昨晚的生死劫,恨不得抱住陈朔不放。

“我的钱包没了!”婉怡突然喊道。

陈朔和馨美也顾不上缠绵了,同时转头,看见婉怡举着空空的皮包,昨晚,她的皮包挂在车库门口mud room的挂钩上。

于是婉怡赶紧报了警,又一阵忙乱,打了一通电话,告诉所有的信用卡discover, American express, target, Macy公司,钱包被盗,卡全没了,驾照没了。又被discover告知今天凌晨有九百多的消费,婉怡说不是自己花的,discover的客服说,“那这个钱不用你出了,你有证据证明钱包被偷了吗?”

“我们报案了。”婉怡说。

“OK啦,把警察的报告寄给我一份儿吧。”

当下陈朔带着婉怡重新办了驾照。

婉怡愤愤不平的,“你说,就喝点儿酒,放纵自己一回,至于吗?至于搞这么大动静么?”

半年后婉怡收到警察的一个电话,说抓到了两个人,承认了在她家作案的经过。这两个人是一个二十岁的女孩子和一个四十岁的男人,在别的洲偷东西的时候被抓的。

婉怡突然心情复杂了起来,这个二十岁的女孩,一定是被这四十岁的男人带坏的,不再像以往那么恨小偷了,倒是同情起这个女孩子来。同为母亲,这个女孩子的母亲一定很伤心吧?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多谢缘儿!缘儿更辛苦,常来支持我!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两个女人终于好好的休息一把!陈朔辛苦了!
若妖更辛苦!!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多谢高斯曼!你的文短小却直击心扉!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多谢韭菜美眉!好久不见了呢,问好!一切都好吗?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前面太郁闷了!让亲们随我轻松一下。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nax' 的评论 :
多谢nanax! 差不多,这是我烧菜的步骤。可是好久没烧冬瓜炖排骨了!挺想的呢!这段描写,旨在突出陈朔的细心,精致,甚至是苛求,应该对后面他和馨美发生的事是个铺垫。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细腻,生动,喜欢!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未见若妖,一如既往的笔耕勤奋!回头细读!祝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生动,看得我大笑起来:)
nanax 回复 悄悄话 哇 开头烧菜的步骤写得好具体,是不是你自己烧菜的步骤啊~~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周末愉快!这集轻松了许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看。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