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 (66)女儿出走,儿子被刺伤,生活如麻

(2017-02-01 11:38:08) 下一个

“忘不了?你看你俩这事儿闹的!我要知道你们重逢是这样的结局,压根儿就不应该让你们相见!我原以为,你们都成家了,该知道守住什么了!可没想到这一场重逢搞得两家四分五裂!仲群老婆要离婚,你要和长山离婚!唉!”老五长叹着气,埋怨自己。

“唉,这怎么能埋怨你呢!现在的问题是,我怎么办?”

“撤退呀!回去好好对长山说说,你要跟他过日子!柳慧,你真糊涂!你好像在上大学遇到仲群到现在就没有清醒过,当初他没有选择你,今天也不会选择你!你这一辈子,到底要什么?”

“我气的是,他当我是什么?召之即来,呼之即去?”柳慧突然低头哭了起来。

“柳慧,你别哭了!”

柳慧不仅没有停止哭,反而双肩跟着抽噎了起来,“可是,他和我在一起,他说爱我,他对我好,难道都是谎言和欺骗么?”

“柳慧,男女间那些事儿,到了这样的年纪,你怎么能这么较真?你四十岁了,你要他负什么责任?”

柳慧继续哭,“难道都是我的错?”

老五接着说,“你好像从来没有长大,你心里住着一个要糖的小女孩,要到糖就高兴,要不到糖就赌气,就胡闹;你心里住着一个妈妈,你会照顾人,体贴人。”

柳慧觉得自己被血淋林地剖开,睁大了眼睛,不哭了,“我是这样子的人么?我是么?”心里又不能不同意老五的分析。

“你不瞒你说,昨晚我和仲群一起喝酒。”老五又摇着竹扇。

柳慧抬起头来,重新充满了希望,“他怎么说?他有说过我去他办公室的事儿吗?”

“说了,他说你吃醋打了他的秘书,还说他收到总部的电邮,有人给总部发了封电邮,大意是有女人打上门来找仲群,说仲群乱搞男女关系, What a messy!这是总部信的原话!”

“啊?那会不会影响仲群的工作?”柳慧急了,“要是毁了仲群的工作,我就成了千古罪人了!”

“现在知道急了?你当时也不想一想后果,像个泼妇!”老五笑着。

“我本来想好好说,结果一看见那个漂亮秘书给他按摩肩膀,打了她一个耳光!”

“你啊,已经到了没有自信,看见年轻漂亮的小姑娘就嫉妒的年龄了?”

柳慧脸有些红了,嘴上并不愿意服输,“你好像一直在高调讲道理,若事情发生在你身上,你试试!”

 “我试什么?当初你到我们宿舍,是仲群拔刀夺爱,我痛苦了好几年你知道么?”

柳慧诧异,秀目圆睁,两腮皆红,“那你也没表白啊!”

“柳慧,哪有一开始就表白我爱你爱你的?我不是觉得咱们需要相处一段时间吗?相识相知,你来我往,在爱中捉迷藏玩游戏不是很浪漫回味无穷?可惜啊,放长线没钓到大鱼,你爱上了仲群!”

“那谁让你那么文邹邹的?”柳慧笑他。

老五笑了一下,苦中有些酸涩,“不是我文邹邹,是我们俩没有缘分!”他叹了口气,“你那时多么清纯,多么温柔,时过境迁了!”

柳慧叹道,“我知道你对我失望了!我自己对自己也很失望!我当初要是坚持一下,我就会和仲群在一起了!”

“柳慧,你的错误就是老纠结在过去,过去将近二十年了,还能回去吗?你为什么不往前看?你俩当初没在一起,肯定有不在一起的理由,仲群有他的权衡,当年的婉怡,那是人们心目中的女神啊!人有气质,漂亮,门第好,大多数男人权衡利弊,都会抢着娶她的。柳慧,大多数人的婚姻都很实际的!”

被迫回忆这段往事,柳慧内心又痛苦万分。

老五说,“柳慧,回头是岸。女人,还是实际一点儿比较好!不要想那种风花雪月的境界了!你要真嫁给仲群,你能给他当一辈子老妈子?一天两天可以,时间长了你还不抱怨死!你能原谅自己让这世界上又多了一个怨妇吗?”

“那你能不能给仲群挂个电话,说我请求原谅,不该到他公司闹?”

“行!你放心,你不是坏人,也不是放荡的女人,你只是一个很傻的女人。”

“那你现在就打!我看着。”柳慧坚持。

老五拿出电话,“仲群,柳慧要让我给你对她去公司胡闹表示沉重的歉意!”

柳慧把耳朵向老五凑过去,听见仲群在电话里叹了口气,“也怨我,我只是想打击都冷静一下,没跟她沟通。你转告她,没事儿了,让她该干什么干什么,这事儿先告一段落,我这儿正琢磨谁给公司发的电邮呢!过一阵儿我和柳慧见个面,聊一聊!”

他要和她见面,柳慧心中又升起了希望。

尽管老五苦口婆心说了那么多让她务实的话,她还是想仲群,想见他,想和他在一起,前些日子经常和他相见,这几日不见,着实思念他了。婉怡不是要求离婚了吗?她就等着仲群离婚的那一天。

郑仲群找宋二明谈话,要辞退他,宋二明很不服气,“凭什么?你来中国各方面都不熟悉,是我帮你起家的!”

“谢谢你对公司的奉献,所以我多给了你三个月的工资!”

“我问你为什么要辞退我?!”宋二明声音高了起来,明显不服气。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你是不是给公司总部写了信?”仲群静静地盯着他的眼睛说。

“我没有做!”宋二明迅速回答。

“你没有做什么?你连我把信的内容都没有说完就这么快要把自己洗洗干净!没听说过吗,一个女人的丈夫死了,警察找到这个女人,告诉她你的丈夫出了事,她马上说,不是我干的!警察还没有告诉她她丈夫死了!我告诉你,一个没有杀害丈夫的女人的正常反应应该是哭着问:我的丈夫怎么了?他怎么了?天哪!发生了什么事?!”

宋二明说,“我需要证据!”

“做了什么你心里清楚!我就不跟你多说什么了!再见吧!祝你好运!”

郑仲群对雇佣和解雇都是有绝对掌控权的,宋二明无计可施,只灰溜溜地离开了。那封给总部的信,确实是他写的。他雄心勃勃地想当公司总裁,想把郑仲群早些挤走,他认为他有这个能力,他只是需要机会,他觉得他抓住了机会,所以他灵机一动,以晓琳的口吻发了那封信。

出了公司的门,被风一吹,宋二明想到了一个主意,来砸郑仲群办公室的女人,看她那年纪,应该有丈夫了吧?她丈夫知道她和郑仲群的关系么?他必须找到那个丈夫。

 

生活有时真如一团麻,美国,婉怡发现真真不见了,中国,郭杰又发生了不幸。

这一天,郭杰放了学,出了校门。这次数学考题很难,大部分都是七八十分,还有不及格的,他考了一百分,他很兴奋,回到家后一定要告诉爸爸妈妈。没曾想后面追上来一个男生,在他后面喊道,“得意了吧你,数学考了一百分!”

郭杰听到他不阴不阳的声音,不用回头就知道,在后面说话的是方自立---他的同班同学,这次他数学考了95分。他俩从去年开始,学习成绩并驾齐驱,轮流当第一,他知道这让方自立恨他,因为方自立想一个人当第一名,永远的第一名;但是郭杰人缘好,善良,阳光又帅气,女生们免不了多看他几眼,方自立心目中的女神刘丽跟郭杰两人经常说说笑笑,无所顾忌。郭杰知道他是方自立的肉中钉,眼中刺。他没理方自立,继续走自己的路。

“怎么着,考了一百分儿,牛逼得不行?讲不讲礼貌,没听见我跟你说话吗?”方自立在后面推了他一把。

“我今天心情好!不跟你计较,我要回家了!再见!”

“再见?你凭什么跟我再见?”

“那就bye-bye!”郭杰调皮地说道,头也不回地往公共汽车站走去。

方自立在后面不紧不慢地跟着,“以后不许你跟刘丽说话,她是我的!”

“刘丽凭什么是你的?人家承认和你有关系了?”郭杰有些生气了。

“你是不是喜欢她?”方自立一付挑衅的表情。

“我喜不喜欢她是我自己的事,她喜不喜欢你是她自己的事,和你都没有一分钱的关系!”

“你牛逼什么?你不过是个私生子!是不是你妈妈胡搞,和别的男人生了你?或者你妈妈那儿是公共厕所?”

“你给我住嘴!你胡说八道!不许你骂我妈妈!”郭杰听到有人这么侮辱妈妈,气愤了。

“我就骂她了!看你再张扬!你爸爸戴了绿帽子还穷高兴!我都替他不值啊!私生子,私生子!”方自立不停歇地喊了起来。

这时已快到了公共汽车站,郭杰心里告诫自己忍一忍,上了公共汽车就摆脱开这小人渣了。可是,方自立的话越来越不堪入耳,而且声音好大,旁边有人盯着郭杰看,好像在看他的笑话,他实在忍无可忍,抬起拳头给了方自立一拳。

方自立没想到郭杰揍他,火冒三丈,挥起一拳朝郭杰打去,郭杰平时在体育馆锻炼身体,手上有力,把他的拳头挡了回去。

方自立占不了上风,气极,抬起脚去踢郭杰,郭杰脚下灵活,又避开了。否则,方自立的脚会踢到他的裆部。

几招过后,方自立没占了上风,便说道,“算了,不和你计较了!”转身欲离去。

郭杰拍了拍裤子,笑着要走。方自立突然冲了过来,手里握着一把匕首,向郭杰捅来,一道寒光闪过,郭杰只觉得腹部一阵疼痛,低头看见血已经流了出来。

“啊!”郭杰呻吟着,疼痛和恐惧让他捂住了腹部,倒在地上,方自立却拔腿跑了。

郭杰觉得出血越来越多,围观的人不少,却都在旁观,他觉得再出血就要死了,“我不能死!”他咬着牙告诉自己。

周围的人群并不寂静,有些小骚动:有人说,这些年不比从前了,好人难做,你救了别人,人家还赖你,别自找麻烦。有人被吓坏了,不知所措;有人以为是社会上的痞子内斗,怕救了这个人糟凶手报复;有人不过是看个热闹,反正没人救他。

郭杰看着这境况,心有些冷了,头冒着虚汗,清澈的眼泪沿着双颊流了下来: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

这时有位老大爷向他走近,突然,求生的欲望让他灵机一动,他挣扎着喊道,“我爸是中美合资企业总裁,谁要救了我,我爸会好好报答你们的!”

老大便朝围观的人群喊,“谁有电话?别光愣着了,给孩子打120吧!快打吧,血流完了,孩子就没救了!”

这时有人掏出了电话,有几个人走上来询问郭杰情况。不知道是老大爷的话起了作用,还是郭杰说他爸是总裁的缘故。

这时候,正值下班高峰,等了十几分钟,120 也没来,于是老大爷和大家商量,医院离这儿不远,大家找个平板车拉过去;一时半会儿从哪儿找到平板车呢?于是老大爷又指挥几个人平抬着郭杰去医院,有拖着郭杰屁股的,有抱着上身的,总之有好几个小伙子上来帮忙。

郭杰脸色苍白,但他思维还比较清晰,他说,“我的妈妈叫柳慧,她的电话号码是… 给我妈打个电话,让她快点儿来!”他怕见不着妈妈了,死亡的恐惧又一次让他的眼泪流了下来。

于是有人打电话通知了柳慧。

柳慧一听郭杰出了很多血,乱了方寸,边跑边哭,边给长山打了电话。

要不要给仲群打电话?要不要?打了电话,仲群和长山见了面怎么办?可是,不打电话,万一郭杰失血过多,需要输血怎么办?郭杰不能有事,郭杰要活着!她要给仲群打电话,即使长山知道郭杰不是自己亲生儿子,即使真相暴露给社会,即使自己当众做小丑,她也不管了,她只要儿子活着,活着。

这次,仲群接了电话。

“仲群,你快来一下!”她哭着。

“我正忙呢!你有什么急事吗?”仲群估计柳慧要见她,言语里有些提防。

“郭杰被人用刀捅了,我怕他要输血,仲群,不管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你救救咱们的儿子,求求你了!”

“慧,告诉我哪个医院!我马上过去!”仲群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就郭杰他们中学附件那个医院,H市第二医院!”

“我知道了,你先稳住!”仲群叮嘱完柳慧,立即让司机送他去医院,结果路上堵车,他一路让司机摁喇叭,可是车还是跑不起来,最后,离医院还有几条街的时候,他跳下车,迈开长腿,朝医院急急地跑去。

“孩子在医院,没人交住院费,会不会没人管呢?再说,手术要签字的。”仲群想道。

他气喘吁吁地跑到了医院,问了路,便朝急诊室跑去,急诊室护士说郭杰已经在手术室里了,心中惊讶,跑到手术室,忙问护士,谁给交了钱?护士说,“没人交钱就不救命了?你说我们医务人员是干什么的?不是治病救人吗?”

仲群气喘吁吁地说,“我以为必须先交钱。”

“你是患者什么人?”

“我是,我是他…爸爸。”仲群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实话。

“病人需要输血。”护士说。

“看看我的血行不行?”仲群说。

“好的,你等一下,带你去验血。”

这时长椅子上的几个人站了起来,围住仲群,“你是那个小伙子的爸爸?”

“哦,你们是?”仲群问道。

他们指着身上的血,“我们送你儿子来的,听说你是中美合资公司的总裁?”

有人小声嘀咕,“你儿子说你会报答我们的。”

“哦,那当然,当然。”仲群说着去口袋里掏钱包。

这时柳慧满头大汗地跑了来,看见仲群,带着哭腔问,“郭杰在哪里?我的儿子呢?”

“在手术室,要输血。”

这时护士跑来,拉住仲群,“快,去验血!”

“我是妈妈,验我的血!”柳慧喊道。

仲群把钱包塞到柳慧手里,“这些是儿子的救命恩人,你先把我名片给他们,让他们留下电话号码。让他们先验我的血。”

有人已经拿到了名片,嘴里说,“这孩子还真没骗人,他爸爸果然是中美合资公司总裁!”

柳慧发着名片,突然看到一只手伸到面前,她机械性地把名片递了过去,突然感觉这只手很熟悉,抬头看时,是长山站在面前。

她顿时惊慌失措。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希望我能带你入戏!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晓青,感谢你的支持!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虾米糊' 的评论 :

咱们看看长山的表现!多谢虾米糊!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感恩的日子' 的评论 :

多谢感恩的日子!你的鼓励给油加油了!写作有时真是孤独和繁琐的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跟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复杂了。期待续!
虾米糊 回复 悄悄话 长山能淡定吗?他早就心知肚明?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紧张!
写的真好!谢谢!
期待更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