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 (65)人生的小丑

(2017-01-30 13:04:17) 下一个

柳慧走了以后,围观仲群办公室的同事们也散尽了,仲群颓然倒在椅子上,心底有一阵被人看作小丑的悲凉。台下的观众走了,他依旧是台上的小丑,人生的小丑。

人的一生中,多少都有做小丑的时刻,比如小时候被老师罚站,比如男生给女生写情书被女生当众朗读,比如女生的求爱遭到男生拒绝,但和他在所有的下属面前出丑相比,小巫见大巫了。柳慧让他反感,当然,这个时刻,他恨自己,恨自己和柳慧迈出那一步。这时,他的心在疼,是婉怡让他的心在痛,即使他做了如此对不起婉怡的事,婉怡竟然如此理智地走开,连一个耳光都没有给他。她的理智,甚至是无情,让他心凉,他觉得她不爱他。现在想来,他离开美国时,她把她小小的身体躺在他身上,她曾经那么留恋他,爱他,他负了一个把爱情作为终生的女子。

悔之已晚。好多错误可以纠正,这种错,显然无法弥补。

晓琳这时已经冷静了下来,怔怔地看着老板桌上的全家福和全家福里老板身旁的太太,这张照片她看了好多遍,每次一进来就能被吸引住,吸引她的是婉怡,这是一个诗一样的美丽娇柔的女子,她的眼神清澈,却又有一种朦胧感,有一种深度,她甜甜地依偎在老公身边。她的目光充满了诱惑力。

仲群看到了晓琳目光的聚焦处,心里很是尴尬,心想晓琳在探求一个答案,为什么柳慧来闹?这个柳慧是什么人?为什么和他有如此亲密的关系?

全公司的人都很好奇吧?

“晓琳,实在是对不起!你的脸好些了么?肿起来没有?”

“哦,没有没有,不至于鼻青脸肿!你不需要替她道歉!”晓琳看到老板如此难过,又在公司全体员工面前出了丑,境遇难堪,反而忙着安慰他。

她善良的目光打动了他,他说,“让我看看你的脸!”

晓琳眼里含着泪光,把被打的一侧脸转过来,脸上的手印还在,很无奈地摇摇头说,“很对不起,刚才的事,我会给大家解释,这个事情跟你没有任何关系,省得他们议论你。现在,你回家休息吧。”

“那倒不用,敷了冰块,应该好多了!别担心我!” 她的目光探寻着,意思是那你怎么办?

她的善良再次打动了他,他说,“没事了!你要不回家,就在办公室待会儿,不用做事了!”

晓琳说,“那不行,您要见客户,我还要给您准备材料呢!两点半给您?” 然后起身,出了办公室,又返了回来,给他倒了一杯咖啡,他平时喝咖啡不加糖,今天他也许需要,于是自作主张给他加了糖。

仲群喝了一口便会了她的意,虽然还是不习惯加糖,但是心底升起一股感恩之情,他说,“谢谢你!晓琳!”

每个人都会处于困难的境地,每个人都有脆弱的时候,包括男人,在四面楚歌的时候,一个小小的安慰喝照顾都如雪中送碳,因为这个世界上,在这个时刻,至少有一个人关心他。

晓琳要走,他又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冷水,递给她,“等会儿换这个敷!”

晓琳痴痴地点点头,也没说谢谢,脸上愁云密布,似有什么心事。

她慢慢地关上门,走了出去,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着电脑发呆。对于初出茅庐,初入社会的她,海归博士对她来说就是一面旗帜,何况他又那么彬彬有礼,于是她认认真真做事,甚至情愿加班加点,想多为他分担一些事务,毕竟他事业之初,费神费力,千头万绪。可是,刚才叫做柳慧的,很明显和老板有了关系…肉体关系。想到这里,她脸红了,她还没有谈过恋爱,以她的条件,她不乏人追求,但是她喜欢成熟一些的。大学里的男孩子,几乎个个都是毛头小子,她不喜欢,所以很多次只能被初恋。当她看到郑仲群第一面时,她几乎被他的冷静,甚至不苟言笑的样子所吸引,她觉得他很酷,也许她是有大叔控的。

有人敲门,副总宋二明进来,“晓琳,你不会和郑总真的有什么关系吧?”

“你指的是什么关系?男女关系,那你可就要失望了!”晓琳一付严肃的表情。

“我就是问问你嘛!好好的,那女人跑到这儿来打你?是不是有什么把柄在她手里?”

“你的怀疑很有道理,但她不是冲我来的!我也没有什么把柄在她手里,我也不需要跟你解释,跟公司里每个人解释,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晓琳感觉被侮辱了,没有好气给他。

宋二明没捞到什么好脸色,有些失望地走了,晓琳突然想起,自己可能已经躺着中抢了,什么都没有做,却被柳慧“第三者”了。公司里对她的议论不会少。果然如此,她刚探出了办公室的门,人们凑在一起的脑袋就哗然分开了。

下班后她硬着头皮回了家,躺在床上听摇滚,摇滚总是能把人心底最脆弱或歇斯底里的部分发掘出来,然后撕裂,爆发。

第二天一早上班,晓琳刚要给郑总倒咖啡,郑总却一脸铁青,“晓琳,你来一下!”

晓琳跟在他后面,郑总径自坐在椅子上,指着电脑,“你看看,总公司给我写了一封信,说你给他们发了一封信,信里说我在国内如何风流,还不止一个女人,而且找到公司来闹,What a messy! 这是他们的原话。”

晓琳顿时怔在那里,惊得都忘了给自己辩解。

“解释一下怎么回事?”郑总又问了一遍。

晓琳方反应了过来,“天地良心,郑总,我怎么会做这种事?您看我象那样的人吗?这对我有什么好处?”

“信可是从你的邮箱发出去的!”郑总厉声道。

“我想想,”晓琳咬着嘴唇,冷静了下来,“你让我看看这封信发的时间,昨天下午两点半,那时候我在你办公室里呀!”

“我办公室?”

“你忘了吗?你三点要和客户见面,两点半时我把材料交给你的!我不在我的办公室,”晓琳沉思道,“我不在办公室,那么,”她抬起了头,“有人趁我不在的时候以我的名义发了这封信!我的邮箱一直开着,他想干什么呢?”

“想干什么?想踩我,看中了我这个位置?”郑仲群沉思着反问道。

“会不会是?…”晓琳话未说完被仲群打断,“我心里有数,你不要说出来,我不想你遭人报复,你回自己办公室,不要张扬,象平常一样。”

“那你呢?会有事吗?”晓琳担心地问。

“我不会有事,写信给公司解释一下就行了,咱们市场开拓得还不错,公司离不开我!那个人自不量力,以卵击石!”郑总镇定地说。

他是那种能让人镇静下来的人,晓琳退了出来,悄悄地回到自己办公室里,关上了门。

她坐在桌边,胳膊肘放在桌子上,双手十指交叉在一起,撑着下巴,眼泪从一双明眸中滑落,成了两股水线,然后又汇总到下巴处。

她爱慕郑仲群,有时还脸红着憧憬她在他怀里的感觉,只可惜他已有妻室,所以她也只能遐想而已。如今,被柳慧这么一闹,她心中的偶像陨落了,她不知道柳慧是什么人,但她知道郑仲群和他妻子以外的女人来往;偶像的陨落,好比明星背叛了自己的粉丝,晓琳心里异常痛苦。

少女时代,每个人心里都是有憧憬的,她并不后悔,可是,她现在对郑仲群很反感。以前,爱慕他,现在,他在她心里的地位一落千丈,她甚至有些看不起他了。她不能在继续做这份儿工作了。也许,本来,在发现自己爱慕一个有妇之夫时,就该离开了。可是,她告诉他要离开,他会伤心的吧?她做事已轻车熟路,公司现在正需要她。想到他听到她辞职时伤心的表情,她又有些犹豫,而且,还要再找到一份儿工作后再辞职吧?可是,什么样的工作呢?她不能当一辈子的秘书吧?

 

柳慧到公司搧了晓琳一个耳光,并没有解决根本问题,反而丧失了跟仲群对话将来的机会,心里火烧火燎,她需要和别人商量一下,现在的局面已经完全失去了控制,他让仲群失了面子,这可不是她给仲群按摩,做饭所能解决收买的范围了,估计一时半会儿仲群是不会理她了。

让谁去劝劝仲群呢?

想了半天,她想到了老五,她的老乡,说不定他能给仲群说道说道,让他回心转意,她不能轻易放弃。

老五因为爱好写作,在上大学期间写小说就得了奖,小有名气,于是毕业后改了行,去编辑部打工,因为聪明,文笔了得,现在已经成为大名鼎鼎的编辑部主任了。

柳慧问他有没有时间,他说,“我这两天特忙,后天见怎么样?在我家附近的饭店里见,边吃边聊。”

柳慧虽然心里急得六神无主,但是老五没空儿,所以只好如坐针扎地等着后天的到来。

老五所说的“后天”终于来了,柳慧急急地赶到老吴说的那家饭店。

老五已经等在那儿了,脚上吸溜着一双拖鞋,手上摇着一把蒲扇。

柳慧见他那样,忍不住笑了一下,“还以为你是算命先生呢!”

老五哈哈一笑,“说对了!柳慧,今天我就是你的算命先生,有什么想不通的尽管问。”

“行,我咨询咨询你,但你得给我保密。”

“木有问题,你尽管说就是。”老五把蒲扇摇了摇。

“老五,我找你也实在是万不得已。”

“我当编辑这么多年,每天都在经历人世间的悲欢离合,你算找对人啦!”老五说完回头冲着店小二喊,“上茶!”

茶上来了,柳慧把声音压低了,把她到仲群公司里闹事儿的事儿讲了一遍,然后问,“你觉得我和仲群还有可能在一起么?”

老五蒲扇一摇,“有!”

柳慧双眼放光,“愿闻其详!”

“你有可能当他一辈子的老妈子!”

柳慧听到这里,气得抬手打了他的手一下,“说什么呢?我俩之间就那么点儿情?”

“你的命里犯老妈子。”

“你咋这么损人呢!”

“忠言逆耳啊!你做仲群的老妈子,长山做你的老妈子,谁对你好呢?四十岁的人了,你怎么就没活明白?你以为你还是小姑娘呢?”

“那我不是损失太大了?我都要跟长山离婚了!”

“柳慧,你可真傻!你不是三岁小孩子,糖果就能哄骗的。你和仲群在一起,你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你伺候了他,你愿意呀!你不是享受了你对他的好吗?你不是享受了占有他吗?你要前后左右,上上下下想清楚。”

柳慧为这话气得瞪了他一眼。

老五说,“当然,他也享受了你对他的好!”

柳慧脸上松弛了些,“那你说我该怎么办?”

“你俩呀,就像玩疯了掉到泥潭里的里的两个人,不能自救和互救。为什么?因为你只要一动,陷得更深,不能自救;你只要有一个扑向对方,也会陷得更深,没准儿把另外一个也拉下去,两个全完蛋。拯救你们的只有一个办法…”老五把扇子停在半空中,看着柳慧。

柳慧急得拉了他一把,“什么办法?快别卖关子了!你卖关子卖得我头晕。”

老五神秘地一笑,“好了,不卖关子了!那我问你一个问题:那你觉得你和仲群还合不合适?他,已经在美国待了那么多年,生活习惯都不一样了!你就是跟他到了美国又怎么样?你英语全忘了,到了美国能干什么?你想想,你有自己的事业,桃李满天下,是个能干的独立女性,长山又对你那么好,你怎么老想着在仲群这颗树上吊死?你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

“可是,我忘不了仲群啊!”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多谢猫儿!海外原创上的读者坚持多一些心里描写,我想,您这么好评,说明我尽力了!但是,还要在努力哦!争取不让你失望!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嗯哪!多谢缘儿!剖析准确,再问过年好!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感恩的日子' 的评论 :

多谢感恩的日子,鼓励收到!您也鸡年吉祥!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瑟瑟' 的评论 :

多谢!太会鼓励人了!顿时热血沸腾!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多谢康康!过年好!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儿' 的评论 :

多谢香草儿,若妖进步,跟亲们支持密不可分!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也想打柳慧一记耳光,让她清醒清醒!

小说写得太好了,心理描述非常细腻!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若妖好!好像是一个人欠一个人的债似的,长山对柳慧好,柳慧对仲群好,仲群对婉怡念念不忘。。。唉,,,写作辛苦啦!!再次问候过年好!!(这么说那张图片是你啦?)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鸡年吉祥!
写得真好!谢谢啦!
江瑟瑟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跟读!我落下一集,要补上。春节快乐!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若妖过年好!一直跟读, 越写越好看!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一直以来的支持!拜年啦!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晓青,谢谢你一年的支持让我坚持!拜年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若妖过年好!谢谢你的小说,那么好看,陪伴了我们过去的一年!期待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越来越复杂了!

我再给你拜个年!:)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过年好!上一节若妖真人已经给大家拜过年了!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