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 (56)点石成金

(2016-10-07 11:33:00) 下一个

柳慧回到理发店,急急地给仲群打电话,“仲群,到底是谁要长山敲诈你?是什么目的?”

“我也不知道。”仲群心里说怀疑婉怡和岳父,又不好说出口。而且细想一下,婉怡不是那样龌龊之人,岳父会直接找上门来质问他,也不会在暗中作为。

那么,这个人是要他的M公司在S市的总经理位置,是要把他踢出局的。他想起和柳慧在饭店吃饭那天副总宋二明阴阳怪气的几句话,“哈哈,郑总,您悠着点儿,可别让你老婆发现了!”

这个给长山照片的人莫非是宋二明?又一想,不对,长山说那人是方头大脑袋,宋二明下巴贼尖;很有可能宋二明不出面,付钱找个人去找长山。要是他,也不会随便暴露自己。

柳慧在电话那边很着急,“是谁呢?那怎么办呢?”

“慧,你别急,你不用担心我了,我把S市的公司经营得不错,这个人不会把我怎么样。长山没把你怎么样吧?”

“没,他说要和我离婚。”柳慧这么说,是在试探仲群下一步会怎么说。

“慧,长山是个好人,是个真男人,让我感到很内疚。”仲群声音低低的。

柳慧心里嘀咕,仲群是什么意思呢?是内疚和我发生的事呢,还是做了让长山戴绿帽子的事内疚呢?他为什么对我离婚没有一点儿高兴或释然的反应?

“仲群,你是什么意思?我说长山答应和我离婚啦!”

“慧,我的太太婉怡也要和我离婚了,我对不起你,我也对不起婉怡,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仲群,你到底爱不爱我?”

“爱。慧,你是个好女人,你对我那么好!世界上没有一个女人对我这么好!”

柳慧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好像这么多年也没有枉爱他一场。

“可是,你没有想着跟我结婚?”柳慧没沉住气,问。

“慧,我要回一趟美国。”

“回美国,你要干什么?请求你太太原谅?”

“慧,我…”仲群开始支支吾吾,这是他活这一辈子最窝囊的时候。

“仲群,长山已经要跟我离婚了,郭杰也是咱俩亲生的,我又是对你最好的女人,你为什么不娶我?”

“慧,我爸的命是她们家救的,她们家人对我又很好。”他心里说婉怡也是很爱他的,又怕伤了柳慧。

“那你当初为什么要招惹我?”

“慧,对不起!我真的是情不自禁!过去的我和现在的我,有些分不清楚,你懂吗?”

“那就先这样吧。”主动挂了电话,柳慧心想,也许仲群就此回了美国呢!也许再也不回来,她又去不了美国,她就再也见不着他了。他不能就这样走了,就这样丢下她走了!为了他,她算是把一个好好的家给毁了。

不能,他不能走,她要去找他!

于是她往仲群的公司赶去。

柳慧进了公司,找到了仲群的办公室,连门也没敲,冲了进去,看见仲群和一个女孩子面对面聊天,女孩子很漂亮,满脸笑容像开满了梨花,白衬衫黑裙子,身材姣好。

“哦,慧,你来了!”仲群站起身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

怪不得郑仲群支支吾吾,原来是有了年轻的新欢了!她突然觉得自己被抛弃了,什么都没有留下。一时急火攻心,抬起手就给了女孩一巴掌。

晓琳被她搧得脸上立时流下了五个手指印,捂着脸,眼泪流了出来,委屈地看着郑总。

“慧,你这是干什么?”郑仲群过来拉住柳慧的胳膊。

“我来干什么?搅了你的好事对不对?”柳慧气红了脸。

“她是我的秘书,我们在谈工作!”

“仲群你不能翻脸就不认人了!好吃好喝的,一心一意地对你,你不能这样对我!”

“晓琳,”仲群从冰箱里取出一瓶水,递给她,“你先敷着。”

柳慧一看,声音立时高了起来,“你倒挺关心她的,那我呢?有谁理解我这么多年的苦?”

“柳慧你声音低一点儿,我这是在公司。”

“仲群你今天给我说清楚,给我一个交代,不说清楚我就不走!”柳慧一改以前的形象,像个疯女人。仲群是她的最后一根稻草,她别无它路可走。

“柳慧,你疯了!”

“我疯了,我是为你疯了!”柳慧上前撕扯着仲群,“你不能留下我不管!”这使得柳慧就像一根藤,已经离不开仲群这唯一的一颗树,所以她要攀岩着他。

保安跑了进来,好多人也从自己办公室跑了出来,公司的副总宋二明也跑了过来,都挤在楼道里,楼道里一团糟。

“有话好好说!”宋二明拨开人群,冲到了郑总办公室。

郑仲群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的椅子上,没有说话,只是看着柳慧,眼神里充满了柳慧没有看到过的怨恨和无奈,意思是,“你现在满意了?!”

这么多人出现在面前,柳慧也没想到闹得这么大,心下有些后悔懊恼,于是什么也没说,跑了出去。

从公司里出来,柳慧一点儿快感都没有,因为她看到仲群眼里的气愤和不理解,所以她想,“我把事情搞糟了!估计现在适得其反。”

她在大街上走了很远,踌躇了许久。

她需要和别人商量一下,现在的局面已经完全失去了控制,他让仲群失了面子,这可不是她给仲群按摩,做饭所能解决收买的范围了,和谁商量呢?估计一时半会儿仲群是不会理她了。

想了半天,她想到了老五,仲群当年大学的室友,她的老乡,说不定他能给仲群说道说道,让他回心转意,她不能随便放弃。

老五因为爱好写作,在上大学期间写小说就得了奖,小有名气,于是毕业后改了行,去编辑部打工,因为聪明,文笔了得,现在已经成为大名鼎鼎的编辑部主任了。

柳慧问他有没有时间,他说,“我这两天特忙,后天见怎么样?在我家附近的饭店里见,边吃边聊。”

柳慧虽然心里急得六神无主,但是老五没空儿,所以只好如坐针扎地等着后天的到来。

老吴所说的“后天”终于来了,柳慧急急地赶到老吴说的那家饭店。

老五已经等在那儿了,脚上吸溜着一双拖鞋,手上摇着一把蒲扇。

柳慧见他那样,忍不住笑了一下,“还以为你是算命先生呢!”

老五哈哈一笑,“说对了!柳慧,今天我就是你的算命先生,有什么想不通的尽管问。”

“行,我咨询咨询你,但你得给我保密。”

“木有问题,你尽管说就是。”老五把蒲扇摇了摇。

“老五,我找你也实在是万不得已。”

“我当编辑这么多年,每天都在经历人世间的悲欢离合,你算找对人啦!”老五说完回头冲着店小二喊,“上茶!”

茶上来了,柳慧把声音压低了,把她到仲群公司里闹事儿的事儿讲了一遍,然后问,“你觉得我和仲群还有可能在一起么?”

老五蒲扇一摇,“有!”

柳慧双眼放光,“愿闻其详!”

“你有可能当他一辈子的老妈子!”

柳慧听到这里,气得抬手打了他的手一下,“说什么呢?我俩之间就那么点儿情?”

“你的命里犯老妈子。”

“你咋这么损人呢!”

“忠言逆耳啊!你做仲群的老妈子,长山做你的老妈子,谁对你好呢?四十岁的人了,你怎么就没活明白?你以为你还是小姑娘呢?”

“那我不是损失太大了?长山都要跟我离婚,我家也没有了。”

“柳慧,你不是三岁小孩子,糖果就能哄骗的。你和仲群在一起,你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你伺候了他,你愿意呀!你不是享受了你对他的好吗?你不是享受了占有他吗?你要前后左右,上上下下想清楚。”

柳慧为这话气得瞪了他一眼。

老五说,“当然,他也享受了你对他的好!”

柳慧脸上松弛了些,“那你说我该怎么办?”

“你俩呀,就像玩疯了掉到泥潭里的里的两个人,不能自救和互救。为什么?因为你只要一动,陷得更深,不能自救;你只要有一个扑向对方,也会陷得更深,没准儿把另外一个也拉下去,两个全完蛋。拯救你们的只有一个办法…”老五把扇子停在半空中,看着柳慧。

柳慧急得拉了他一把,“什么办法?快别卖关子了!你卖关子卖得我头晕。”

老五神秘地一笑,“好了,不卖关子了!那我问你一个问题:那你觉得你和仲群还合不合适?他,已经在美国待了那么多年,生活习惯都不一样了!你就是跟他到了美国又怎么样?你英语全忘了,到了美国能干什么?你想想,你有自己的理发店,是个能干的独立女性,长山又对你那么好,你怎么老想着在仲群这颗树上吊死?你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

“可是,我忘不了仲群啊!”

“忘不了?仲群老婆那边铁定了离婚了!你看你俩这事儿闹的!一场不理智的昏头昏脑的初恋重逢,搞得两家都要破裂!四十岁的人啦,搞什么搞?抓住手头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

“那我怎么办?”

“求长山原谅呗!柳慧,你真糊涂!你好像在上大学遇到仲群到现在就没有清醒过,你这一辈子,到底要什么?”

柳慧不说话,低头抠着自己的手指甲。

“不瞒你说,昨晚我和仲群一起喝酒。”老五又摇着竹扇。

柳慧抬起头来,重新充满了希望,“他怎么说?他说过我找他的事吗?”

“说了,他说昨天你上午前脚刚走,就收到总部的电邮,说有人给总部发了封电邮,说有女人打上门来找仲群,说仲群乱搞男女关系, What a messy!这是总部信的原话!”

“啊?那会不会影响仲群的工作?”柳慧急了。

“现在知道急了?你当时也不想一想后果,像个泼妇!”老五笑着。

“我本来想好好说,结果一看见那个秘书就气不打一处来,打了她一个耳光!”

“你啊,已经到了没有自信,看见年轻漂亮的小姑娘就嫉妒的年龄了!可悲啊!

“要是毁了仲群的工作,我就成了千古罪人了!”

“你呀!现在知道后悔了?当时怎么就没过脑子?你别急,总部现在要仲群解释一下,你等着看事态发展吧。”

“仲群不理我了,我就是觉得自己损失太大,估计把气撒到那个秘书身上了。”

“又来了!还损失大呢!你站在我这个局外人的角度看一看,损失最大的是长山,是仲群的老婆婉怡,长山疼了半辈子的老婆没了,婉怡一直爱的老公没了!你摸着良心想一想,赶紧回头吧,你想想,你俩当初没在一起,肯定有不在一起的理由,仲群有他的权衡,再加上当年婉怡,那是人们心目中的女神啊!人有气质,漂亮,门第好,大多数男人都会想娶她的。”

柳慧又开始抠手指甲。

老五说,“柳慧,回头是岸。女人,还是实际一点儿比较好!不要想那种风花雪月的境界了!你要真嫁给仲群,你能给他当一辈子老妈子?一天两天可以,时间长了你还不抱怨死!你能原谅自己让世界上又多了一个怨妇吗?过日子嘛,就过油盐酱醋茶,扫地拖地,何况你还经营着自己的理发店,你把理发店经营好了,就找到自己了!你的成就感爆棚,区区一个郑仲群在你眼里算什么?”

“那你能不能给仲群挂个电话,说我请求原谅,不该到他公司闹?”

“行!你放心,你不是坏人,也不是放荡的女人,你只是一个很傻的女人。”

“那你现在就打!我看着。”柳慧坚持。

老五拿出电话,“仲群,柳慧要让我给你对她去公司闹表示沉重的歉意!”

柳慧把耳朵象老五凑过去,听见仲群在电话里叹了口气,“也怨我,事先没顾上跟她沟通一下。你转告她,没事儿了,让她该干什么干什么,这事儿就告一段落,大家都冷静一下。我这儿正琢磨谁给公司发的电邮呢!等一两天我和柳慧见个面,好好坐一坐。”

柳慧忙抢了电话过来,“不用了,仲群,你忙你的!老五给我做思想工作呢!”说到这里,柳慧眼里含了一泡泪,“仲群,对不起,恐怕我们这是最后一次谈话了!以前的事,好的坏的都没有关系了!”

“慧,我只记得你的好,你对我的好!世界上没有一个女人傻到对我这么好!我很感谢你的陪伴,从二十岁到四十岁,我为我的行为很内疚,我不应该再伤害你!请你原谅。”

柳慧已经哭成泪人。

“慧,不要哭,我们还是好朋友!我们是郭杰的爸妈!郭杰上大学的学费,我来出;你需要什么生活上的帮助,我也帮你!慧,我知道一万个对不起也不能弥补我对你的伤害,但是我还想说一次对不起。”

“仲群,我对你不起,我把你的婚姻搅了。”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欢欢1992' 的评论 :

谢谢,感动!马上马上就更新了!
欢欢1992 回复 悄悄话 小说真的很好看,期待博主更新。
newwi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若妖。 周末好, 期待新的一章。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wii' 的评论 :

请查悄悄话。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xiousJane' 的评论 :

请查悄悄话。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快了,多谢晓青!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xiousJane' 的评论 :

快了,多谢AnxiousJane!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续呢。
AnxiousJane 回复 悄悄话 咋还不更新涅?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wii' 的评论 :

多谢newwii!好正义!周末快乐!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多谢erdong!不会皆大欢喜,sorry.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多谢心言!你的留言很鼓舞我心!越战越勇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learcrystal88' 的评论 :

多谢clearcrystal88,若妖心太软,想让他们早点儿解脱;同时生活中有点石成金的经历(当然,不是出轨的事哈),深深收益,所以拿出法宝给他们一用。我会考虑你的建议和感受。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晓青!因为没有这方面经历,这几集写得很艰难。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若妖心软,总不想让剧中人伤害太深。
newwii 回复 悄悄话 敲诈 是龌龊, 但检举应鼓励。 仲群是自己龌龊了, 还希望别人帮他掩盖?

Having children in high schools is not a good excuse for accepting him back. What if he cheats again when children are gone? Selfish people only care about themselves and can strike again, without a fundemental change. 谢谢若妖的故事。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将有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
若妖周末快乐!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越写越好,周末愉快!:))
clearcrystal88 回复 悄悄话 前面的都很好,就是柳慧这么快就放弃转变了,感觉不真实呢。这二十几年的执念,她自己根本就控制不住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像看电视连续剧。期待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集有些太理想化了:)

周末能读到若妖的小时真高兴!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快乐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