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53) 生活一团浆糊:出轨惹的祸

(2016-09-30 12:06:26) 下一个

第二天长山看见郭杰,问,“儿子,公司打工感觉怎么样?”

“挺不错的,郑总说我勤工俭学,给我加了工资呢!”

“郑总?叫郑什么?”长山心里的疑惑加深。

“郑仲群,美国回来的博士,说是派到上海两年,人很不错呢!”

“郑仲群?”长山听到这里突然发呆,郑仲群在国内,柳慧心情又如此好,难道他们有交往?

郭杰问,“爸,您怎么啦?”

长山醒过神来,“没什么,突然想起个工作上的事儿。”

长山内心憋闷,他要出去散散心,想想策略。

是该直接问问柳慧还是暗中观察?长山边抽烟边闷头想着,显得背更佝偻了。别人要看他的背影,会觉得这个人好可怜。

“你是郭长山吗?” 有个男人出现在他眼前,面对面拦住他。

长山看来人,方头大脑袋,并不认识。

“你找我什么事儿?”长山一脸诧异地问。

“借个地方好好聊一聊。”来人特别把“好好”拉得很长。

“你这人真奇怪,我说我不认识你。我告你啊,我郭长山很穷,你绑架我,讹诈我你可什么都捞不到!”

“我先给你看样东西。”来人“嘿嘿”笑完,拿出一张照片,长山一看,是柳慧和一个长相不错的男人在一起吃饭的情形,柳慧正给那个男人喂饭,两人很是亲热。照片里男人的面容,有些面熟。

男人指着柳慧,“这个女人你总该认识吧?这个男人叫郑仲群。”

郑仲群?长山二话不说跟着男人到了饭店。

到了饭店,长山坐下,“这下该告诉我你是谁了吧?”

“名字我就自己保留啦!”

“你搞这么神秘干什么?你找我想干什么?”长山问。

“你难道看着自己的老婆和别的男人这样就能临危不乱,就能咽下这口气?”来人对着长山的耳朵,“你去做一件事,既可为自己报仇,又可赚钱。”

……

“郑总,有人找。”晓琳轻轻敲了门,走进了郑仲群的办公室。

“我没有约什么人吧?”

“他说他是郭杰的爸爸,非说要见你。”

自从婉怡一赌气回了美国后,仲群试着打了几次电话,请求原谅,婉怡每次的回答都差不多,“如果你要和女儿说话,你可以打电话;如果要求我原谅,那么你就不要打了,因为不管你是什么原因的背叛,我都无法原谅你;如果你足够了解我的话,请你放我一马,我还要活下去。”

“那我回美国,我们好好谈一谈。”

“你回来我也没有第二个答案给你。”

从婉怡处得不到原谅,现在柳慧的老公又找上门来,他来找我有什么事?难道他发现了我和柳慧的事来讹诈我的?

人往往会做贼心虚的,郑仲群不例外。

晓琳还在那里站着,仲群只好故作镇静地看了一下表,说,“正好我现在有点儿时间,让他进来吧。”

来人没有西装革履,而是穿着一件深蓝色的夹克,身子微胖,背有些佝偻,梳着短寸头,但两眼炯炯有神。

进得门来,他四面八方看了看,看完了说了一句,“你这办公室挺阔气的嘛!”

“你是郭杰的爸爸?”

“我叫郭长山,叫我长山就行。”

郭长山说完,发现门没关,便关了门,然后指着郑仲群对面的椅子问,“可以坐吗?”

“当然可以。”

“你一定很奇怪,想知道我今天来找你到底有什么事?”

“那你找我什么事?”郑仲群一脸平静地问。

“我郭长山喜欢直来直去,不和人兜圈子。”长山把身子往椅子背后靠了靠,直视着郑仲群,“有个男人约我吃饭,给我看了你和柳慧在一起的照片,让我敲诈你。”

“敲诈我?我有什么可敲诈的?”

"你先看看照片再说!”长山说着把照片递过来。

郑仲群接过,心里嘀咕着,“这个给照片的男人是谁?难道是婉怡找的?或者婉怡的爸爸前任市长找的人?如果是婉怡爸爸找的人,说不定我死到哪里都不知道。”想到这里,又惊又吓,出了一身虚汗。

他看着照片,怕长山找柳慧的麻烦,于是故作镇定不承认,“这是我和柳慧吃饭的照片,我们是老同学。”

长山一脸错愕,“你做了事不承认,还算个男人?”

郑仲群有点儿顾头不顾尾,并没有回答长山的指责,只是问郭长山,“你认识那个给你照片的人吗?”

“不认识,他不告诉我他的名字,只有见了人,我才能认出来,但我不能保证我还能遇见这个人。”

那么,这个人是在暗中,他郑仲群是在明面,明枪易躲,暗箭难防,这就更危险。

“这个人怎么跟你说?”郑仲群接着问。

“他说你和柳慧有不正当关系,让我到公司找你闹,大闹。闹成了,他给我一笔钱,他甚至马上要付给我十万。十万块,郭杰上大学的钱就有了!我没答应。他说我是傻瓜。郑仲群,我是个开卡车的,虽然只大学毕业,没有你学位高,但我不是傻瓜。柳慧心里一直有个人,我早知道,我连郭杰不是我的亲生儿子都知道,只是我没想到这么多年才找到你。”

“这个我不否认,我就是郭杰的亲爸,你怎么知道我是他亲爸?”仲群问。

“你再看看这张照片!”

郑仲群接过,是年轻时的自己,马上一脸错愕,“你怎么会有我年轻时的照片?”

“是柳慧的,她夹在一本书里,背面是“郑仲群,永远的爱”。我俩结婚不久我就发现了,这么些年我一直知道她心里有人,就是你!而且,郭杰越长越象你!柳慧从来没有真正属于过我,也许,她和我在床上的时候她心里想的是你!但是,我爱她,我感恩她嫁给我,她这些年给我一个家,她也很善良,她关心我,我看着她我就幸福,但是我知道我得了一个不属于我的人!也许总有一天她要离开我。我今天来,是想问你,你怎么给柳慧一个交代?”

郑仲群没有回答,现在婉怡生气走了,她和婉怡离婚,对不起婉怡;她和柳慧结婚,也对不起婉怡,他若就此抛弃柳慧,也对不起柳慧,反正脑子里一团浆糊,很难做出一个取舍,还筹备着回美国一趟和婉怡好好谈谈,于是回答,“我要好好考虑一下。”

“你的将来里没有柳慧,对不对?”

郑仲群额头紧蹙,问,“你这样问什么意思?”

“你要是个男人的话,要么对她负责,带她走!要么你就不要招惹她,你让她活的人不人,鬼不鬼的,算什么?”

郑仲群没有说话,他不明白长山为什么这么冷静,没有给他一拳,反而同意他带自己的妻子走。

郭长山看他不回答,口气坚决,“那就请你远离她,过去你抛弃了她,不要再一次伤害她,她是一个好女人。”

“当年她怀孕的事我不知道,我俩分手,好聚好散的,我也是这次回来才知道有这么大个儿子。”

长山说,“你要是下不了决心,你应该考虑一下郭杰你亲生儿子的感受,他要上大学了,任何情绪不稳定都会影响他的发挥。你知道,考大学是一锤子买卖。”

郭杰?忘了还有郭杰;而且,这个郭长山是讲理的,是个爷们儿,金钱也没有能收买他,看着长山痛苦的样子,想起婉怡伤心的样子,他心里开始内疚起来,可是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那你就从柳慧的生活里消失,留心有什么人害你吧,那个给我看照片的人要你好看!”

郑仲群听到这里,很感激郭长山,便说,“我怎么谢你呢?要不,我看我单位需要司机么,你来上班,我高薪聘用你。”

“那倒不必了,我们一家不能都为你打工吧。”

“哦,郭杰刚从我们公司辞职了。”

“哦,他辞了?他说什么原因没有?”

“他说学习忙。”

“辞了也好,反正快高考了!”长山说。

“长山,谢谢你照顾郭杰这么多年。”郑仲群真诚地说。

“你?谢我?你凭什么谢我?我照顾的是自己的儿子!我虽然不是他的亲生父亲,但是他叫我爸,他尊敬我,我们爷俩一起生活了十六年,这一切没你什么事儿!你能代替我么?你能一笔勾销么?你有权利说这话么?”

长山站了起来,准备走。

郑仲群不解地看着他,好像他是为自己老婆的利益和别的男人谈判来的。

“你就这样走了?”

“我告诉你,如果你不是我儿子的亲生父亲,我一刀把你的睾丸剁了去!”

“嚓”的一声, 郑仲群耳边刀划过的声音,他的下身下意识地痉挛了一下。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我都不用动手,有人收拾你了!你能过到什么程度,活到什么份儿上,就看你自己的造化了!”

长山不再说什么,因为不想跟他说一句多余的话,昂着头走出了郑仲群的办公室。

郑仲群目送着长衫的背影远去,身子倒在座位后背上,象热锅上的蚂蚁,“TMD!这个人是谁,凭什么找长山谈话?还要敲诈我?这个人是不是婉怡找来报复我的?这也太卑鄙了吧?”

郑仲群越想越害怕,后背嗖嗖冒冷汗,冒到头顶,迅速遍布了全身。

长山刚从仲群的办公室出来,接到柳慧急匆匆的电话,“班主任来电话说,郭杰今天没有上学,问他是不是病了?”

“咱儿子从来没有误过课呀?今天怎么啦?他有没有跟你说什么吗?”

“长山,他什么都没说,我们要去找他。”电话里传来柳慧快急哭了的声音。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跌宕起伏。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多谢韭菜!柳慧没活明白!也祝韭菜国庆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麽好的男人不要,非要贴人渣,柳慧真是作女!祝国庆节快乐!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亘,

可以肯定地告诉你,是真汉子!多谢大作家来访!周末快乐!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xiousJane,

多谢鼓励!长山这个人是有原型的,但是有些窝囊。跟你一样,希望好人有好报!周末快乐!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长山是真汉子吗?
AnxiousJane 回复 悄悄话 这集写得好!贱男有人收拾活该。欣赏长山真汉子,也真心心疼他,愿好人有好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