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51)你用和另外一个女人生孩子来爱我?

(2016-09-26 10:41:01) 下一个

仲群怀里抱着这个有些柔弱无骨的女人,心里还是那句话,女人嘛,抱一抱她心就软了。尤其这个女人,他拿住了她,看透了她,因为她一心一意地爱他。

“够了!”婉怡心里告诫自己,挣脱了仲群的怀抱,自己退到座位上坐下来。她指着对面的座,对着仲群笑,“亲爱的,不要拘束,请坐吧。”

她脸上有一丝笑意,却不再有往昔的甜蜜;她嘴角轻轻地翘起,细看有一丝嘲弄的意味。

郑仲群彻底摸不着头脑了,突然觉得自己好象已经被婉怡的一举一动操纵,背上起了一丝凉意。

“你来也不告一声,我好有个准备,去接你呀!”仲群满脸的过于热情的笑。

婉怡轻启朱唇,看着郑仲群身后的远处,眼神有些迷离,“你老婆来,你还需要准备什么呢?准备心情?还是换卧室的床单?”她的眼神更加迷离,有些让人难以捉摸,“仲群,你告诉我,你爱我吗?你爱过我吗?你把我抱在你臂弯里的时候,你爱我吗?”

“婉儿你今天怪怪的,怎么一见面就问爱呀不爱呀?我爱你,当然爱你,不爱你为什么要娶你?”

 “那好,仲群,我问你个事儿,麻烦你给解释一下。”婉怡眼神依旧迷离。

“什么事儿?”

婉怡把手机从自己手里推到仲群眼前的桌子上,“看看这个,你无论如何欠我一个解释吧。”

郑仲群并没有去拿手机,大概是心虚怕手颤抖,只是伸出脖子看,照片上柳慧在喂他吃饭,虽然颇为亲昵,但毕竟不是上床照。就算婉怡有把柄,这个把柄不是那么严重,应该可以搪塞过去,于是笑了一下,眉头微皱,“谁这么无聊啊?”

“无聊不无聊是别人的事,你只解释你的!”婉怡表情平静,声音低沉,嘴角依旧带着那丝笑意。

“这是柳慧,她是我老同学,同学见面,玩到嗨了,再者也是生意需要,逢场作戏。”

 “什么生意需要?”

“她表哥是一家医院的院长,他又认识很多医院的头头什么的,帮我打开S市起搏器的市场,婉儿,我和她真的是逢场作戏。”

“以往听说女人牺牲色相,没想到男人也来牺牲色相!”婉怡淡淡地笑了一下,“你接着编,我洗耳恭听。”

“怎么就是编呢?我说的都是真的!”郑仲群满脸正义,信誓旦旦。

“你别演戏了!我都替你累得慌。”婉怡嘴角的嘲讽加深。

“你怎么就不相信我?”郑仲群笑着说,“说点儿别的行吗?我们好不容易见一面,你好歹去我住的公寓看看。”

“仲群,我就想喝杯咖啡,吃个蛋糕,听听你的谎话。”婉怡也笑道。

“我跟你保证,我只爱你一个!你这人,说一千道一万,怎么就不相信自己的老公?婉怡,你可不是那种疑神疑鬼小家子气的女人啊!”

“你是不是要发个誓,如果不爱我一个的话,天打五雷轰?你也不想一想,我这次是来干什么的?”

“你看,你这是吃的哪门子醋?真的就是逢场作戏而已。”仲群一脸无可奈何的样子。

“我只知道卡拉OK包间成了风月场所,餐厅包间成了风月场所,没想到理发店也成了风月场所!”婉怡轻笑道。

“什么意思?没听明白。”郑仲群哈哈笑着,反正是死活不认账。

“你该不会不知道我已经和这位柳慧姐姐见过面了吧?”婉怡婉易盯住仲群眼里黑色的瞳仁,冷笑了几下子,笑得郑仲群身上都有些发毛了。

郑仲群心里惊着,却没有放弃挣扎的机会,略微笑着,他说,“婉儿,什么谎话? 空口无凭的。”

“你再看看这张照片!”仲群一看,是他和柳慧赤身裸体抱在一起的那张。

“你看看,做生意做到床上了?柳慧可是比你老实,她什么都告诉我了。”婉怡不紧不慢地说。

“你让我好好看看,”郑仲群研究了一会儿照片,问道,“这些照片你从哪儿得到的?”

“怎么样?很熟悉吧?”婉怡感觉到自己咬着自己的牙,要把牙根都咬出血来。

“瞎说,我那么爱你!我在怀疑这张照片是合成的!你看看,是不是有人把我的头像换到别人的脖子上了?我就只和她吃了饭,我没做其他事啊!现在的人,真是什么事情都敢做!前两天我还接到骗子的电话。”郑仲群一脸正气的气愤。

如果说郑仲群出轨这个事情让邱婉怡象吃了苍蝇一样,那么郑仲群说完这些话后郑仲群就成了一只苍蝇,郑仲群就是那只被邱婉怡吞下的苍蝇,让她双倍的恶心。

“合成的?你算老几?周润发还是梁朝伟?谁会无聊到这种地步把你和其他人合成在一起?你看看地上那件格子衬衫,那是我去年送给你的情人节的礼物!你看看你手上的戒指,那是我们一起买的订婚戒指,你怎么可以矢口否认?你再看看照片里的桌子上,还摆着你我和真真的照片!郑仲群,结论就是,那是你自己在照片里!你和别的女人在我们全家照面前…你…你…”

“谁拍的?真是无聊透顶!侵犯私人空间!”郑仲群怒吼道,分明是已经用牙在掐死拍照片的那个人了。

“私人空间?看来这件事你是承认了?你真是不见棺材不落泪,不见黄河心不死啊!”

“婉怡,你竟然派人跟踪我?!你也太不相信人了!”

郑仲群的气愤刚落下,耳中传来婉怡的噗嗤一声轻轻的冷笑,“再告诉你个真相,这些照片都是我拍的!你和那个女人扭成麻花的时候,我就站在那里看…免费春宫图,你做梦也没有想到的吧?”

“你?怎么可能?你学会诈我了吧?”郑仲群镇静了一下,故作轻笑着打趣。

“我无聊到大老远跑来诈你?你听我说,你背后别起鸡皮疙瘩啊。我跟了你一路,我从你下了班就一路跟着你们,我亲眼看见你们一起吃饭,然后晚上亲眼看到她跟着你去了你的公寓,看见你们双双脱了衣服,我受够了耻辱,你带给我的耻辱!这种耻辱我一辈子都拿不掉!”婉怡说到委屈处要哭的样子,但是她忍住了。

邱婉怡,你一滴眼泪都不能在这个男人面前掉!即使心里有天大的委屈,不能在一个背叛了自己的男人面前哭。

“你怎么能进了公寓?”郑仲群心里发毛,却好像在恢复婉怡跟踪他的真相。

“忘了吗?门没有锁。我还听到你跟柳慧说,你老婆在万里之外,不用担心老婆查岗。”

“你就蒙我吧,你八成是派了人来跟踪我。我不信,我不信你看到这种情形没有冲上来打架?”郑仲群真的以为婉怡派了人来跟踪他。

 “冲上去?她配还是你配?!跟那样的女人斗,我不屑!跟她去抢你这样的男人,我邱婉怡也不屑!”婉怡静静地冷笑着,说好了不哭,可是一滴眼泪还是滚到嘴角,无声地爬进嘴里,死咸死咸的。她往嘴里塞了一大口蛋糕,然后使劲儿擦了一下嘴角,告诉自己收住眼泪。没出息!离了这个死男人还不活了?

郑仲群还是不相信,“婉怡,你怎么会突然神经兮兮的跑回来监视我?”

婉怡望着面前那双眼睛,愤愤地问,“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你能逃过那句老话?你郑仲群也算个男人?做出了这缺德的事儿你不敢承认?”婉怡盯着郑仲群的眼睛,一字一句地咬着牙说,她的声音并不高,不注意的人还以为他俩在聊天。

婉怡说着恨不得举起手里的咖啡朝郑仲群泼去,看着正仲群错愕有些沮丧的样子,哈哈哈地轻笑了几下子,“你那柳慧肯定跟你汇报我和她见面的事儿了吧?这么重要的事她不可能不瞒着。”

“婉怡,你别冒粗话行不行?我以为你是一个优雅的S市女人。”

“失望了?对你这样的人你还希望我优雅?我现在能在这里和你说粗话就不错了!郑仲群我跟你说,你可以永远保留你风花雪月的权利,但我不会下贱到去干涉!我要和你离婚!”

郑仲群听到这里嘴软了,声音里有些哀求,“婉怡,你不要那么冲动!我是爱你的!我只是一不小心犯了天下男人犯的错!”

“你混蛋!你用天下乌鸦一般黑来狡辩?哪个男人是你那样?你看看陈朔,你看看王诚!”

“你怎么学会骂人了?”

“你都做出这样的事儿了,我什么能学不会?我还可以做泼妇你信不信?”

“婉怡,对不起!是柳慧勾引我的。”

“郑仲群我瞎了眼了!她勾引你你就象创可贴一样贴上了?那柳慧说你是愿者上钩,说你俩是一拍即合呀!而且,你做了错事把责任往女人身上推呀?你自己不敢担责任吗?我不管她什么柳慧,我只问你为什么会做出这样龌龊的事!”

“婉儿,你别生气,对不起,都是我不好!咱们离了婚真真会受不了的,你就不怕她考不上大学吗?你原谅我好不好?”

“郑仲群你现在来求我?你现在知道有真真了?你当初做那缺德事儿的时候怎么没想到真真?!”

“婉怡,对不起,你平静一下,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和她也就是逢场作戏,她没法儿跟你比!”

“郑仲群你这样更让我恶心!你拿柳慧跟我比?你拿她跟我相提并论?她有什么能跟我比?我求求你别侮辱了我又来作践我了!”

“婉儿,求求你,我真的不能和你离婚,我爱你!”

 “你现在知道求我了?!”婉怡一字一句地说,“你可能不知道,我千里迢迢来跟踪你,是说服我自己你已经背叛了我,说服我和你离婚,不是要你来说服我不要离婚,你懂吗?”

“婉怡,你再好好想一想!想一想我们的真真!”

“郑仲群,你让我想什么?你太脏了,太脏了!你这个混蛋!!!你剖开我的心看看我有多恨你!”

“婉怡,你真要为真真想一想。”

“你怎么没有为真真想一想?郑仲群我跟你说,我不介意你骗我,我介意的是你美丽的谎言骗不了我,打动不了我!你做出的事,你要为此付出代价的!你不可能只得到,什么都不用失去。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傻瓜。如果是傻瓜的话,那是她决定做一个傻瓜,我不是决定做傻瓜的那个人!”

郑仲群低着头,“婉怡,我请你原谅我!好不好?我真的爱你!”

“你不觉得你的话过于苍白无力么?让我和别的女人去争你,我会吗?你问问你自己,我邱婉怡是那样的人吗?张小娴说,‘爱情里不过是来来去去的三个字,我爱你,我恨你,对不起’,我们的这些三个字,已经说完了,没有必要再重复了。”

婉怡说完就站了起来,终于忍不住,把一杯咖啡浇到郑仲群的头上,从头浇下, 声音低沉地说,“郑仲群,我们离婚!”

郑仲群被从头顶上泼了咖啡,猝不及防,有些恼怒,“你这是干什么? 有话不能好好说?可真成了泼妇了!”

咖啡店里的人朝他们看过来,有人好奇,有人饶有趣味地看着,有人嘀嘀咕咕,“是不是男人有小三了,原配大怒? ”

“不能吧? 这女人挺漂亮的。”

“要么, 女人是小三?”

“唉, 再漂亮不是年龄也大了?跟二十多岁的姑娘比, 还不是抽巴了。”

婉怡听到这般议论, 脸上红一阵儿,白一阵儿,起身要走。

“婉儿,你坐下,我有话说!你不听你会后悔一辈子的。”

婉怡看了仲群一眼,决定暂且坐下,“我造了什么孽,跑这儿来跟你丢人? 你快点儿说,说完了我就走。”

“不是我养什么小三,她是我的初恋,柳慧是我的初恋。”

“那你为什么说我是你的初恋?”

“我当时太喜欢你了,知道你喜欢作诗,喜欢一见钟情式的浪漫爱情,我那是善意的欺骗。我那时和柳慧彼此已经觉得乏味,不能进入婚姻,我并没有脚踩两只船。其实我当初说我谈过恋爱,你也会和我谈恋爱,因为你喜欢我,对吧?”

婉怡被他这么一说,脸上几乎青紫起来,怪只怪自己当初那么喜欢人家,“算了,那个就过去了,我现在也一大把年纪了,你骗我就骗了,再在那初恋不初恋上纠缠也没什么意义。”婉怡又记起昨晚看他俩纠缠在一起的情形,实在是想吐。

“我和她有个儿子。”

婉怡吃了一惊,脸色都变了,妈呀!他都恬不知耻到什么程度了?

“她怀孕了?以这样的高龄怀孕,为你生儿子,比我勇敢是不是?”

“你别生气,这个儿子比真真大,我也是刚知道的他叫郭杰。”

“不管怎么样?那你们老郑家还是有孙子了,你终于可以跟爸妈交差了。”婉怡冷笑着说。

“你听我说,当时我和柳慧断了关系,和你好了,我不知道她怀孕,她没有告诉我,直到这次我回来。”

“那她一个人把孩子养大的?”婉怡心里突然很同情柳慧,养大一个孩子多么不易,何况一个没有父亲的孩子。

“那倒也不是,有个人的喜欢她,她很快就嫁了他,一方面她看到我和你在一起,对我心灰意冷,另一方面又想嫁人报复我。”

“那你这次和她在一起,是内疚和旧情复燃?”

“婉儿,她把孩子养大,不容易,她告诉我她不爱长山,这一辈子到现在只爱我一个人,她爱的很苦,说到底,是我欠她太多。”

婉怡一脸的戚戚,“仲群,你尽父亲责任没有关系,你把郭杰接到美国读书,你供他读书都没有关系!你知道我不是那小气的人,你给他钱给他爱都可以!我们自己有孩子,我能理解,但是你要对柳慧尽丈夫的责任,我觉得对我不公平!”

“对不起,婉儿,见了面有些情不自禁。看见她,又想起了以前的事,觉得很对不起她,就想补偿一点。”

“补偿,你上床来补偿?你能说出这样的话?”

“婉怡,当初是我放弃了她而和你在一起的。”

“这么说,我要感谢你的施舍和你的牺牲了。我有那么可怜吗?要你牺牲来成全我?”

“婉怡,我是爱你的!我真的是爱你的!”

婉怡冷笑了一下,“你用和另外一个女人生孩子来爱我?”

“那是意外。”

“意外?你在和我确定关系后又和她在一起。”

“她说要和我告个别,结束关系,我没想到她用那种方式和我告别。你知道,人总是有情感的,我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她会怀孕。可是我是爱你的,婉怡,请你原谅我!”

“我看你和她在一起挺享受的。”

仲群请求不行,干脆把婉怡的缺点指出来,让她觉得内疚,让她觉得是自己的错把老公推到别的女人怀里,“说实话,和你在一起很拘束,你…条条框框太多。”

“在我面前受拘束?你到底跟我讲啊!我们是夫妻,吃在一起,睡在一起,世界上除了夫妻哪里还有如此亲密的关系?你要跟我讲,我们是可以沟通的。”

“我主要是怕你生气,你是市长的女儿,知道的人们都说你能嫁给我,是下嫁,是我的福气。我哪里敢抱怨?”

“可你偏偏又背叛我!我纵有一千一万个不是,你都没有理由背叛我!你是发了誓的!柳慧这么些年挺不容易的,我为她感到难过。可是,你不能同时拥有两个女人!你的背叛,恕我不能原谅,因为我有洁癖,我的眼里揉不化那颗沙子,你好好想想怎么办离婚吧。”婉怡说着站起,递给仲群一张餐巾纸,“对不起,我刚才太冲动了。”

仲群接过了那张纸,“婉怡,你现在终于冷静了一些,你还能再冷静,你冷静下来好好想一想,你是爱我的,我们不要离婚,你当初那么爱我…”

“我们不说那些陈芝麻烂谷子了,好不好?你知道吗?我知道一切真相的时候,也就是我要离开的时候。仲群,对不起,我要跟你说再见了。等你哪天回美国,我们办离婚。”

郑仲群说,“婉儿,你给我一次机会,我现在就跟你回美国,断绝和这儿的一切关系!”

婉怡含泪冷笑道,“郑仲群,开玩笑,断绝和这儿的关系?你怎么收拾这儿的摊子?你这儿还有这么大个儿子!你不会又不负责任了吧?”

“婉儿,求求你,我不能没有你!”

“仲群,我亲爱的,我这儿不是垃圾回收站!”婉怡把这些字一个一个从牙缝间送出,站起准备离开。

这女人理智起来心硬如石头,现在她要潇潇洒洒走开他们十六年的婚姻,还说他是垃圾!郑仲群愤愤地看着婉怡。

婉怡最后看了一眼她曾经深深爱过,许诺过和他共度一生的男人,再也无话可说,于是大踏步走了出去。

仲群起来要拉住婉怡的胳膊,却被早站在那里观看事态发展的男服务员扯住了袖子,“先生,结完帐再走。”

“结帐就结账!你拉人干什么?”仲群急着从钱包里掏出一张百元钞票,甩下就走。

“先生,找你的钱。”前台结账员喊他。

郑仲群早已跑了出去,跑到外面。大街上,人海茫茫,早已没有了婉怡的身影。

仲群怔住了,定在那里,隐隐约约似乎听见婉怡轻飘飘的声音在空中,在风里,“各奔天涯吧,你不要追我,追我也没有用,我不会回头的。”

仲群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看了个遍,再也寻她不见。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多谢韭菜,婉怡慧挺过去的!国庆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读的过瘾!遇到这种人渣丈夫,婉怡一定要挺过去!祝国庆节快乐!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多谢亮妈!喜欢你家的菜菜和饭饭!要多跟你学习!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多谢心言,我的进步和你以往的每次鼓励都是分不开的!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njiang10' 的评论 :

多谢tanjiang10!你给了我这么高的容易,很感动,让我冲满了码字的力量!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wii' 的评论 :

多谢newwii,同为婉怡喝彩!为您来跟我的小说鞠躬道谢!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多谢康康!好受鼓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这篇,画面感很强,对话真实符合两人心理特点。若跃真会写呀。赞!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这小说拍电影电视剧都会很好看。赞!:))
tanjiang10 回复 悄悄话 不错,读几次能背出来,很通畅。估不到能在这里读到如此好的作品。keep up the good work.
newwii 回复 悄悄话 为婉怡喝彩。

He has no loyalty, nor honesty, two important ingredients in a healthy relationship. Glad to see that 婉怡 is on her way to survive from the infidelity.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精彩!引人入胜。喜欢这个有骨气的女主人公。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learcrystal88' 的评论 :

多谢clearcrystal88表扬!这篇小说我最大的进步就是加入了大量的心理描写。因为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讲故事谁都会讲,加入了心理描写,人物就丰满了!加入心理描写后的另一个挑战就是,一定要把握人物性格的前后一致性。正在努力ing!多谢给我加油!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xiousJane' 的评论 :

非常感谢AnxiousJane!地名公司名不具体化,写起来容易很多!已经采纳了您的建议!多谢夸奖,我写文是这样的:写完草稿,然后思来想去,然后润色,字字斟酌,在心里读一读,觉得读起来通顺了,朗朗上口了,就贴了。
clearcrystal88 回复 悄悄话 心理描述入木三分啊!对话非常的精彩又真实。加油!
AnxiousJane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更新了!写得跌荡起伏,引人入胜。业余作家,没有名利压力,写得更洒脱,流畅。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晓青!我也好紧张,主要是怕写砸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希望读我的长篇大论不会影响大厨上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紧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紧张!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通知,梦里梦外周一,三,五更新。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现听从了AnxiousJane的建议,把地点和公司的名字改成S市,M公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