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35)李三儿吃王诚的醋

(2016-08-03 12:15:12) 下一个

在翠花和众同事亲朋的帮助下,李诺的蛋糕生意逐渐有了起色,她也不会亏待介绍生意到她店里的人,一开始给她们提成,后来看翠花老往她店里跑着帮忙,又知翠花手脚利索,便说,“嫂子,我看您做的红烧肉好吃,做饭想必更是一把好手,做蛋糕也错不了,您看我一个人忙不过来,我诚心邀请您来店里帮忙,工资也亏待不了您,您看怎么样?”

“你要雇我?”翠花拍了拍自己胸脯子,有点儿上气不接下气儿,“哎哟,我这不是做梦吧?我抓了你的脸,现在还能看见伤疤,我以为你会恨我一辈子呢!”

“这叫不打不相识,我喜欢你的性格嘛!”

“我啥性格儿?”

“热情,好客,直率。”

“哎哟,你不嫌弃我没人粗俗,没受过教育吧?”

“哪里哪里!嫂子,人好坏,能够不能干,有时候跟受过没受过教育真没关系!”

“哎哟,我哪里有过这样的修行,遇见你?”

“嫂子,人的修行都是自己挣来的,您人好,热心,又风趣,咱俩一起做蛋糕,肯定会很合得来!”

一句话说的翠花的眼泪在眼珠子里嘀嘀地打转,“妹子呀!这一辈子我都觉得活的人下人呢!让你这一说,我的心里痛快多了!”她用手抹着眼泪,“这是我的第一份儿工作,是你给我的!前些年吧,我不想工作,后来想工作了,只能找扫大街的活儿,风吹雨淋,老严又不让我去,可我又内疚花老严挣的工资。这没文化,害死个人哪!不怕你笑话,我一辈子都想坐在办公室里,当个白领。”

李诺看翠花难过,便笑着安慰她,“嫂子,你这是老思想,在美国,好多女人也不上班,在家里带孩子,做饭。您看,一个孩子月托最少八百,孩子不送托儿所,也能省好多钱呢!相当于在家里挣钱啊!你把儿子养大,送他上了大学,应该扬眉吐气啊!你一分钱也不欠老严的,相反,老严还应该感激你呢!”

“你说的都是真的吗?”翠花不哭了,笑着问。

“真的啊!嫂子!您要解放妇女,先要解放自己啊!您对家贡献很大!”李诺看着她笑。

“NND!感情这么多年白活了!”翠花气得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要是早和你交交心就好了!”

“嫂子,现在也不晚呀!现在知道总比以后知道好呀!您这后面还有几十年活呢!”

翠花又开始抹眼泪,“这次真是活通透了,心里豁亮豁亮的了!”

“嫂子,卖蛋糕可是洋活儿细活儿啊!技术含量很高,您这一辈子,不会有什么遗憾了!”

翠花在店里做了些日子,人果然勤快,细心,于是李诺放了心,本来就想上蛋糕培训班,现在想出去学学,又有点儿嘀咕,因为她一走,就由翠花来收钱,万一翠花私吞了一些钱怎么办?派翠花出去学吧,又觉得花了一样的钱,技术让翠花学了去,自己倒没学什么。思索再三,还是决定选择信任翠花,自己出去受培训。

加州,就在李诺脸上被老严老婆抓破的那一天晚上,“朱时茂”正在找王诚闹事儿,“朱时茂”小名叫李三儿。

李三儿断不了常来朱莉的杂货店里,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那双眼睛老往朱莉身上溜,他也曾经跪在佛前信誓旦旦地要娶朱莉,娶不到,就等到朱莉心软的那一天。

当然,很快李三儿就发现朱莉和王诚一墙之隔住在一起的事实。这一天,朱莉店里正要关门,李三儿突然赶到,二话不说一把扯住朱莉的袖子,“你和他这样住,算怎么回事儿?”

“你什么意思?”朱莉笑嘻嘻地。

“你们俩孤男寡女!”

“我们俩就是住在一起,跟你有什么关系?”

“你声音小点儿!” 李三儿警告朱莉,“我对你的心,你真的不懂?”

“我不懂!”朱莉扭过头去。

“朱莉,我喜欢你好久了,你不会不知道吧?”

“我又不是你肚里的蛔虫,我怎么知道?”朱莉笑着说。

“我看你是假装不知道,利用我!”

“我利用你做什么?升官还是发财?”

“你利用我给你搬东西!”

“哦,你给我搬东西就要我跟你上床啊!” 朱莉又笑着。

这女人真爱笑。

“哎呀,我的姑奶奶,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什么意思?你帮我的忙,我给你工钱?”

“我愿意帮你啊!”

“那你在这儿胡搅蛮缠?咱这一条街上,不是东家帮西家吗?”

“不是,你跟那个王诚算怎么回事儿?”

“我跟他怎么回事儿关你什么事儿!哎呀,你烦死人了!你给我出去!”朱莉边说边笑着边把李三儿往外推。

“姑奶奶,你别这样笑了,严肃点儿行不行?”

“你不是说过喜欢我这样笑么?怎么现在又让你烦恼了?”

“我跟你说正事儿!你是不是喜欢他?他是不是没有身份?你小心我向移民局举报他黑户!”

“你敢!你信不信我死在你面前!”朱莉说着从床边摸了一把剪子,咬紧后牙,沉起脸。

朱莉笑着的时候让李三儿夜不能眠,沉起脸来让他心寒胆颤,“别别别,姑奶奶!我不去还不行吗?”

“你是个混蛋!你有没有良心?说出这样没有良心的话来!”

“有有有!” 李三儿顺着朱莉的话抓住朱莉的手,紧着往胸口放,“你摸摸,咚咚地乱跳,吓尿了!”

这句话搞得朱莉哭笑不得,便呵斥他,“你别动手动脚的!”

“我喜欢你,朱莉!你别折磨我了!为了你,我吃饭都吃不香!” 李三儿声音有些哀求。

爱一个人时真的可以低到尘埃里。

“我不想听你这些混账话!你现在给我滚,滚得越远越好!”

王诚在墙那一面把他俩的对话听的一清二楚,怕两人起冲突主力吃亏,便过来敲门。

朱莉把门打开,王诚上前拉住李三儿,“你跟我来!”

王诚把李三儿拉到自己卧室里,指着床头的照片,“这是我老婆孩子!你看清楚了?”

“看清楚了!那你干吗不搬出去住?”

“我住哪儿我自己总可以选择吧?朱莉是我老板,你不许污蔑她,造她的谣!再有,你要去移民局告你尽管去,我正在申请绿卡!到时候你吃不了兜着走!我还要反过来告你污蔑我!”

李三儿转身看着跑来的朱莉,朱莉浅浅地笑了一下,瞪了他一眼。

李三儿看心上人真动了气,不再纠缠,赶紧地赔不是,“朱莉,你别生气,误会误会!”

“你要真是男子汉大丈夫,就别做那龌龊的事儿害自己同胞!”朱莉叉着腰大声警告道。

“朱莉,你还真当真了,那是吓唬你的!”李三儿看再待下去理亏,便说,“我改天再来!”

“你别来了!我不想再看见你!”朱莉气得推了他一把。

李三儿忙着跑了,王诚轻轻地吁了一口气,刚才真是吓唬李三儿的,实在没什么招数对付他,就骗他正在申请绿卡,他是真怕李三儿去告他。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谢谢常来关注,给我勇气。最近忙,没顾上去你家。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盒子,谢谢辛苦阅读!后面会有很多人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更新!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前几天太忙,没顾上更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