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33)你勾引我丈夫 1

(2016-07-21 23:06:23) 下一个

(图片来源于网络)

“老严他们的房子临街,又热闹,倒真的可以呢,你这想法很不错,第一不用租房,第二蛋糕成本低,容易挣钱,也能照顾儿子。”

“我就是这个意思。”

“只是做生意很辛苦,起早贪黑,又没有周末,我不在身边,没人帮你,没人照顾你!”

李诺听出老公心里的叹气,轻轻地说,“我知道。诚,我们不要互相叹气了,我们应该move on(向前),不能再停留纠结在你我两地可怜兮兮的问题上,我们要取得心里的宁静,而你的支持,便给我心里的宁静。你知道吗,生命太短,我们需要享受每时每刻,就是活在当下,活在这个时刻。”

其实,女人在日常生活中已经练就了一身韧性,某个时候会爆发出来,令人叹服;更何况,李诺平常就比较理性,理智, 现在也当仁不让。或是她性格使然,或是做会计的缘故。

王诚似乎感到,李诺热暖暖的手在很远的地方握住了自己的手,让他热血沸腾,感激老天赏赐给他这样一个懂理又泰然处之的妻子,“诺,我懂你要说的意思,我们不想过去的失败,也不担心将来会发生不好的事情,我们就抓住眼前这一刻。”

王诚决定给予李诺内心的宁静,于是他说,“其实你这个主意很好,我就是担心做买卖太累,再者,咱家装潢好,老严家装潢很简单,换房子有点儿不划算。”

李诺说,“我跟老严家商量一下看看再说,好吗?”

王诚说,“这倒也不是什么大事儿,装潢也不过就是在墙上顶子上贴了东西而已,值不了几个钱了,你要心里没有疙瘩,不要在钱上纠缠,差不多就跟他们换了,达到目的就行!我有个感觉,你卖蛋糕这事儿能成。为什么呢?咱们那儿地理位置好,附近又没有蛋糕店,武汉大学和咱们隔一条街,大学生都罗曼蒂克一些,课间时间会来买蛋糕,你再配上咖啡什么的,”

李诺急着打断了他的话,“对对对,还有冰淇淋,还有水果慕斯!”

“好主意呀!蛋糕配咖啡,配冰淇淋,配水果慕斯!诺,真有你的!”王诚也兴奋起来。

李诺在心里喊了一声耶!

“门面还要装修一下啊!里面要开阔,颜色让人有食欲,要不,把厨房后那堵墙打开,整个打通,敞亮一些,不过,主墙不能打掉的,对了,还要在门口放点儿桌子椅子的!”王诚觉得舌头有点儿慢了,“你可以打印一些小广告,发到学校里,贴到电线杆子上去!”

“太好了! 两个臭皮匠,合成一个诸葛亮了。诚,不早了,你去干活去吧,别担心我了,我找个懂行的看看怎么打通墙,咱们就别在这儿瞎操心了。”李诺劝丈夫别急。

“我已经攒了一些钱,明天就给你寄回去。”

“你可千万别寄,你在外面,我更担心你。”

“我一个男人家,又不买化妆品,穿衣服也不要讲究,钱都没有花处。我马上给你寄回去。”

李诺说,“少寄点儿就行啦!”

第二天一大早李诺去找老严夫妻俩,“王诚同意咱们换房子。”

老严夫妻俩立即喜上眉梢,心里的石头一晚上悬在半空中,现在终于落了地。

老严老婆想问装潢要不要他们额外加钱的事,老严瞪一眼把她的嘴瞪闭上了,意思是人家都不提,你起这个头干什么?

李诺是精明人,目前又需要钱,还是想把花出去的收回来一些,于是说,“严师傅,您知道我们装潢花了不少钱,您能不能给我们补回来一些?”

“这个,”老严意识到被点了名,看着老婆的眼色,开始吞吞吐吐,“那你说,多少钱?”

“我们当时花了六万块,你看给回三万怎么样?”

“三万块?”老严老婆声音猛地出了胸膛,“你那装潢都过时了!”老严被老婆的话吓了一跳,昨晚她还念念不忘地夸人家的欧式装潢时尚呢,今天就变了卦! 又一想,哦,这是老婆在讨价还价,先把对方的东西说的一钱不值,于是静静地看着李诺的反应。

李诺说,“实话跟你们说吧,我这次也是有难处,要不然也不会想着和你们换房子。”李诺在需要钱的节骨眼上绝不心软,“要不换,我就找别人去,还有人想跟我换,想了好几年呢!”

老严老婆一下急火攻心,“别介,再商量一下!”

李诺说,“还是三万块!”

李诺出国以前大大咧咧,一付温吞吞的样子,现在这样不含糊,老严觉得和她说话要提高警惕了,而且老严也意识到自己已经处于劣势了,因为他们垂涎人家的房子已经很久了,人家又不会在他这一棵树上吊死,便急着拍板,“你说三万就三万!”

李诺刚松了一口气,听见老严老婆说,“加上你家那套餐桌共三万!”

老严老婆这一招真狠。李诺当时买的那套欧式餐桌一万,现在要被搭配着免费拿走,心里何尝舍得?但是那么大的餐桌,她要做蛋糕的话,还真有些碍事儿,她需要更大的空间。

“我可以忍痛割爱,但是我当时买的很贵呀!再说,现在东西又涨价了,我买的时候一万,你现在要买得花一万五。”

“那就三千。”老严老婆伸出三根粗短的指头。

“七千,不能再少了!我这新新的,都没怎么用过。”李诺的言语里已经冲满了忧伤,她实在喜欢这套餐桌。

老严有些看不下去了,忙说,“七千就七千吧。”老严说完,被老婆狠狠地踢了一脚。

“成交!其他的我都有用,就不卖了!”李诺怕老严老婆又无穷无尽地要她家的沙发茶几来搭配,赶紧宣布谈判结束。

很快两家就互换了家。娘家婆家添了些钱,李诺按工人的建议把厨房和后面那间屋子中间的墙打开,为了保险又加了一白色的柱子来承重,临街开了一个大窗户,她参照美国的bay window把窗户还往外扩了一下,阔出去一个窗台,李诺在窗口摆了两小盆花,一盆是粉红色的仙客来,另一盆是白色的兰花(orchad),李诺把厨房漆成翠绿色,把窗户外面漆成橘黄色,都是鲜艳的颜色,让人看了眼前一亮;她往墙上挂了几张油画,这几张油画虽然贵了点儿,但是为了让门面高档,这个钱必须舍得花。门口,按照王城的建议摆了两张橘黄色的小圆桌,六把翠绿色的的椅子。

接下来申请许可证又花了一些时间。

蛋糕店开张的第一天,凌晨四点,李诺怕吵醒儿子,轻手轻脚地起床,戴了耳机在音乐声中在翠绿色的厨房里做起蛋糕,煮起咖啡,思念着丈夫,心里咯咯噔噔地,不知道蛋糕能不能卖掉。

天色放亮,走来一个人,李诺一看是严师傅,他是第一个来买蛋糕的。不知道为什么,严师傅对李诺存着一些内疚,总觉得乘人之危抢了人家的好房子;一内疚,他就观察着李诺家的动静,一看开张的牌子打出来,就来了。

今天的蛋糕新鲜又多样,有草莓的,有绿茶的,有芒果的。老严买了几块儿不同的蛋糕,站在李诺的蛋糕店附近吃着,帮着招揽生意。有人走过来,他便说,挺好吃的,人家问哪儿买的?他就指一下李诺的小店。于是三三五五地有人来买李诺的蛋糕。开张还不算冷清。

大概上午十点左右的时候,几个年轻人结伴来了,李诺心里嘀咕,他们是怎么知道她的蛋糕店的呢?

看到他们手里拿的打折票,哦,李诺明白了,原来是她开张前几天送到大学里的小广告,“第一天开张所有的蛋糕,咖啡,冰淇淋,水果慕斯半价,欢迎品尝!”

李诺心里很高兴,忙了起来。

她把大蛋糕切成很多小的四方块来卖,一块蛋糕一块五,本来就不贵,今天还打折,于是蛋糕便成了咖啡,冰淇淋,水果慕斯百变不离其中的配搭,有吃有喝才算完美嘛。

学生们来了好几拨,李诺忙的满头大汗,今天来了这么多人,出乎意料。

原来,做生意宣传很重要啊!

李诺平时很谦和,人缘很好。大院里的人们也都认识李诺,被老严一喊,赶紧过来了,看见李诺的店开张,也过来凑热闹排队;其中好多人出于好奇,又有一些人觉得花几块钱就能帮助一下别人,也乐意这么做。

队伍一长,就吸引了街上的人的注意,有好多也过来买蛋糕,这就是炒作效应。

李诺的蛋糕生意渐渐开始运转了起来,她很勤快,精益求精,经常在网上看别人做蛋糕的录像,她往蛋糕中加奶油,这样让蛋糕很香。她做的最拿手的是水果蛋糕,现在水果种类多,蛋糕的花样繁多,有草莓的,猕猴桃的,有蓝莓,红莓的,她做大蛋糕,也做小蛋糕,象美国的 cup cake深受人们喜欢,李诺的蛋糕其实是东西合璧的产物。

又加上靠着外面卖菜和各种小吃一条街,不少人买菜时顺便带上一块蛋糕给孩子或自己边走边吃。

李诺有时会看着年朝气蓬勃的情侣们出神,那是她想起了王诚,想起了他们和小年轻情侣的简单的幸福。

情侣们今天来吃相恋一周蛋糕,过一阵儿又吃相恋一月蛋糕,还有的来吃分手蛋糕,五花八门。李诺会给他们在蛋糕上简单用icing加一个小红心,一个黄色的笑脸,或一个灰色的噘嘴表情,总之要视情侣们的场景而定。

李诺花的小心思让她的蛋糕变得善解人意。

其实有人说,好厨师是用心来做东西的,李诺便是,所以蛋糕香甜。

李诺原来单位的人们在大李的感召下也都来买她的蛋糕,李诺从人们的脸上看到了或多或少的同情,她只能笑笑。人有很多表情,或哭或笑,或喜或怒,或忧或悲,供选择的很多,她却只能选择笑,因为其他的表情于她无什么好处。

其实,人只要有一双手,勤勤恳恳地干活,不管在中国,还是在美国,生存都是没有问题的。

李诺觉得自己要不忘初衷,那就是和王诚探讨过的活在当下;要笑对人生,那就是要每天都笑着生活。

李诺平静的内心没有坚持多久,一场风波就降临到她头上。

原来是住在她那漂亮房子里的老严老婆,看李诺生意有些起色,心里便不平衡起来,“就做点儿蛋糕,煮点儿咖啡,发个冰淇淋,谁不会?说不定我做的比她的还好吃呢!哎,我当初怎么没想到呢?现在可是来不及了,门面房都让她抢走了。”

而且,自己的老公还不识相地老往李诺店里跑。

老严老婆注意到李诺最近瘦了一些,脸尖了一些,好看起来,而且开始留披肩发,打扮也时髦起来,这是在朝着勾引她老公的方向前行啊!

这女人,大概嫉妒得糊涂了。人家为了招揽生意,把自己形象搞好一些,倒成了她的把柄。

有一天,这女人象喝了几两酒一样红着眼冲到李诺的店里。李诺正把蛋糕粉倒进盆里,加鸡蛋,油,准备烤蛋糕,见她进来,便喊了声,“嫂子,来啦?”

“谁是你嫂子?你勾的我老公老来买你的蛋糕,害得他都长胖了!”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谢谢你!我不辛苦,倒是辛苦你了,老来支持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若妖辛苦了,天天更新!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南山松!同祝贺李诺!她这个开蛋糕店的主意确实不错,第一,她不用租房;第二,是小买卖,成本不高,经营不好也易撤回。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兰花美眉真幽默,佩服!谢谢光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李诺开蛋糕店成功.老严老婆心胸太狭小了.
谢谢若妖的精彩分享,问好!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蛋糕好吃好得都有人吃醋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各位,昨天凌晨修改本节,估计还是有些瞌睡,今早发现有些不妥之处,已做了修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