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16)你为我生个儿子就那么难吗?

(2016-06-06 10:11:17) 下一个

然后她把刚用过的各色化妆道具理了顺,把厕所水池子边上的水和轻尘擦了,又回到卧室,把郑仲群叠过的被子整了整,最后审视了一眼,卧室里还算有条不紊的。

在上海的娘家,从小到大家里都有两个阿姨,一个打扫卫生,一个做饭,家里各处油光发亮。她已经习惯了家里一尘不染,习惯了每个用品都整整齐齐地排列着听她使唤。她不能忍受家里乱七八糟的,倒像个杂货铺,没有家的感觉。家里一乱,她的头大得就像飞机场,几秒钟内就要爆炸。

收拾罢,婉怡一脸恬静,抱着胳膊肘望着窗外的一颗橡树,这颗树离窗户有些距离,但是因为繁茂庞大,它的枝丫已经伸到窗户跟前,春意盎然时分,推开一扇窗,葱绿毛茸茸的叶子触手可及。她看不够这棵树,不仅仅是它代表春天,而是它有着旺盛的生命力,它的绿色冲击着人的双目,愉悦着人的心。有谁会不喜欢如此有生命力的事物呢?每年,她不是等待那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时刻,而是等着它探出一个个羞涩的嫩芽,在和风细雨中伸长小枝桠,开始一场场生命的轮回。

她不会象大学时期那样想人的一生该怎么度过了,也不会写一些酸溜溜的情诗了,她对目前的生活状态很满意,她的第一个希望,真真能考个好大学,将来找个好工作,找个好老公,她的心也就安定了一半;第二个希望,就是空巢的时候她和老公仲群买条小巧的白色卷毛小狗,茶余饭后牵着狗儿散步,聊些电影,或者调侃对方,让夕阳留给他们并肩一长一短的两个影子;第三就是希望父母健健康康的。父母已快七十,她时常担忧他们身上的器官就像破旧车子上的零件一样,突然有一天会坏会失灵,有一天会离她远去,到她再也探不着的地方。这样的担忧有时会影响她的心情,让她变得多少有些多愁善感。不过,她倒是经常安慰自己父母身体还很好,现在不必担那么多心。

想到真真,她又噗嗤嘲笑了一下自己,真真才几岁?她的心伸得有点儿太远了。

每天都有这么多杂想,要么是没事干,要么是老了。她轻笑自己。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吧。

岁月静好,只忘掉忧虑,享受眼前平静的时刻吧。婉怡告诉自己。

他们住的是二层小洋楼,楼上四个卧室,带两个卫生间,她和郑仲群的卧室里带一个,真真有她的私人卫生间。楼下有一间书房,一个厕所,再就是厨房,餐厅和客厅。

婉怡迈着轻盈的小步一路下了楼,又提着一壶水跑来跑去给各处摆设的花浇了水,又对花们喃喃私语,“听妈妈的话,好好长大。”然后又把沙发上摆的垫子扶了正。她和仲群对沙发垫子的功用许是有不同的理解,这么多年了谁也改变不了谁,仲群大概以为垫子是用来靠着的,为人服务的,经常坐完沙发后起来起身就走,再也不管垫子们的死活和整齐;而婉怡认为垫子也是装饰的,务必摆放在沙发最好的位置上,所以婉怡跟在仲群后面紧着收拾。

婉怡看了看四周,总算是各物在各处了,算上一个温馨整洁的家了,就松了一口气。

郑仲群在厨房做饭忙碌着,此时已经满屋飘香。

婉怡看着他高高大大的背影,轻轻走过去,从背后抱住老公的腰,柔声说,“老公,我爱你。”

“老婆,我也爱你!”郑仲群回头说,“肚子饿了吧?马上就开饭!”

“老公,今天有什么好吃的?”婉怡抱着老公,倚靠着他的身体,恨不得长进他的肉里。

 “昨晚还不够你腻歪的?”仲群回头笑问。

婉怡知道他指的是床上的事儿,便说,“轻点儿,小心真真听见!”

郑仲群笑着说,“自己风骚,还怕名声远扬?”

“老公你快说吗?今天吃什么?”明明看见灶台上的菜,婉怡还要等着老公汇报一遍。

“今天咱吃煎三文鱼,青炒上海小白菜,拍黄瓜,海带虾米汤。”

婉怡雀跃着,甜蜜着,“老公,你太好了!都是我的最爱!老公,没有你我可怎么办?”

“少贫了!叫真真吃饭,饭要趁热吃。”

婉怡于是跑到楼上真真的房间里,贴着真真的脸,“真真,起床啦!爸爸做好早饭了!”

真真睁开眼睛,歪了头,小嘴凑上妈妈的脸,亲了妈妈一口,“妈妈,我要穿裙子。”

“好呀!臭美的妞妞!哪一件?”

真真也象妈妈一样臭美,不一会儿,小小的腿上套了白底上面有好多散在的红心脏的长筒袜,穿了一条粉色的连衣裙。

婉怡牵着自家小公主的小手下了楼,三人一起坐下吃饭。

真真往嘴里了扒了口米饭,突然抬头问道,“妈妈,昨天我梦见我有个小弟弟,什么时候给我生小弟弟?”

这孩子,哪壶不开提哪壶!这个可怕的话题一开始,昨天的不愉快又要上演。刚才家里还散布着温馨的周末清早的味道呢!

婉怡愣了一下,看了看郑仲群。

郑仲群自然是和真真站在一条战线上的,不说话只是看着看婉怡怎么应对。

婉怡摸着真真的头,“真真,妈妈就想把你一个孩子养得好好的。”

“妈妈,我们一起跟小弟弟玩多好!”

婉怡只好说,“小弟弟的事儿完了再说,饭可是凉了,快吃快吃!”

下午六点的时候婉怡照例给国内父母打电话,婉怡说了几句,突然喊道,“仲群,你先过来一下好吗?爸要跟你说话!”

“我要上大的,憋不住了!”郑仲群指着厕所,面色有些痉挛地说。

“你过来嘛!就几句!爸一会儿要出门!”

郑仲群捂着肚子弯着腰跑了过来,接了电话,毕恭毕敬地喊道,“爸,您好!”

“仲群啊,最近业务怎么样?”

“还好,挺忙的。”季群把身子立正了一些。不知道怎么搞的,一跟老爷子说话就想打立正,大概因为岳父是市长的缘故。

“好不容易去了美国,要把业务抓好,等有一天回来报效祖国啊!”

“爸,我一定好好学!”

“好!好!你也要把婉怡和真真照顾好呀!婉儿是我唯一的女儿,你知道我有多疼她。”

“爸,好好!您放心,我也很疼婉怡。您跟婉怡说吧。紧急情况,我要上厕所!”郑仲群赶紧把电话递给婉怡,心想,可算是汇报完了。

他躲到了厕所里,其实他本来也没在婉怡打电话那个时候尿急便急,可就是不想接那个电话。在国内住在岳父母高大的房子里,一日三餐汇报工作,现在人在美国了,还得每周一次常规性地汇报业务。他总觉得婉怡的爸爸高高在上,和婉怡的爸爸亲热不起来,前几年在岳父母家,好吃好喝的被人伺候着,饭钱一分不出,都自己存到小金库里,按说是求之不得的事儿,可是总觉得寄人篱下,好像永远融不进他们家一样。

厕所外面的客厅里,姥姥照例问,“真真,你想吃什么,姥姥给买?”

真真照例回答,“姥姥,我想吃巧克力。”

“好!姥姥给买!真真要好好学习,姥姥给你攒着压岁钱呢,一年三千美金,等你上大学就攒下好多了。”

“谢谢姥姥!”真真甜甜地笑道。

真真虽然在中国出生,但在美国待了这么久了,中文说得洋腔洋调的,有的字儿也想不起来了,现在中文说的还不如刚来的时候呢。

婉怡笑笑,这一老一小,每次都重复同样的话,也不知道累不累。可是,自己每次和母亲都是问和答着同样的问题,诸如身体怎么样,血压经常量么,胃口好一些没有?就是这样重复的嘘寒问暖,也都说不厌。

这下轮着婉怡和妈妈打电话了,母女俩开始拉扯东家长西家短,一口气扯半个小时没问题,也不再有什么格式,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妈妈在那边说七大姑八大姨,邻居街坊什么的,婉怡在这边说朋友如何如何,工作如何如何,真真如何如何,断不了还变着法儿夸仲群怎么会做饭,怎么会疼她,说得妈妈在那边也笑呵呵的,“你高兴,我和你爸也跟着高兴。你说我们这一辈子不就是指望你们日子过得和和美美的,平平安安的?”

“那当然。”婉怡说,“我们希望您和爸也过得幸福平安。”

妈接着说,“婉儿啊,你烦妈,妈还是想唠叨几句,你就别倔啦,赶紧地给仲群生个儿子,给老郑家生个孙子。”

“妈,生完真真,我身材好几年都恢复不过来。”

“再生一个,咱再恢复,你看那些明星妈妈们,人家说降体重马上就降下来了,生完孩子不是很快就演少女了?”

“妈,人家那是条件好,有私人教练,有营养师,你家婉儿就是个普通人,哪能和人家比?”

“我的女儿怎么会是普通人?咱家也不是普通人家,你要找私人教练,这钱妈给你出!”

“可是, 妈,万一又生个女儿呢?老郑家还是没有后。”

“呸呸呸,别胡说八道,咱们就生儿子!”

“妈,别人不理解我也罢了,您怎么还不理解您女儿?”

郑仲群人在厕所里,其实也没上厕所,就是坐在坐便器上看报纸,所以把婉怡的话一字不漏地听进耳朵里,心里有些气愤,“别人,谁是别人,我是别人?”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笋冻' 的评论 :

不谢!很高兴又看到你美丽的女儿西西,聪明又手巧!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到访和问好!也问好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