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5) 温存过后回到现实

(2014-12-12 10:14:04) 下一个

其实,真要想抓住这混蛋还易如反掌,陈朔只想息事宁人,算了,自己顺顺利利地出了国就妥了,还有就是担心自己出了国那个混蛋会找馨美麻烦。馨美和另外一个武警学院上班的朋友一起去的,她是想看个究竟,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的无耻的人,同时还是不放心陈朔单打独斗,还好,交接过程很顺利简短,典型的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交换双方只对视片刻交易便完成。

不过,陈朔把信拿上后打开看了看,美利坚合众国的邀请信一个字儿没少,一切都完好。然后陈朔指着那个大学生的鼻子说,小子,你给我记住了!我是可以让那边的老板再给我寄一封邀请信的,我这是用三百快人民币给中国人遮丑,保中国人的尊严!第二,这三百块钱就算我谢谢你,你还没有黑到良心毁了这封信!第三,你知道我这次可以通知警察你敲诈勒索的,我这次饶了你,希望你以后吃人饭做人事儿!

陈朔把这一番话变成了耳刮子搧得那小子脸一阵儿红,一阵儿白的,陈朔说完就走了,不愿再多看他一眼。

大概那人也是心虚的,飞着自行车离开了现场。

为什么不能说?馨美问。

怕洋人笑话咱们中国人道德差呗!

不说,坚决不说!跟谁也不说!打死也不说!我老公真爱国。馨美举手郑重地发了个誓。

陈朔说,到现在心里都别扭,怎么会有那样的人?那样的大学生?!

馨美挽住陈朔的胳膊,说,人家不是说林子大了什么鸟儿都有么?咱大人不计小人过,这事儿就算过去了,咱以后好好在这儿混吧,但愿不要再遇到小人了。

以后的一个星期里,陈朔去上班,馨美在家做乖乖的居家小女人,她的事儿不多,就是做做饭。陈朔每次出门总是严肃地吓唬馨美白天不要贪睡,要不倒时差得倒个一年半载的。可是陈朔一走,馨美就咕咚一声倒下睡了,睡上一上午,然后吃点儿东西,跳进浴池里把自己洗得香喷喷的。国内的公共澡堂,总是不管主任级别的老大夫,还是刚刚工作的住院医,小护士,不管平常有仇没仇,大家都赤裸裸面对,场面很壮观。现在馨美就一个人面对自己,想洗多久就洗多久,真好。

陈朔回来的时候,家里已经香气扑鼻,这香味源于饭桌上四菜一汤,也源于馨美身上的香水味,尽管陈朔说这香水很廉价,她总是有办法把自己全身搞得香喷喷的,等待陈朔的归来。

其实陈朔一分钟也不在实验室多待的,家里放着几个月不见的如花似玉的老婆,脑子里总是有一根绳牵着他一样,所以五点一到就被拽回来了。有时刚进门就把馨美扑倒在被子上,左啃右啃啃不够,撩拨得馨美全身麻酥酥的,她虽然总是打趣他跟饿了多少顿似地,但是最后总是乖乖就范地酥倒在陈朔的拥抱里。

这一星期每天都过得无忧无虑,安宁,甜蜜而疯狂。

馨美的心上跟以往一样生出了花,她知道这花要用她体内宝贵的的血液来浇灌才能越开越美。

一星期过后,陈朔下了命令,让馨美准备笔考驾照,馨美翻了翻那本书,大几十页呢,而且全是英语,陈朔说你别紧张,我看了一晚上就过了。馨美心下放松了些,看了一个礼拜,每天大概看俩小时吧,陈朔说够了,十几个小时了,于是带上馨美乘着公共汽车考试去了。

到了考场,是计算机考,单选题,看起来不难,可是馨美考到三分之二,屏幕上提示你已经错得太多了,过不了了。馨美乘兴而来,败兴而归,埋怨陈朔,你不是说看一晚上就过了么?我都看了十几个小时了!

陈朔说,你是不是一边看书一边睡觉?

馨美只好小声说,是的,朔哥哥。

她这一叫,陈朔便心一软,不能再批评她了,只好说,那你下次要集中注意力好好看书啊!

馨美可高兴了,走在路上一路蹦蹦跳跳的。陈朔心说,这丫头,人家就不知道这世界上有烦恼一样。

因为馨美来了后陈朔把练车档期排到后面了,现在馨美已经来了两个星期,小两口温存过后回到现实了,陈朔要去练车了。

张朋开了自己的车过来带他们去练车。

这时馨美就结识了张朋,张朋是个小伙子,个儿中等,二十岁出头,陈朔说,这就是师傅了,人家八零年生的,八零后,年轻吧?

那当然了,比咱们小将近十岁呢!你好!张朋!馨美只打招呼没有伸出手来握手,刚来,似乎还不习惯学老美那套又问好又握手一气呵成的动作,所以只用了那程序的一半。

张朋开上陈朔那本田,把他们拉到附近的停车场。随车扛了几个杆,作为练车的标志。这停车场是一个公司的,下了班就没人了,张朋说,你别怕,一个人都没有,想往哪儿开,随你。

哦。陈朔答应着,心想这张朋人不大,还挺象个老师,让他这么一说,倒不紧张了。这么空旷的地方,你就是想撞个蚊子也难。

做事俱怕认真二字,张朋做事还真是一丝不苟,当起教练不宜余力,态度还特端正,热情又积极,笑脸常开。

馨美看着陈朔开着车晃晃悠悠地有点儿不走直线,心说学车还挺不容易的。她现在其实连车都没有欲望去碰,似乎时差还没倒过来;她想碰也没到那个份儿上,笔考还没过呢。

学了将近半个小时,陈朔的车开始稳走直线,速度也由原来的十迈加速到三十迈。不知道张朋怎么想,反正陈朔觉得车都要飞起来了,紧张得手心出了一把一把的汗。这两个人真是绝配,偏偏张朋有时间,人还很热情,陈朔做事又认真,两个人情投意合似地,一个教得起劲儿,一个学得较劲儿,最后就没人理馨美了,馨美坐在一块儿大石头上,看着眼前的人和车模糊起来。头不住地丢着盹儿,最后干脆义无反顾地倒在草地上睡着了。

馨美正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听见有人叫她的名字,睁眼一看是陈朔,又装死一样地闭上了眼睛,模模糊糊地说,你把我抱回去吧,我都困死了,动不了了。

廖馨美,你知道你这是在哪儿吗?还玩暧昧?陈朔把耳朵咬在馨美的耳朵边儿上,你这是在停车场,公共场所!

馨美吓得一下睁大了眼睛,坐了起来,死陈朔,你怎么不早说呀?我都忘了我在哪儿了!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速查电邮。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

谢谢!你也周末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跟读。
妖妖周末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请速查电邮。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

多谢鼓励,已回悄悄话,请查!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请查短信,谢谢。若妖的小说很棒,鼓掌!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若妖抬爱!是你自己的才情所致吧!晚安!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来访潜水的亲们!我很看好这一篇,希望你们喜欢!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冷溪,

亲爱的,谢谢你,那个居家小女人是从你的留言里受到启发加上的,你看你也立了功劳,保证好好写,不让你失望。我很看好这一篇。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居家小女人馨美好可爱!静静等更,等待若妖为我们展示馨美的变化及成长!

谢谢若妖!顺祝周末愉快!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晓青,谢谢你!你对我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盼着周末赶紧过去。期待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周末愉快!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周末快乐,周末我休息,不更了。多谢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