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4) 倒时差和曾经被敲诈

(2014-12-11 08:32:45) 下一个

我不会跟你打架的,我初来乍到,傻乎乎的,语言不通还找不着北,你把我卖哪儿哪算,我哪敢惹您老人家呀?馨美一付小可怜的表情,不过,她这可怜样真不是装出来的,是真的,初来乍到,心里没底儿啊,走一步都很害怕前面是深渊一样。

哟,这么霸道的小家伙竞然老实啦?

那是,识时务者为俊杰,傻瓜才跟你做对!环境变了,人也要跟着变才对。

哟,无事生非会审时度势了?

无事生非是陈朔给馨美取的外号,原因是馨美有小任性,没事找事给陈朔发发小牢骚,撒撒小娇。其实馨美被取的外号多了去了,《西游记》里的有来有去什么的。馨美不生气,倒是很喜欢陈朔这样乱七八糟地叫她,字字句句里不都含着爱吗?难得有人这样花翻心思叫她。

两人手拉着手往马路上走去,馨美惊讶地发现路上稀稀拉拉没几个行人,倒是车多,象国内的自行车一样多。和中国正相反,中国大街上是人多,车少,到处都是人山人海。

他们的公寓所在的这一段比较繁华,靠着主要大道,周围还有几座公寓,有一个加油站,再往前走有一个食品店,一个麦当劳,还有一个书店。

馨美拍手喊道,陈朔,你租的这地方不错呀!有吃有喝的,能买衣服还能买书。

完了?

哦,完了。

你这没心没肺的家伙,想我没?

想啊!

那你跟我表达没?

没来得及表达你就象饿狼一样扑上来了,你给我时间了吗?

没,现在给你时间,你怎么说?

那好,我说了!

说吧。

结果馨美作势大喊了起来,陈朔,我想死你了!

你这小疯子,二敢子!陈朔急得上来捂她的嘴。

反正又没人听得懂。馨美撅着嘴说,然后往四周看去。

听不懂,你骗自个儿玩还可以,这儿中国人很多的。

馨美朝他伸了伸舌头。

你鬼头鬼脑干什么?见馨美四处乱张望,陈朔问。

找电影里那金发碧眼的美女啊!

哦,我帮你找找看!

馨美把他的头拧过来,看什么看?金发美女再多,只许你看我---你的老婆大人一个人!

我,我找几个给老婆大人过目。

去你的!为我你找借口值得吗?

值得,当然值得,为了老婆,上刀山下油锅,在所不辞!

哈哈哈!馨美笑到肚疼,原来的陌生感完全没有了,夫妻毕竟是夫妻,一会儿就混熟了。

走了一会儿,馨美撅着小嘴,那个,陈朔,我迷糊了,脚也疼得不能往前爬一步了。

陈朔低头一看,皱着眉头说,这孩子,你怎么穿上高跟鞋就出来遛马路了?

人家不是为了臭美吗?还是双新鞋呢!在国内不都穿高跟鞋逛街看病人吗?还有人穿高跟鞋爬长城呢!

哦,忘了,这儿可不一样了,原谅你老公因为你这几个月不在不习惯看女人的脚了吧。他把馨美扶住,让馨美半个身子撑着她,把最疼的那只脚的鞋脱下来,怨不得你疼呢,你看,打了大大的泡。然后陈朔弯下腰,说,没办法了,只好背你回去了。

你还没办法?不是这几个月不见想多占我点儿便宜吧?馨美说完,连自己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占了便宜还卖乖,几个月不见,你小嘴儿变溜了你?陈朔伸出大拇指和食指,一付要扯馨美小臭嘴的架势。

馨美趁机出溜一下爬在了陈朔的背上,笑弯了,不过心里特美,被老公疼的感觉真好。最想陈朔的一天是她胃疼得厉害的那一次,疼得在床上打滚儿,结果连个递口水的人都没有。气得她一直在喊,陈朔你混蛋,陈朔你混蛋!

走着走着,“吱”的一声,两人吓得一回头,一辆车已停在旁边,车上的人摇下车窗,笑脸相迎,需要帮忙吗?要送医院吗?

不不不,谢谢,她只是脚打了个泡。

车里的人说了声不客气,笑笑,摇上窗户,重新开走了。

馨美说,这儿的人觉悟怎么高得吓人呢?

高着呢,雷锋到处都是,这儿的人很热情,民风很纯朴。

哦,那咱也要讲礼貌,能帮人就帮人。馨美吐了吐舌头。

对了,还有件事,你坚决不能跟别人说!

什么事儿这么神秘?

你忘了我被人敲诈的事儿了?

哦,那个把你美国的邀请信拿了要敲诈五万块钱的混蛋?馨美一想起就气不打一处来,信被错投到海洋大学,这家伙还留了自己电话来敲诈,说人家说这封信卖五六万呢!陈朔完全可以让美国老板再寄一封信,可是一来要花几个星期时间,另一来怎么解释,说丢了,人家说你们中国怎么回事儿,信都能丢?说被敲诈,更不能说了,人家就更笑话咱中国了。算了,还是跟那个混蛋周旋吧,周旋是在朋友家的电话里进行的,那时候自家没电话,陈朔跑到朋友家,还进行了电话录音,准备随时汇报给警察,惩罚一下这种无耻行径。

谈判过程有点儿复杂,前后两轮,陈朔说第一那上面是我的名字,别人不能用;第二,我完全可以叫老板再寄一封信过来,你那纯粹成为废纸一张或一堆。电话里的人开始心虚不安起来,最后经过几轮谈判,费用从五六万直线下降到三百人民币,交换地点是在那个大学生所在的海洋大学。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美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开始跟读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

哦,又开了!喜欢你的朗诵,你一定是个热情而有朝气的人。谢你来访!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wale,

我羡慕s他俩了,或每个人都曾经有过的甜蜜,谢wawale.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妖妖又开新篇啦,俺得补课呢!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相亲相爱的小俩口,让人羡慕:)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你做的馅饼好香啊!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谢谢冷溪,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期待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若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