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生缘(32 )关于小忆未来的计划

(2014-11-20 09:13:14) 下一个

为什么?郑一鹏问。
其实我想过,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我不能总在您这里吃白食,而且现在事情的复杂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料。
这孩子,胡说八道起来了,你不是吃白食,我是按小时付费,只不过我是高额聘请你。
您真的是聘请我吗?我始终觉得您这是施舍。
蓝小忆,我真的是在聘请你!你有你的能力!我不会高薪聘请每个人的,现在不会,以前也没有过。你有你的价值,和别人不一样的价值,我郑某人最不缺的就是钱,我缺的是精神上的欢乐和满足。你知道,你是很独特的一个女孩子,你用你的单纯让我快乐,你用你对爱情的执着让我知道我做了对不起自己妻子的事,你让我从迷失中醒来,我发誓要做一个好人,无论韩玲玲要不要我回去,我是不和她离婚的,我已经错过了一次,不能再错第二次,她应该得到她的一部分,得到我的爱。你看,你帮了我多么大的忙!其实是你自己帮自己的忙,你给了自己机会。再者,最重要的是,我是涛涛的爷爷。
叔叔,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很感激您,没有您的帮忙,我都不知道能不能和涛涛扛到今天,这一年来,您已经给了我很多钱,已经够我和涛涛过一阵子了。我想尽快搬出去。
小忆,你别走!如果有一个人必须离开的话,那一定是我走!我一个人去哪儿都行!你听着,我走!你别跟我提你走的事儿,我伤不起的啊!再说,你阿姨那儿我还得解释,你就别添乱了,我不会答应你走的!郑一鹏已经很不高兴了。
那您去哪里?小忆只好小声问道。
我回去找文涛他妈去,她不要我,我再买套房子,反正我不缺钱。唉!郑一鹏又叹了口气。
文涛现在怎么样?他好吗?小忆问。想了他那么久,现在有一个文涛这么亲近的人来告诉她,真是不可思议。
挺好的,他正在纽约读博士。
这很好,我很为他高兴,他是读书的料。他读的什么专业?
微生物系。
那很好,他人很细致,他能做好精细的研究工作。
郑一鹏禁不住说,蓝小忆,你那么了解他,你一定会是个好妻子,可惜前些天他来信说。。。他要结婚了。
什么时候?小忆颤抖着嘴唇问。
下个月。
那你千万。。。别告诉他我和涛涛的事儿,给他添乱。小忆嘴里这么说着,心上已经流出了泪来。她心里是要他最幸福的,过的生活是最好的,可是听他要结婚,要属于另外一个女人,她发现自己心里竟是滴血的。
我和你阿姨以前做的都不好,要不,我告诉文涛你和涛涛的情况,看他怎么想,起码他还可以选择一下。你毕竟有了他的孩子,你们在一起,也是很好的结局。
叔叔,有些人有些事,过去了就不再回去了。他都要结婚了,他快乐就好。我当初不想耽搁他,今天也不想让他两难。您不要背包袱,不要谴责自己,您真的在我最苦难的时候帮了我,我这一辈子都感谢您!
郑一鹏对着天叹着气,我没想到他这么快就要结婚了。他还说,不让我们去美国看他。你说,这孩子怎么恨我们恨成这个样子。
叔叔,他迟早会明白你们的恩情的,等有一天他有了自己的孩子,他会明白的。
小忆,不管你阿姨怎么说,在我的心里,你是个好女孩!
小忆看着他,抿了抿嘴,谢谢叔叔这么说。
小忆,那你,下一步什么打算?
我要求您解雇我,我们在一起这样很尴尬,再说,涛涛也大一些了,我要去做一些事了。我想上学,你给我的电脑帮了我很多忙,我搜了好多学校,我想学服装设计。
服装设计?
是的,我很喜欢。
你会画画,这倒可以。郑一鹏沉思了一下,要不这样吧,我认识很多画人物画的人,我找一个,让他教教你,先打打基础。
我,行吗?
行!你有底子。
郑一鹏突然一拍大腿,小忆,我觉得你还可以出国留学!要不,你干脆去美国读个服装设计的学位算了!
我,行吗?小忆皱着眉头。
行!你有毅力!我全力支持你!我们可以帮你带涛涛!你全力学习。你英语还可以吧?
英语我倒是经常考第一。
那就好,从现在起,你好好学英语,准备考托福和GRE,考完了就联系美国的学校。去了那边,涛涛可以受到好一点儿的教育。你先走,涛涛留下给我们带都可以。
叔叔,我还是带着涛涛吧,我离不开他。不管走到哪里,我一定要带着他走,再苦,再累,我也要和他在一起。
那我们算是和解了?郑一鹏伸出手,真诚地看着小忆,小忆笑了笑,把手伸出去,一只大手和一只小手紧握在一起,从今天开始,叔叔做个好叔叔,全力以赴地帮助你,好不好?
好。小忆笑着说,谢谢叔叔!
小忆,你阿姨毕竟是涛涛的奶奶,我刚才没提起这事儿,就是想征求一下你的意见,让她认认涛涛好不好?
小忆想起自己被韩玲玲看不起又被打了一耳光的事儿,说,叔叔,我也不知道。要不,等等再说吧,让我心里先过渡一下。
那倒是,她还打了你,还疼吗?
还有一点儿。小忆捂住脸说,然后指着郑一鹏的脸,叔叔,你的脸上有五个手指印呢。
郑一鹏说,这婆娘,下手够狠的!然后就笑了起来,小忆也笑了起来,院子里又热闹了起来。
郑一鹏当天晚上搬到旅馆里去住了。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谢谢冷溪,我尽自己最大努力让他们在一起,但不是那么一帆风顺的。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erdong说的极是,其实这个故事里每个人都有误区,以至于一错再错。谢谢!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若妖!多多益善哦!“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有你这句话,可以安心休息啦。晚安!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郑一鹏对小忆的印象那么好,又知道小忆的孩子是文涛的,他应该早点告诉文涛啊。
不过要真那样,就没有后来的故事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谢谢冷溪耐心等待,我不急,我有个习惯,一般只要开始发文的时候构架都架好了,我只是经常加一些情节,但有时候可笑的是会变出许多来,象《失火的青春》,起稿1万多字,发完了就成了22万字,这都跟读者有不可分割的关系,读者的评论和提醒往往给我很多的灵感。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是的,非常可惜,不过,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多谢!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每天都在静静地等候,不急的,冒泡只是想让你知道有人在等你,喜欢你的文字。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唉,也替文涛和小忆的阴差阳错可惜。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谢谢胖子太太,世间有的事真是阴差阳错!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杨柳' 的评论 :

同意西风杨柳!谢谢你的分享,我不能想象一个内心不干净的人怎么能活下去。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这文涛真是的,既然不愿原谅父母也不愿见他们,那么也用不着骗他们假结婚让他们高兴吧?这不就白白错过了。谢谢若妖!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不用解释,至少我相信,我一贯秉承邪不压正,只要你内心干净,襟怀坦荡,即使遇见内心不洁之人,也会自惭形秽,不敢冒犯于你。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杨柳' 的评论 :

谢谢西风杨柳,不急,我这儿沙发好抢。嘻嘻。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其实郑一鹏找小忆做咨询师的事儿也是有素材的,我这次回国,有个刚认识的人就跟我倾诉,也是五十岁,他说我很单纯,我想他也是憋得不行了,要找个人倾诉出来,我还劝了他一番,给他出了主意,所以在这里加了这个素材进来。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