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生缘 (31)文涛妈突然出现在老公的别墅里----真相大白

(2014-11-19 09:08:12) 下一个

二零零三年的国庆节的一天中午,这时涛涛已满了一岁,郑一鹏突然跑了回来,说想吃蓝小忆做的蒜苔炒肉,想吃的不行不行的就跑回来了,似乎等不到晚上似地。郑一鹏进了门,照例他看蓝小忆的目光让她有点儿脸红,蓝小忆刚想张口嘲笑他这么急急地跑回来,象赶集似地,突然,一个女人一头冲到这院子里。
此时院子里花开得正茂。菊花,牡丹竞相想讨主人的欢喜,吐露着自己最美最艳的颜色,五彩的花吸引着五颜六色的蝴蝶飞舞。院子里空气怡人,静悄悄中透出一种含蓄典雅又脱俗的美。这个女人看到了这一切,又审视了一圈独特的小二楼别墅,然后把眼睛看向了郑一鹏,一根指头狠狠地伸了出来,直指郑一鹏的鼻尖儿,冷笑着,你,你这儿还真是养野鸡的好地方!
然后她迅速走向站在那里发呆的蓝小忆,呱唧就是一耳光,你这个二手货,你这狐狸精!你勾引了我儿子又勾引我丈夫!你和我们家过不去是不是?
只听见蓝小忆说,阿姨您听我说,我不是。。。叔叔也不是。。。
不是什么?你做了还不敢说?你可真有本事!
她转眼就冲到了屋子里,屋子里的陈设清新高雅,件件家具都是欧式风格,简单而有创意,不象她的家,件件家具古老,透着一股陈年的腐朽的味道,她觉得自己就是那被抛弃的脱了漆的老年家具,而眼前的女人就是让她越加发霉的带着新鲜油漆的新式家具。
这时,她看到了一个一岁左右的男孩子,正在那里玩耍,玩的是积木,身边还围了好多托马斯的火车,这个孩子的眼光中充满了幸福,玩得正欢。
蓝小忆看她看向涛涛,赶紧冲了过去准备护住他,郑一鹏也冲了过去,这女人并没有想要伤害孩子,看见两人这架势,心里愈发得暴怒,好好好!连孩子都有了!郑一鹏,真有你的,老来得子啊!你玩就玩了,还给我整出个野小子来!郑一鹏啊郑一鹏,你让我的老脸往哪儿搁?祖宗的脸都让你丢尽了!
这不是我的孩子!韩玲玲,你别在这儿胡闹!你吓着孩子了!郑一鹏走到女人跟前,准备推她走。
韩玲玲冷笑道,这孩子长得确实象你!你一个大老爷们,敢做你不敢当吗?
阿姨,确实不是,我们俩是清白的。小忆说。
她是我的咨询师,信不信由你!郑一鹏大声说。
咨询师?咨询到床上来了?韩玲玲对着郑一鹏喊道,你搞别的女人,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算了,你竟然找了这么个不要脸的!她因为胡来怀了孕,被学校开除,又缠上了文涛,不是我发现得早,你的儿子就被这狐狸精害了!可是。。。我做梦也没有想到这狐狸精又害到我们家来了,我这是做了什么孽呀?
郑一鹏上前一把拉住韩玲玲的胳膊,越说越不像话了!这事情跟蓝小忆没有任何关系,你跟我走,我把这件事情跟你说清楚!
韩玲玲扬起手给了郑一鹏一个耳光,郑一鹏,我韩玲玲受够了!我无数次希望你回头,可是你越走越远!我们----离婚吧,解放了你,也解放了我!我再也不用为你担心了,我再也不用担心你不回家了,再也不用担心我自己从你的情人那里染上病了!
郑一鹏一手捂住脸,一手拉住韩玲玲的胳膊,你别走,你误会了!我是要回归到你那里的!
你玩够了?!你累了?这不是小孩子过家家,我早就跟你过腻了!你有你的情妇,我怎么就不能做别人的情妇?
你说什么?你再给我说一遍!郑一鹏大吼道。
我说我给你戴了绿帽子了!哈哈哈!韩玲玲冷笑得整个身子打颤不止,笑着笑着又哭了。
韩玲玲说完就往外走,郑一鹏没有拉住,反而被她猛力推了一把,她仿佛来了就是为了打一仗,挫挫情妇的锐气的,她没有鬼哭狼嚎死气白咧地要求郑一鹏回去,这反倒让郑一鹏有些失落。而且,自己的老婆号称做了别人的情妇,这让他很生气,自己可以花天酒地,肆意用情,却想把他妻子的情人一刀剁死。
韩玲玲气愤愤地走了,郑一鹏回到院子里,看见小忆嘴角流着血呆呆地望着他。
他走过去,要用手给她擦嘴角的血,小忆把他的手轻轻地推开。
叔叔,你一开始就知道我和韩文涛之间的关系的,对不对?否则你也不会无缘无故可怜我?对不对?文涛虽然不是特别象你,但是总有些地方相似,但是因为你姓郑,文涛姓韩,所以我就否定了自己,真的以为是天上掉了馅饼砸我头上了。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你是涛涛的爷爷?
郑一鹏被这一声叔叔蜇得好疼,蓝小忆这样叫他,再没有大叔,老郑之类放肆的称呼了,前面的种种往事仿佛已经成了故事,被人无端地从心里脑海里端了去,留下了一个空壳。
文涛没有跟你讲过家里爸爸是画家,有个双胞胎哥哥?老大姓我的姓,文涛跟的妈妈的姓?
没有。蓝小忆老老实实地回答。
郑一鹏很惭愧,自己的孩子不愿意跟女朋友讲家里的人和事,看来是做父母的没让他觉得自豪。这个臭小子,他爸是著名的画家还不值得他吹一下子牛?
叔叔,我们才认识没多长时间,还没顾上讲家里。。。
郑一鹏知道小忆是安慰他了。他苦笑了一下说,小忆,你和文涛的事儿,他妈跟我念叨过。在你租的房子里看到文涛照片的时候,我就是想替文涛和我的妻子对你做一些弥补。可是,小忆,我也是有私心的,我同样以为文涛知道了会分心,我知道那小子,他可以从美国抛下一切跑回来,放弃求学,所以我没告诉你我就是韩文涛的爸爸,也没告诉他。而且,你当时快生了,我也希望看见孙子顺利生产。
郑一鹏停了一下,对着天空透着气,接着说,和你蓝小忆在一起一年的时光,关系已经不是那么单纯了,我开始依赖你了,我发现我喜欢和你在一起,因为有你在身边,我很快乐,觉得自己活得很纯粹,无忧无虑。我画画也出现了少有的灵感,我觉得我的画也是圣洁的,美好的,后来渐渐地觉得我喜欢上了你这个这个痴痴的傻傻的和我周围的女人不一样的好女孩。现在看来,我终究是自私的,但是小忆,你别看不起我,在一起久了,人都是有感情的,我是喜欢你的纯洁,喜欢你的出污泥而不染,你就象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你唤起了我对纯洁的爱情的又一次向往,你启动了我心目中那个逝去的少年,或者你把我变成了一个少年。你知道吗?你就象一个永远正确的指针,你是我生命中美丽的灯塔。但是,我当你是一朵美丽的花,我只有远远地欣赏着,我是不能亵渎你的,我想,我喜欢的,是一个美丽的寄托;我喜欢的,是一种圣洁的情感。。。小忆,我对你的感情,连我自己也说不清楚,我想象女儿一样呵护你,因为你的年龄和你曾经是文涛的女朋友;我又想把你当作一个女人一样来疼你,因为你很可爱,你对爱很执着,你是这个复杂喧嚣的社会里我身边一朵美丽的莲花。
别说了,叔叔,您别说了。。。您是文涛的爸爸。。他是韩文涛的父亲,这样的话出自他的口,未免让她觉得太难为情了,小忆觉得自己快要哭出来了。
小忆,你让我说完,我说你是一个美好的象征。因为我是文涛的父亲,我知道自己的身份。我对你没有非份之想,但是我是喜欢你的,你知道吗?是那种喜欢,或者高不可攀的景仰。。。还有一种,是那种老顽童和小顽童的那种独立于世间嘈杂的自由自在。。。唉,我开始说得乱七八糟的,有些地方也重复了,我说不清楚了。你明白吗,小忆?我发誓,在你面前,我不是坏人。真的不是。。。我只是想做一个好人。。。但是我到底是太自私了。郑一鹏说完低下了头,准备接受小忆的判决一样。
我看我是该走了。郑一鹏吃惊地转头,看见蓝小忆脸象块红布一样站在他身后说。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erdong 这样支持我!我一般都是倾尽了全力来写的,连睡觉前做饭的时候都是想着小说的事儿,而且总是把我自己放在那个人的角度,或者把自己想像成那个人,这样才能把人物写得细腻一些,而且尽量不写得太主观。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谢谢 wawale这样理解,我也觉得是,象小忆这么好的一个女孩子,我都疼不过来,何况是精神境界自由的画家呢?昨天我看了严歌苓的采访,她提到当时她父亲喜欢上另一个女人的时候,给她和哥哥写了封信,要求他们兄妹俩理解他,支持他离婚,严歌苓斗争了半天选择了理解和支持她父亲,因为她觉得她爸的精神是自由的(她爸爸也是作家),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了。所以这也支持了一下我对郑一鹏感情的刻画。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若妖的小说非常细腻,牵引着读者的心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章让前面的所有巧合都变成顺理成章。若妖辛苦了!加油!另外我觉得文涛爸爸对小忆产生这样一种感情也是合乎情理的。因为他是画家,是艺术家,比普通一般人的情感会更细腻,更丰富一些吧:)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我想从侧面反衬小忆的可爱,从侧面反映画家郑一鹏有些浪漫的感情世界,好女孩子会有好多人爱。这样可以解释吗?谢谢过路客!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胖子太太真是个细心人!谢谢!这么多问题,后面基本上能一一解答,再忍一忍。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文涛爸爸对小忆的感情也不是纯粹的公公-儿媳。有点暧昧喔。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真相的细节文涛还不知道吧?难道文涛爸还跟他儿子隐瞒了这个细节?文涛应该有很多疑问的,比如他爸怎会知道小亿从未结婚。还有,文涛爸是否也告诉了他老婆,其实涛涛是他们的孙子?既然小亿选择了离开并在美国创业生活,为什么文涛爸妈不把真相告诉儿子或者鼓励小亿带着儿子去找文涛呢?谢谢若妖的好文!赞一个!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杨柳' 的评论 :

对,你说得对,就是这样,太透彻了!感谢!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杨柳' 的评论 :

太太太太太仔细了!!!!!太太太太太感动了!谢谢!敬茶一杯!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我读的仔细吗?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凤凰读者' 的评论 : 文涛出国以后,小忆才敢出去,结果出了车祸,才遇上文涛爸爸的。照片是文涛出国前,小忆分别寄给他的。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凤凰读者' 的评论 :

那个人不是文涛的爸爸,是小忆拉了个别人照的,照片的事发生在她遇见文涛爸以前。后面会有交代!你这样认真,让我感动不已!我啥也不说了,好好想想下一篇写什么吧。
凤凰读者 回复 悄悄话 奇怪,文涛为什么没认出小忆寄给他照片中那个人是他父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