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少女春儿(15)全村人都给春儿跪下了

(2014-07-11 09:56:34) 下一个

刘书记搀起了凤喜,自己好不容易忍住了眼泪,因为他怕自己一流泪,这眼泪便止不住了。但是越是这样想,越是难上加难,面对这样懂事的一个女孩子,面对这么勇敢的花朵一样的舍弃自己前途甚至是生命的女孩子,要想不哭,难死啦!

根全除了不停地说谢谢和擦眼泪,啥也说不出来。
“凤喜同志,你不要责怪自己,这个事情是个意外,你要想开了。你要想不开,再有个三长两短,你这几个漂亮的女儿和柱子谁来照顾?再说,你要不振作,春儿是不是也不放心?”
根全佩服地看着刘书记,人家这有文化的就是不一样,句句都不能反驳,忙对凤喜说,“凤喜,你可听见书记说的话啦?你要想不开,咱全家就完啦!完啦?你知道吗?咱得对得起咱春儿!”
凤喜哭着说,“我听见了,我也听明白啦,可这是从我身上割肉呀,割一刀,疼十下。。。”
翠玉这时哭喊着冲了过来,一路不停地叫着,“春儿,春儿!”
一个警察忙一抬手,上前挡住她,翠玉顿时觉得她和春儿之间隔了一条生死线,把手伸向春儿,哭得更厉害。
春儿对警察说,“她是我最好的姐姐。”
警察放开手,翠玉走了过来,扳住了春儿的肩,对着春儿的耳朵说,“春儿,你不是想知道姐为啥被村长那老畜生骗了吗?姐那是为了你石头哥能承包果园才找的他,但是姐错了,姐不应该那样做。”
春儿有些自豪地笑了笑,搂紧了翠玉,“姐,从今以后没有人敢欺负你了!”
“你咋还能笑得出来?”翠玉越发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妹子,杀那老东西的应该是我!为啥不是我?!”
在这一村子人里面,春儿是翠玉最喜欢的一个。春儿学习好,懂事儿,翠玉看春儿,就象看到当年的自己一样。可是,今天看来,春儿再不是当年的自己,春儿要比她勇敢一千一万倍。
该走了,春儿和翠玉慢慢地分开,爹娘秋儿冬儿又冲了过来,一家人抱在一起不松手。
刘书记说,“凤喜根全,我这句话就给你撂在这儿,春儿也是我的女儿,我一定要把她完完整整地还回来!你们就放心吧。”
书记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根全凤喜就松了手。
春儿正准备离去的时候,突然看见地上黑压压的,原来除了村长一家人孤零零地站在那里,一村子人全都跪下了。他们中间,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青壮年,有老年人。他们的心情很复杂,又伤心又内疚,又觉得自己胆小,不争气,这么多村里人,这么多男人,长辈,让这十三四岁的妮子去除害,这脸往哪儿搁?!要有地缝,早都钻下去了。
春儿的眼睛模糊着,朝他们走了过去,“爷爷奶奶,叔叔婶子们,哥哥姐姐们,你们不要这样,请起来吧!”
“春儿,你救了全村的人!”听起来是一个声音,但是是全村人一块儿喊出来的,这声音响彻了山谷。
原本得意洋洋的刘莲香一看这架势,带上一家人灰头土脸地跑开了。再闹下去,她都担心全村人打她。
“乡亲们,这次是个血的教训,我们有些干部,不论官职大小,不论在农村还是在城市,利用手中的权利,祸害百姓,强奸妇女,其实是在强奸这个给他们权利的社会,这是绝对不允许的!从今天起我们要记住,我们要像春儿一样,勇敢地站起来,捍卫做人的尊严,自己的尊严,国家的尊严!”刘书记的话字字句句重重地砸在每一个乡亲们的心坎上。
“说得好!句句在理,都是大实话!”有人说。
春儿被带上吉普车的时候,全村人所跪的地方,哭声恸天。
春儿看到娘已经晕倒在爹的怀里,爹不住地哭喊着,“春儿,春儿,我的春儿。。。”
春儿慢慢地上了车,从车窗向后看去,只见爹娘和全村人的身影越来越小,越来越矮,最后就只能看见后面的土路了。。。。。。
春儿发现自己坐在坐在刘书记的旁边,这是刘书记的小卧车,是刘书记安排的。
头一次坐小卧车,春儿觉得屁股底下软绵绵的,后背软软的,比她家的大炕要舒服多了。
“把手铐打开吧。”刘书记含着眼泪对坐在春儿另一边的警察说。
手铐打开了,刘书记说,“春儿,让你受苦啦。”
“可我还是很高兴。”春儿自豪地说。
刘书记笑着逗她,“你当孙二娘我也不反对。”
春儿笑得很厉害,车里的气氛一下子轻松起来。
吉普车开着开着,路过了一片玉米地,春儿突然喊,“停一下!停一下!”
车“嘎吱”地停了下来,春儿说,“我想出去一下。”
旁边的警察反射性地厉声喊道,“你要干啥?”
“我想看看那片玉米地,我老在那里学习。”春儿笑了一下。
“让她去吧。”刘书记和蔼地说。
警察有点儿担心,“会不会跑喽?”
刘书记说,“不会,你放心,这是个好孩子!”
春儿一步跨下了车,跑进了曾经留下她读书声的玉米地里,她闭上眼睛,她双手张开,她慢慢地抚摸着那一颗颗胖乎乎的玉米----这里有她的梦想,她的愿望,她欢乐的童年。。。。。。
俩警察跟在春儿后面,看着她的样子,和她保持着一定的距离,真心地不愿意打扰她。
刘书记的眼睛再一次湿润了,心想,回到家一定要给自己的女儿娇娇好好地上一课,教她不要娇气,不要发小姐脾气,还应该让她到春儿家好好地体验生活,好好地锻炼锻炼。
车开进市里,春儿头一次看见传说中城里宽宽的马路,高高大大的树,整整齐齐的花园,还有很大很多的商店和橱窗里琳琅满目的漂亮的衣裳。。。。。。
由于春儿是为民除害,不是祸害人民,情况特殊,所以应刘书记的要求,被安排在了少管所的一个单间。
很快是大年初一。这一天,春儿所在的房间的门开了,一名警察领着她的爹根全走了进来。
警察走了,根全赶紧几步走到自己的妮子跟前,“妮子,你受苦啦!你在这儿咋样?”
爹瘦了,连胡子都白了好多。
“爹,大年初一你不和咱全家人过年来干啥?我在这儿有吃有喝有穿的。”
春儿这样说着,眼睛朝她爹身后看着,她嘴里说不让她爹来看她,其实她在找她娘。

(谢谢阅读,版权归若妖所有,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onghuaren' 的评论 :

没关系,你帮我做到精益求精!再谢!周末快乐!
zhonghua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对不起,让你创作之外多费心了。别字无碍,看的人多了,就自然发现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onghuaren' 的评论 :

谢谢中华人的再一次鼓励,我很努力地核对了几遍,这集好象没有错别字儿。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自由' 的评论 :

自由好!谢谢光临!你这一鼓励,我就更有劲儿了!周末愉快!
zhonghuar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奉献。写得好、很有临场感。
艾自由 回复 悄悄话 留个脚印儿,很紧凑动人的情节。好!问好若妖,周末愉快!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对不起,老乡,让你伤心了!我写的时候也是哭得唏哩哗啦的,村长的事儿,有,但涉及的妇女没有文中那么多。农村的生活以前很苦,现在好了些,但是还很差,出个大学生依旧很难。谢谢费心阅读,周末快乐: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这两集俺都看着哭了,春儿是不幸中的幸运儿。不过俺小时候没听过这些事,倒是从大人藏的半月刊中读到过,::)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ctoriaca' 的评论 :

不用谢!以此为乐!还要多谢你的支持呢!
Victoriac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文章。 喜欢!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今儿这是倒数第二集,再有一集就完啦。谢谢阅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