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使与魔鬼 8 保罗请莎莉吃晚餐

(2014-06-10 21:06:08) 下一个

过了几天,莎莉上完班回到家,保罗已经在门口等着了,“莎莉,我做了饭,你和栗子到我这儿来吃吧。”
莎莉没有跟他客气,因为在照顾卡琳的日子里,她和保罗之间的感情已经升华到像兄妹一样。保罗人很好,心地善良,脾气也很好。
三个人一起到了保罗的家里。
“保罗。”莎莉坐下来,“你的心情这么不好还要照顾我,是不是你也这样照顾杰森,象杰森的哥哥一样?”
保罗半天没有说话,最后,强忍着泪,“是的,莎莉,我们曾经是好兄弟,很好的兄弟,可是。。。。。。”
“保罗,不要再想过去了,杰森他是为国殉职的,他希望你和我和天下所有的人幸福地生活。”
保罗突然忍不住哭出了声,连肩膀也跟着抽搐起来。
莎莉走过去抚摸着他的肩膀,安慰着他,保罗哭得更厉害,莎莉没有打断他,让他尽情地哭。等他哭完了,他就会好起来的。善良的莎莉想。
过了一会儿,保罗不哭了,抬起了一双红肿的眼,“我现在知道你失去森的时候是多么悲伤无助了,很对不起。”
莎莉没有说什么,回到自己座位上,舀了一大勺子菜给保罗,“保罗,你多吃一些,卡琳希望你身体棒棒的,再说,你还要抓坏人呢!没劲儿怎么行?”
保罗点着头,吃着莎莉给舀的菜,似乎吃得很香,栗子却撅着嘴看着这一切。
三人一起吃完了这顿饭,莎莉告辞。
这时保罗避开栗子,悄悄地一本正经地对莎莉说,“莎莉,我还是那句话,既然栗子不喜欢汉森,你就不要多跟他接触,省得以后后悔。我不想让你后悔。”
“没事的,保罗,你别担心,你好好休息几天再上班。”
莎莉牵着栗子的手回家,走着走着,栗子突然停下来,说,“妈妈,我也不喜欢保罗叔叔,我觉得他看上去不够勇敢,你看他哭得那么厉害,一点儿也不像个警察!”
莎莉抚摸着栗子的头,“小栗子,你比妈妈还操的心多!你放心,他们人都很好,他们是我们的邻居,他们帮妈妈做很多很多的好事。”
栗子好像因为说服不了妈妈,自己很觉得很无趣,很快上床就睡着了。
莎莉摸着照片上杰森的脸,想起了失去杰森的当晚。
那晚,她早早回到家,给杰森做了一桌子丰盛的菜。门铃响了,莎莉以为是杰森在跟她调皮,但是门外没有杰森笑得坏坏的帅帅的样子,门外站着几个神情肃穆的警察,其中的两个她认识,是杰森的同事。一个人快步走上前,“莎莉,杰森他。。。”
“他怎么了?”莎莉已有一种不祥的预感,语无伦次地问。
“他。。。殉职了。”
“什么。。。。。?这。。。不可能!”莎莉觉得天旋地转,她的杰森回不来了,再也回不来了,不能给她拥抱,不能再对她笑,不能吃她做的晚餐了。她往后倒去,身子早已被有准备的警察扶住,她似乎是在看着他们,其实,她的眼睛空洞洞地望着前方,她只在那里一遍又一遍地说,“今天是杰森的生日,我的杰森的生日。他怎么会不回来?怎么会不回来过生日?”
声音不大,却钻到每个人的心里。可爱的杰森,也永远地离他们而去了。人群中发出啜泣声,“莎莉,他是和保罗执行任务的时候被枪击中的。我们一定要抓住那个凶手!”
“是谁?谁是凶手?”莎莉猛然惊醒,哭声中夹杂着愤怒,跟着拳头也紧握起来。如果给她一把枪,她会毫不犹豫地朝那个凶手射击,一枪,两枪,一直射下去。
“目前还不知道,但是我们不会停止寻找他!”警员们更加悲愤的声音。
“那保罗有没有看到那个人长什么样子吗?” 莎莉清醒了,不再哭了,盯着每个人的眼睛问。
“那个人跑得很快,保罗说他没有看清楚。”一个警察说。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