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 (96)恶有恶报

(2014-03-13 11:57:25) 下一个

“小郑,已经有人跟我汇报了,说是蔡局长他。。。”金厅长在电话那头哽咽道。
“是,我正要跟您汇报呢,蔡局他人没了。哦,金厅长,您是怎么知道的?”
“嗨,蔡局长那院里都炸了锅了,好几个人给我打电话呢。你说怎么会这样子呢?一定要严查!看看是谁干的?”金厅长的声音里充满了疑问和睡意,像是睡了一个好好的觉,做了一晚上好好的梦刚醒来的样子。
未免不可以试探一下,于是郑队说,“厅长,您看在我这儿有份他受贿的证据,您看这事儿怎么处理?”
“哦?多少钱?”
“数目不小呀,一千五百万。”
这混蛋,临死还跟我少报了五百万!金厅长咬着金牙说,“我们党内怎么出了这样的败类?那可不是个小数目,一定要查,要查,要严查!要赶紧查!我们的干部怎么会这样为人民服务?”
“是,您放心,我们很快去查!”
“哦,这事儿应该属于纪检委管的,你们先调查蔡局人死的事儿,剩下的就让纪检委管吧,你们也辛苦了!小郑你这么一说呀,我就想,现在是严查时期,这蔡局是不是畏罪自杀呀?”
“不能排除,您分析的有道理,我们需要进一步核实调查。”
郑光明挂了电话,嘴里嘟囔了一句,“老狐狸!”
济副厅长的电话随着也进来了,“小郑啊,怎么回事儿,昨天看见蔡局还好好的,怎么今天人就没了?”
“我正在想呢,两种可能性,一个是自己跳下去的,一个是被人推下去的,我觉得被人推下去的可能性更大,推他下去的人跟他见得人有没有关系呢?现场干干净净,没有留下任何证据。”
“是啊,这个案子很棘手呀,找到证据看来也不是那么容易,搞不好就成了悬案了。但是有一点,没有什么人阻拦你了,该抓的人你现在可以大胆地去抓了!而且要快!”
“是,厅长!我现在没有负担了。我前几天已经派人监视戚建邦了。”
“好样儿的,小郑!还有,把该放的人放了。”
“是,厅长!”
放下电话,郑光明觉得浑身轻松起来,最起码,他可以派人把戚建邦抓起来了,他可以还随心一个公道了。
他打了个电话,“小董,戚建邦那儿怎么样了?”
“报告,一切正常,戚建邦还象以往一样正常上班。”
“那好,一定要保证戚建邦的安全,不要让陌生人接近他;还有,不要让他发现有人监视他!”
“郑队放心,保证完成您的光荣任务!”
这小子。郑队放下电话,摇了摇头,笑了笑,看了看天空---今天的天气好晴朗,万里无云。
这时杨浩和王剑朝他兴奋地扑了过来。
“什么好消息?”
“我们送蔡局夫人回家的时候,她说在蔡局的一个小皮箱里发现了一张化验单,不知道跟目前的案子有没有关系?”王剑拿出了那张化验单,“您看,上面白纸黑字写的那精斑是戚慕华的。所以他除了杀了他弟弟外,还犯了强奸罪!”王剑先看了看杨浩,然后再看着郑队说。
“好!我们现在就去审这个戚慕华去!”
可是,戚慕华准备嘴硬到底,口口声声强调,“我要找蔡局!我要找蔡局!”
“蔡局?他人已经死了。”郑队说。
“死了?你骗我,我不信!”戚慕华瞪着眼睛喊道。
 “请你交代一下杀你弟弟的经过!”郑队义正词严。
“交代什么,我什么都没有做!我弟弟死了,你们把我关在这里,要我们大名鼎鼎的戚家断子绝孙吗?”
“那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的目的是抓罪犯。”
“我不跟你们说,你们没有资格跟我说,我要跟你们局长说!”
 “我们不能否认你的权利,但是你确实不可以见他,因为他真的已经死了。”
“死了?人家官儿当得好好的,怎么就死了?你们这骗人的小把戏儿也太小儿科了吧?”
郑队向戚慕华出示了一下蔡局的照片。
戚慕华一看,“这,这怎么会?”便瘫坐在地上。
“从楼上摔下来的,具体原因我们正在调查。你还是老实交代犯罪的经过吧。”
“你们抓错人了,杀我弟弟的是随心。”戚慕华还在狡辩。
“好,你不交代?立即给我上刑!”
“别别别,你们冤枉好人了!我要跟我律师说话,我要跟我爸说话。”
“律师我们会联系,但是我们已经派人去抓你爸了!”
“抓我爸?为什么?”戚慕华这时跳将起来,他所有的后台都快一个一个没了。
“戚慕华,你少废话,你看看这照片!”郑队把刘翠翠提供的照片王戚慕华眼前一抖,“这是你吧,你做了这无耻的事儿,还要抵赖到什么时候?”
“你,你这张照片是从哪里来的,不会是电脑合成的吧?”
“要想人不知,除非几莫为!你看看这段录像!我看你是不见棺材不落泪!”
录像里,戚慕华自己跪在地上,“弟弟,对不起,我不该杀你!”
“你该不会说这是我们伪造的吧?”
戚慕华顿时像霜打了的茄子一样,蔫了,“我交代,我交代!交代了会从宽处理吧?别,别,千万别判我死刑,我还年轻啊!”
“你年轻?你弟弟就不年轻了?随心就不年轻了?你还真能对你弟弟下得了手!”旁边一个警察禁不住气愤地说。
戚慕华在里面交代着,郑队走出来又给小董打电话,“小董,你那儿一切正常吧?”
“一切正常!”
“好,你继续监视,我们的人马上就到,你别让他逃跑了!”
“是!”
一帮警察全副武装地赶到戚氏钢铁公司,上了楼,两名保镖拦在前面,“请问有什么事?”
“我们要见戚总!”
“你们有预约没有?”
“没事儿,让他们进来吧。”门突然开了,戚建邦一脸憔悴地站在门口。 “你们跟我来吧。”他往后退了两步,一行警察跟了进去。
“是来抓我的?”戚建邦问。
警察诧异地看着平静的戚建邦,“是呀!跟我们走!”
“等我一下,好吗?”戚建邦依旧平静地说。
他伸手要打开抽屉,警察们一看,怕戚建邦从抽屉里拿枪,立即用枪指着戚建邦,“你别乱来!”
戚建邦镇定自若地从抽屉里拿出一个东西来,“我只想带张老照片走,可以吧?”
小董看了看照片,“可以!走吧。”
戚建邦被押着走出了自己公司的门。出了门,他回头看着醒目的“戚氏钢铁公司”那几个字,叹了口气,心想,“我怕是再也回不来了!”
戚建邦前脚进了看守所,梁叔后脚就跟来了,说有些事要和他商量------请律师和保释金的问题。
“辛苦你了,梁叔!钱对于我,现在,终于成为身外之物。没钱的时候我想有钱,有了钱后想要更多的钱,想用手头的钱生出更多的钱。如今,我有了很多钱,可是一个儿子没了,另一个儿子也会很快判死刑了。我对不起美倩啊!” 戚建邦显得这样平静,这出乎梁叔的意外。
梁叔刚要开口说话,戚建邦伸出手制止了他一下,“梁叔,别打断我!让我说下去。”
他从胸前贴身的口袋里拿出一张照片,就是他临走前从办公室带走的那张照片,“梁叔您看,这张照片上我们笑得多开心!慕华当时还很不大,少华也只有七岁,他们俩多可爱呀!谁能想到今天。。。唉!”
梁叔看着这发黄的照片,鼻子酸酸的,跟着叹了一口气。
戚建邦接着说,“你别看这破破烂烂,斑斑驳驳的小院子,却盛满了快乐,那是最美好幸福的时光。我那时还没有开公司,我和美倩男耕女织的,何等快乐!等开了公司,一切就都变了。我变得忙碌不着家,像一头永远在耕地的牛,忙到一年也没有个头,最后家的感觉越来越淡了,整个生活都围绕着金钱和效益转了。结果,慕华在社会上变成了那个样子。你说,这折腾了半天折腾出这个样子,快要家破人亡了。”
“戚总,您说这话太早了!您总告诫我们绝处逢生,我在想,能不能把您保释出去?”
“梁叔,我谢谢您了!我说过,只要是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这次不是钱能解决的问题,我光想着自己的儿子,害了无辜的随心,她是别人的孩子,她既然叫了我爸,也是我的孩子,我怎么能。。。?这么多天,我觉也睡不着,饭也吃不香,活得不象个人呀!老话说得好,做了亏心事,怕鬼来敲门呀!”
“戚总,您别想那么多了!”
“怎么能不想?那是我自己造的孽,我会因此付出代价的!现在恐怕是时候到了!”
梁叔看着戚总,突然发现他多了好多白发,头发似乎也比以前稀疏了很多,有的在那里干枯地站着,仿佛随时要被风吹走了一般。
“不过,让我庆幸的是,我们戚家没有绝后,随心怀了戚家的骨肉呀!”戚建邦两只眼睛炯炯有神起来,象换了一个人,激动地说着。
“真的?!”梁叔紧紧地握住戚总的手,眼里闪着泪花,真为戚家高兴。
“是的,是戚家的骨肉!”戚建邦说。
“好嘛,让我们庆祝一下!”
“梁叔,”戚建邦握住这么多年以来一直兢兢业业地支持他的人的手,梁叔的手是那么温暖,那么有力,支撑着他整个的身体和精神,“少华的那几个公司,还有我那儿最盈利的两个分公司, 一个不少地都给了随心,交给她打理吧,所有的赢额都归她。”
“她行吗?”
“这孩子年轻却是肯干,你帮帮她。”
“就是不知道她愿不愿意?”梁书搓着手说。
“试试看,就说是我老戚求她留下来,给她赔罪了!”
梁叔要走,戚建邦说,“梁叔,还得求您点儿事。”
“戚总快别这么说,您折煞我了!”
“麻烦您给我买几本佛教方面的书,我要读一读。 ”戚建邦看着天花板,“忙了一辈子,终于有时间安安静静地坐下来读书了。”
“戚总,好的,我这就去办。”梁叔说完没有马上走,他本来已经养成办事速快速决的习惯,可是,这次,他深深地看着戚建邦,舍不得离开他的样子。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