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90)戚总要蔡局保住孙子

(2014-03-01 01:20:48) 下一个

“啊?你。。。”
“不过,我已经发到自己邮箱里了。还是随心姐给我建的邮箱。”
“你怎么不早说呢?”郑队松了一口气,然后说,“还算你聪明。”这一句话让刘翠翠的表情明显地得意了一下。
当下刘翠翠被带到电脑前,她的信箱里静静地躺着三张血腥的照片,一张是戚慕华戚少华兄弟俩打架的照片,另一张是戚慕华用刀子捅戚少华的照片,还能看见红红的血从戚少华的衣服里渗出来;一张是戚慕华挟持住随心去捅戚少华的照片。
“你提供的这些证据至关重要,可以从轻处理你。”郑队说。
“谢谢郑队,谢谢郑队!您能保证我们全家人的安全吗?”
“有你提供的这些证据,坏人会受到法律制裁的,这样,你的家人就安全了。现在,我已经派人去把你家人安排到安全的地方!”
“谢谢!”刘翠翠痛哭失声,给弟弟娶媳妇的钱没挣到,还要连累了全家。
“把她送回看守所,保护好她!”郑队命令道。
刘翠翠突然一下跪在地上,拽住郑队的胳膊,“我能见见随心姐吗?”
“你要见她干吗?”
“我,我对不起她,我让钱冲昏了头,害了她和她少华哥哥!其实,他们俩对我挺好的,随心姐经常给我衣服穿,还多发给我工钱,说她原先家境也不富裕,让我贴补家里,我出来挣钱就是想给我弟娶个媳妇呀!”
“不管你为了什么,你挣钱都要通过勤奋劳动,都要通过正常途径,别为了贪小便宜,连人格和良心都不要了!记住没有?”郑队铁青了脸说道。
“警察同志说得对,说得对,我为了钱害了他们家,我赎罪,我赎罪,偿命也行。”刘翠翠一想起戚少华躺在血泊里的情形,心里就后悔难过得要死。
“谁杀人谁偿命,那倒用不着你,你回去好好给我反醒反醒!”
“我好好反醒,反醒。我能见见随心姐不?”刘翠翠点头哈腰地请求道。
“你的要求我们也不是不能满足,可是她现在情绪有些激动,怕不能见你,你写个条,我们先交给她,好不好?”
刘翠翠在纸上写了几个歪歪爬爬的字:随心姐,我对不起你和哥,请原谅我的不懂事儿。翠翠。
到了提审戚慕华的时候,已经快晚上了,结果审了戚慕华一晚上,戚慕华还是一脸的不服气,只说了一句话就死不开口了,“我只跟蔡局长一个人谈话!”
第二天,郑队大手一挥,“他不开口可以!王剑,你去监视戚建邦,必要的时候把他控制起来!”
王剑正准备走,郑队一拍大腿,“回来!”
“干吗?”
“戚建邦认识你,我派个可靠的生脸儿去。让小董去吧。”
王剑吐了吐舌头,这从银幕上看到过很多次跟踪的故事,向来很刺激,看来这次与刺激无缘了。
蔡局长昨天给小赵交代完计策以后,还是满脸的沮丧,目前事情的发展好像不是很妙,偏离了他原来的计划。他低头拼命地想了一会儿,突然抬头笑了起来,一拍大腿,“嗨,我怎么把这事儿忘了?”
他随即啪啪啪地摁了几个号出去,“戚总,有事儿跟你面谈!”
“行,在哪儿见?”儿子戚慕华被抓了去,他也正要找他呢!
“你选地方!”
“好吧,正好到中午了,咱一块儿吃个饭!”
小董飞快地往戚建邦的公司赶去,刚到公司门口,看见戚建邦从楼里走了出来并上了车,赶紧开车跟着。
跟到建亨饭店门口,小董刚停下车,就看见蔡局长从另外一个车里出来,和戚建邦一前一后走了进去。
小董心里问,“蔡局长来干什么呢?”
他屏住呼吸继续跟着,结果看见两人同时进了一个包间。门在身后被关上了。
小董把耳朵贴到了门上,可是,只能听见有人说话,听不清楚在说什么。
“您好,蔡局长!快请坐,快请坐!”
两人握手寒暄几句,戚总扶着蔡局长的手坐定,“蔡局,您一定要救我的儿子!怎样才能救我的儿子?”
蔡局慢吞吞有条不紊地说,“是呀,又一条人命呀!”
“蔡局,我现在虽然资金紧张,但是我会倾其所有,砸锅卖铁都行。只要能救我的儿子!好!又一条人命,再加五百万怎么样?”
“还有一件事儿估计你不知道。”
“什么事儿?”
“你儿媳妇怀孕了!”
“真的?怀孕了?”戚建邦激动地握住了蔡局的手,“蔡局您千万得手下留情,保住我孙子,保住我儿媳妇儿,那是我戚家的跟儿!我家少华不在了,这孩子生下来,给我留个念想吧。”戚总语无伦次地说起来。
“哟,差点忘了!我派人给你儿媳妇下堕胎药了。”
“什么??我戚家的骨肉?这孩子要保下来的!”戚总往后跌坐在椅子上。
“你拿我当猴耍呀?一会要杀人,一会儿又要留人!算了,你别急,先让我问一下情况。”他拿起手机打了个电话,“你往饭里放堕胎药了?”
“蔡叔,今天早上刚刚放过!”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