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76)临刑前一晚的劫狱

(2014-01-05 11:04:19) 下一个




“别出声,我来救你!”低沉的声音却是熟悉的身型。
“你疯了,我是个死刑犯!一个小眼镜已经被我连累了,我怎么能再连累你?你让我去死,我活着就是罪孽!我就是孽根,你懂吗?”随心把自己整个脸上的急切和愤怒朝着来人张开。
“请你合作!”来人简短迅速飞快地又说出这四个字,便突然拿出胶布,往随心嘴上快速地一贴,随心的嘴立即被封住了,但是她的四肢胡乱抖动挣扎着,坚决表示你不能带我走,你让我死!
“你必须听我的话,你不能死,我不能让你死,因为你根本没有杀人!这个案子漏洞百出,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你白白送死,所以我要带你走,即使拼了我的性命!要死一块儿死!”来人坚决地说。
杨浩,在我决定和小眼镜结婚的时候,我已经失去了和你一块儿死的资格!
随心眼里饱含了泪水,冲他拼命地摇着头。突然,她身子一倾,猛地往墙上撞去:如果我撞死了,浩子,你就不用冒生命危险来救我这廉价的命了!浩子,你的美妙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我要你活着,为我活着,为你活着,为你全家和为爱你为需要你的人活着!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杨浩一把抱住了她的腰,可还是听见“咚”的一声,随心还是撞到了墙上,杨浩用手一摸她的头,没摸到血,才稍微放心了一些。
“乖乖地,如果你不想我们两个都死!”杨浩咬着牙说。
随心望着杨浩,黑暗中,她不能完全看清他的脸,可是他看见了他圆睁的双目炯炯有神,一付誓死带她走的倔强的神情,他从来没有对她那么严肃地蛮横过,直到现在。随心知道,即使那蛮横,也是全然为了她,是杨浩爱她胜过爱自己的生命,是杨浩宁愿舍弃自己的生命也要保护她不受到伤害。想到这里,她停止了挣扎,一双又大又圆的眼睛不能放松片刻,惊恐地却是毫不松懈地望着四周的一举一动。她的命如草芥,如柳絮,可是她不想让杨浩有任何危险,因为,杨浩的生命是最宝贵的,杨浩的生命只要存在,就是上天对她最好的恩赐。
杨浩不管三七二十一,干脆拿出胶布把她的胳膊腿也裹了个严严实实,然后扛上她就走;随心全身被裹个结实,再怎么挣扎都是徒劳的,只好乖乖地被扛着。可是,眼里却禁不住热泪盈眶。
杨浩扛着随心快速却是毫无声响地穿过到处写着“抗拒从严,坦白从宽”的标语的墙上。
路过一个屋子,随心心跳得更加快了起来,因为里面亮着灯,还有人在说话,杨浩听出是小赵的声音,夜色寂静,声音不高,两人却听得一清二楚,“您放心,今天就她一个犯人,还是个女的,目前一切正常,里面有我,门口还有岗哨,我今晚就睁着眼睛看到底,谁会为了一个这样的女的丢了前途呢?反正我不会。” 他在和谁通电话呢?听上去不像是和郑队,郑队难道要被告诉只有一个犯人吗?
随心身上拼命地扭动起来,意思是杨浩你赶紧把我放下,我不想让你有任何危险,我不想让你丢了前途,不想让你余生为了一个这样不值得的人躲躲藏藏。
过了厕所,杨浩也松了口气,他低声说,“别怕,他有便秘,一时半会儿出不来。”
可是,随心还是一颗心为杨浩提着,不知怎样才能躲过门口的岗哨?
杨浩却没有往大门口走去,而是把她扛进了一个虚掩的门。一进门,农村出身的随心一下子就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那是玉米的味道。
“这是仓库,我们安全了。”杨浩说着把她放了下来,从里面关了门,自己蹲了下来,费力地搬开了一个很重的四方石头,再抠开石头,下面有一个严丝合缝的很厚的木头盖子,石头比盖子要大出很多,所以盖子没有承受石头的重量。只见一个黑黑的洞口露了出来,杨浩站了起来,从腰间掏出了一根绳子,把一头绑到一根铁桩上,一头绑在自己腰上,然后用腰间的刀把随心身上的胶布割开,只留了嘴上的胶布,命令道,“抱紧我!”
随心顿时明白了他要带她下到洞里面去,两眼紧盯住绳子的另一头,杨浩知道她是不放心,“别看了,铁桩结实着呢。”她又不放心地摸了摸绳子,杨浩说,“别检查了,绳子也很结实。”随心又摸了一下绳子,绳子很粗的。
突然忽悠一下,随心只觉得两腿离了地,被杨浩背着,从洞口往下面滑去。刚滑了一小截,杨浩在半空突然停住,脚踩在什么地方,然后用手把上面的盖子又盖回去。
随心紧紧地搂着杨浩的脖子,借着杨浩手里的手电光,她看到下面变得越加宽敞起来。最后,杨浩的脚触了地,把随心搁在了地上。然后,他转了身,面对了随心,把随心嘴上的胶布小心翼翼地一点一点撕了下来。
杨浩的呼吸粗粗地,带着热气喷到她脸上,熟悉又陌生,因为分开的太久。她有点儿想躲开他的目光,杨浩却俯下了身,热气便包绕着她整个的脸,她的呼吸因为有一种预感而变得更加急促起来,杨浩越发低了头,吻住了她。这个吻对随心来说很突然,可是这吻间带来的饥渴一时间让她陶醉,让她不舍。她闭上了眼睛,要是过往的一切都没有发生,她还是那个天真烂漫,渴望浪漫爱情的她,杨浩还是那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该有多好。一行泪带着过往沿着她的脸颊流了下来,咸咸地包裹着杨浩的脸。
杨浩感觉到了那热乎乎的泪,一把把她抱在怀里,“宝贝儿,别哭,我们安全了!我们安全了!我要把你带出去,把你好好地带出去!没有人再敢欺负你!”
随心看不见杨浩的脸,可是她能感觉到杨浩的声音是哽咽却带着兴奋的,她哽咽着说,“杨浩,你真傻,为了这样的一个我,不值得!”
在杨浩被告知停职的那一天,他是被郑队的眼“护送”着出了看守所的,可是,他出去了一会儿,又悄悄地趁着夜色回来了,只有一个地方他能躲还不容易被人发现,那就是看守所的仓库,谁没事儿老在仓库里进进出出的?他不知道怎么带随心出去,但是他知道他可以躲在那里,只要躲在看守所的高墙里,靠近随心,就有一线希望。
于是他算是贸然地闯了进去,在里面寻找机会,他看过电影Shawshank Redemption,可是监狱里服刑的Andy Dufresne是通过十几年的时间从自己的牢房里日积月累地挖出的通道里逃出去的,短短的时间,他怎么可能挖出一个通道?他在绝望中胡乱地踢着仓库里的粮袋子,一块大石头引起了他的注意,为什么好好地放一个那样的石头在那里呢?他冲过去深吸了一口气,想把那石头搬起来,可是石头很重,纹丝不动;他又深吸了一口气,石头还是纹丝不动,可是,他唯一的希望就寄托在那里了,他一刻不停地望着那块儿石头狠狠地啃了几块儿面包,喝了几口矿泉水,心里大喊了一身随心我来救你了就朝石头再次冲了过去,这一次,石头被移动了,被移开了,露出来的不是平平的地面,却是一块厚重的木头,他移开了这木头,双眼便开始发亮,全身便开始颤抖起来,面前是一个黑乎乎的洞,似乎就是Andy Dufresne 那张性感女郎画后面的通往光明的洞口。
洞口较窄,可是容他们两人通过是没有问题的,下面越发的宽敞,里面也很讲究,不像洞口那样是土的,而是砖头砌成的,非常之结实,杨浩突然想起爷爷奶奶曾经讲起过的文革时期“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的经历,想必是那时候挖下来的洞,倒是也没有听看守所里有人说起过,大概别人看那块儿石头,就是一块儿普通的石头而已,或是有人知道也不敢说,为了防止有人逃跑。可是,看守所为什么建在这样的地方?杨浩给自己提了这个问题,又对自己说,管它呢!随心有救了!
随心的双眼狐疑着,分明在问,你是怎么知道这个洞的?
“是Andy Dufresne 的灵魂知道你是无辜的,派我从这儿救你出去。”杨浩笑着说。
随心也笑了,他们俩一起看过的Shawshank Redemption她怎么会忘记那聪明的Andy Dufresne
走了一会儿,随心闻到了新鲜空气的味道,还带着凉意,原来他们已经站在外面,野地里,杨浩拨拉开一堆树枝,随心看见那下面原来是一辆车,杨浩打开门,把随心放到后座上,系上安全带,嘿嘿地冲她笑着。
“你还笑!”随心这时放开了声音声嘶力竭地朝他喊道,“杨浩,你为什么要救我?”
杨浩没回答,依旧嘿嘿地得意地笑着钻进了车前座。
车子开动了,杨浩的声音更加放松地笑了起来,“宝贝儿,我们出来了!我把你毫发无损地带出来了!你坐稳了,我要开飞车了!”
“杨浩,你疯了?!你真的疯了!你来劫狱,我成了在逃犯,你的前途毁了,全毁了!被我毁了!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让我的心如何安宁?你让我下去或者送我回去,一切都还来得及!”随心哭喊着猛拍猛踢着车门。
“随心我告你,你不能有任何轻生的想法,想都别想,你要死我们一块儿死,你前面死我后面就跟了你去!”
“可是,你能把我带到哪里去???!” 随心从后视镜里看到杨浩的脸开始扭曲,不再踢打,只是捂住脸悄悄地哭了起来。
杨浩两眼盯着前方专心地开起车来,夜路很深,他要看清前面弯弯曲曲绵延不尽的路。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