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53)一百万的合同让小眼镜气愤

(2013-10-08 10:49:11) 下一个

随心从抽屉里拿出了一张纸,默默地递了过去,小眼镜看到上面写着:
随心,与戚少华结婚后,不能再和原男友或其他男人来往。 若有来往,赔偿损失一百万。  
“这一百万,就是十个随心也还不起的。”随心轻轻地摇着头,慢慢地一字一句地说。
小眼镜睁大了眼睛来回读着这张合同,他有点儿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他的眼里,爸爸是和蔼的,慈祥的,是能干能闯天下的好爸爸。在过去的十几年里,自他懂事起,爸爸就是他的英雄,就是他的榜样,所以他没考上大学的时候,他就沿着爸爸的脚印走了起来,励志有一天象他爸爸那样成功。
他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事来?小眼镜觉得这是对他自己的侮辱,对随心的侮辱!他又一次看了看签字,千真万确,他爸爸的签字他是何等的熟悉!
随心背过了身子,剧烈的抽泣让她的全身发抖,仿佛那张卖身契还在撕扯着她的最痛处。

“随心,你等着,我去找我爸,我要问问清楚!他怎么可以不跟我商量就擅自作出这样的事?!他怎么可以这样做?他怎么可以这样替我作主来伤你?!”小眼镜突地站了起来,爸爸的光辉形象瞬间在他的面前坍塌。
“你要干吗?”随心拉着他的胳膊。
“你坐着,我没事,我就是找他问问!”小眼镜尽量放松了声音说。
“对不起,同学聚会我不去了,你别生气了,你把合同给我吧。”随心说。
“这件事跟同学聚会没有关系,我去去就来。你好好在家呆着。”他把随心额前的一绺头发拂到耳后,亲了她一下,眼睛红红的,“Darling,对不起,我昏了头了,我不应该和你吵架,我们结婚后还没吵过架呢!你想去就去吧,我再也不拦你了!我不要你伤心,从现在起,我只要你高兴!”
“我也不想惹你生气,我也昏了头了,我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随心紧紧地抱住了小眼镜,“小眼镜,这个世上,我没有什么亲人了!你疼我,我都记得,我要好好跟你过日子。你不要去找爸爸行不行?”
“不行!这件事我必须找他,我不找他我会憋死!”小眼镜说完,又亲了随心一下,他的脸碰到随心的脸,随心发现他的脸是湿的,他眼中的伤心让她伤心,他的难过让她难过,她使劲抓住小眼镜的胳膊,“小眼镜,算我求你了,就当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你别去!你去和不去有什么区别呢?这不会影响我们的,我会好好和你过日子的!”
小眼镜猛推开随心的胳膊,随心又扑上去抱住了他的腿,可是小眼镜不顾一切地推开了她,冲了出去。他今天真要跟他爸问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一刻也不能再等。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你读得也很用心,比我也辛苦。谢谢!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总体上来,这是个非常让人感动的故事。谢谢你写得这么用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