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53)同学聚会你不能去

(2013-10-06 07:52:19) 下一个


转眼间,随心,小眼镜和杨浩的高中同学们四年大学已毕业,分配也差不多尘埃落定,他们的班长当仁不让地发起了同学聚会。也有五年六年上医学院
未毕业的,就不等他们了,先聚了再说,所以邀五喝六的,奔走相告。一时间空气也跟着这热闹闹腾起来,仿佛时钟被一纤纤玉指倒拨回了四年,每人年轻了几岁不说,往日的青涩也趁机涌上心头。
聚会地点被最后敲定在一家旅馆里,一位高中三年间话语不多的刘振业的爸爸慷慨解囊,包吃包住两天两夜,这也让人唏嘘不语----别看这刘振业话不多,想来却是最重感情的,让他爸这一出手,把所有的同学都振住了。
这样一来,同学们能日夜相聚似地,不玩疯了才怪。
随心的心情本来因为即将返回亲爱的久违的校园兴奋了起来,连带着这高中毕业后头一次聚会,她变得双倍激动起来。爸去世后,她的心情一路晦暗不堪,她总觉得爸爸不应该就那样离去,就那样把她一个人扔下,扔在她觉得不再是单纯美好的尘世里;输血那场事故无疑成了她永久的心结,那样的错误几乎是不可饶恕和宽恕的。许许多多的夜里,她出了一身一身冷汗地哭着醒来,就是因为老梦见有人给爸爸输血,她或是扑过去护住爸爸,或是推上爸爸就跑;醒来后思念,不甘和遗憾让她一度很难再次入睡。
“小眼镜,同学聚会,咱们去吧!”随心的话语里透着喜悦和孩子一般的迫不及待。
“几号来着?”小眼镜问。
“八月十六号,怎么样?怎么样,老公?”随心摇晃着小眼镜的胳膊。
“八月十六号?坏了!随心,我去不了了,正好出趟差,有笔生意要谈,你跟我出差去怎么样?”
 “不可以改日子吗?毕业四年了,同学们好不容易才聚一次。你不知道我有那么多的好朋友想见呢!”
“这笔生意很大,再说,已经约好了时间,改了以后就怕没有信誉了。”
“那你自己去好吗?生意上的事,我一个女人家反正也不懂,不好插手。”
“可是,你爸去世了。”
“我爸去世跟这件事有什么关系?”随心瞪圆了两只眼睛。
“你没有了牵绊,就不需要我了。”小眼镜有点儿沮丧。
“什么?小眼镜,你说的什么话?你难道没有看出来我是真心真意地跟你过日子吗?你到现在怎么还不相信我?”这几天的喜悦被当头泼了一瓢冷水,随心一脸的不解,快要哭出来了。
“不行,不管怎么样,我不去,你也不去!”小眼镜开始焦躁地在屋子里走来走去。
“你,你怎么像变了个人?你能不能坐下说话?”随心跟在小眼镜后面,跟着他走来走去。
“随心,跟我说实话,你是不是想要见杨浩?”小眼镜突然站住,一脸悲哀地朝了她。住两天两晚呢!谁能保证这期间杨浩和随心不单独碰面?接下来的事。。。他不敢再往下想了。
“我没有!那么多同学呢!我都想见,比如王芳,赵淑娥,李华,还有。。。”
“随心,你虽然跟我保证你从此以后不再见杨浩了,可是,我再提醒你一遍,你爸爸已经去世了,你有我没我都一样。”小眼镜自己知道,在杨浩面前,他一直觉得是没有安全感的。他总觉得,杨浩有一天会突然冒出来,一句话不说地就把随心抢了去。
“那你要我怎么办?我一辈子都不见人了吗?”随心委屈地问。
“你要见谁?我给你去约。”
“那不一样,没有全体同学聚会的感觉呢。”随心嘟着小嘴说。
Darling,我还是不希望你去。”小眼镜慢慢地说,试图在给随心思考的时间。
“你怎么这么执拗?你怎么能不相信我?怎么可以这样?”随心的双唇颤抖着,眼泪在眼里上下翻转着。
“我也许相信你,可是我不相信杨浩----他对你没有死心,傻瓜都能从他的眼睛里看出来!执白了说吧,我不相信杨浩和你在一起不会发生什么事,这是我心里永远永远的疙瘩,到死的疙瘩!我那么爱你,你知道吗?你明白吗?你理解吗?”
“可是,你也不能剥夺我的人身自由嘛!”这时候,戚慕华对她的言词和手脚并用的侮辱一同涌上心来,她的委屈便是三倍,五倍,甚至十倍的,她的哭终于强憋不住了,不再受什么形象仪容的束缚,同眼泪一同迸了出来。
“随心,戚家从来没有过桃花新闻,自从我们结婚的那天,当杨浩一脚踏进教堂的时候,我们家就差点儿见了报!我老爸花了好多钱才摆平了报社,要不然,你和杨浩的照片就传遍了大街小巷!现在,你要是出去,保不准还有记者什么的盯着你,又少不了花边新闻。你让戚家的脸往哪儿搁?”
“戚少华,我和杨浩所有的事情你都知道,你要求结婚你就应该考虑到这些!你不能无缘无故地给我扣着不贞的帽子!”
“杨浩已经给我惹了足够的麻烦!我不想你再看见他!你只要踏出去这个门,马上就有一群记者追着你!”
“那我还不如住在监狱里得了!”随心抽泣得双肩发抖,身子变得软塌塌地,心情也变得烦恼不堪,一屁股跌坐在床上。
“随心,随你怎么说,我觉得你最好还是不要去!”
“我不知道你会这么拗!你想起什么就是什么,我不想跟你吵架,可是,我们这日子还长着呢,你要一直把我困在这屋子里吗?你要一直把我绑在你的身上吗?”随心觉得自己成了一头被困在笼子里的小兽,可怜巴巴地连个头也不能伸出来透透气。
“说真的,你有没有背叛我的念头?”小眼镜的眼里闪出了与往日的温柔和顽皮完全不同的光----尤其的严肃。
“你你。。。我我。。。请你不要说得这么难听好不好?我不想背叛谁,我只是想参加同学聚会,就这。。。么。。。简单!”随心哭得越发收不住了。
她哭成这样,他却没有哄她,这在他们结婚后还是头一次。
随心突然觉得他们之间突然很陌生,距离那么遥远。
有那么一会儿,谁也没有说话,小眼镜毕竟是不能看到他爱的太太哭得这么可怜的,虽然没去哄她,可是心里毕竟是心疼她的。
良久,小眼镜垂头丧气地说,“随心,你爸没了,不管你心里承认不承认,你现在是真的自由了。”
“小眼镜,那你好好地问你自己,我是那样的人吗?”
“可是我觉得我始终走不进你的内心,走进你内心的是杨浩。你对我的好,是因为我对你的好,是因为你是个善良的好女孩,你觉得你必须对我好。”
“小眼镜,你还想让我怎么给你解释?我承认,我们之间需要时间,可是你这样一说,让我觉得我们之间的距离真的很遥远,让我们以前的努力和美好都白费了;不过,我觉得你应该放心,我----随心,是跑不了的,是跑不出戚家的。”一串泪花挂在随心没有血色的苍白的脸上,她带着凄惨的笑,“有一件事我是瞒了你的,你爸爸戚总当初是跟我签了合同的。”
“什么合同?”小眼镜吃惊地问。随心这样的笑,是不同以往任何一次的笑,笑得很是凄凉,这样的笑,像一根锥子,刺痛了小眼镜的眼睛。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谢谢,心言也鱼块。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鼓励一下你的辛勤创作,周末愉快!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粥馍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