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50)戚爸的警告

(2013-10-01 21:17:40) 下一个

随心正恍恍惚惚漫无目的地走着,突然有人拉住了她的胳膊,“你去哪儿?你已经走过我们的包间了。”

她一看是自己的丈夫,满腹委屈和屈辱涌上心头,她多么想扑到他的怀里,告诉他刚才发生的事。可是,他要知道了,一定会很伤心,一定会受到深深的伤害,所以她不能说;今天,大家一起吃年夜饭,公公婆婆正在那里笑呵呵地看着她,公公虽然跟她签了她以为是卖身契的合同,可是他们毕竟为爸爸花了钱,延续了爸爸的生命,让爸爸苏醒跟她作了交代,算是雪中送炭。而且公婆俩也是疼爱她的,婆婆是说过把她当亲生女儿一样疼的,婆婆也做到了。爸爸去世后,她缓不过劲儿来,婆婆硬是放着自己公司不管,陪她做美容,逛街,她真的是给他们添了不少麻烦。要是他们知道了,他们也一定会受到伤害,所以她不能说。
她打算忍着,她甚至想自己一走了之,到了无人的地方,把这件事深深地藏起来。
 “随心,怎么去了那么久?你爸刚才着急了,都说让我去看看呢。没事儿吧?你看,这孩子这小脸儿苍白的。”婆婆过来一把搂住她,“来,坐妈旁边。”
随心机械地坐了下来。
“怎么啦?”小眼镜悄悄地问。
“没事儿,就是大过年的全家团圆,想我爸妈了。”随心眼里泪光盈盈,只要一碰触,马上就一珠珠一颗颗落了下来。
“哦。”小眼镜点了点头,握住了随心的手,“随心,还有我呢!我照顾你,别难过!”说完,他冲随心疼爱又温暖地笑着。随心想,亏得没告诉他,要是告诉了他,恐怕一辈子都见不到这么干净的无忧无虑的笑容了。
这时戚慕华已经坐了回来。
“老大,你的脸怎么了?”戚建邦问。
戚慕华看看随心,随心的脸色还比较平静,看来她没有说刚刚发生的事儿,谅她小蹄子也不敢告状!于是他佯装问,“哦,我的脸怎么啦?”
“你的脸红了。”戚太说。
“哪儿?”戚慕华问。
“右面。”戚太指了指他的脸。
“哦,刚才不小心撞墙上了,还挺疼的。”戚慕华捂住脸,一脸贱相地看着随心。
“好吧,吃吧。”戚建邦说。
吃完了饭,大家起身要走,“少华,你和随心陪一下你妈;老大,你出来一下。”
戚建邦走到走廊的一角,戚慕华跟在后面,戚建邦一个猛地转身,“老大,刚才的事儿你不解释一下?”
“解释什么?”戚慕华张大了嘴。
“你把随心怎么了?”
“爸,瞧您说的,我能把自己的弟媳妇怎么样?”
“我的儿子我自己知道!别一脸无辜的样子!你到底做了什么?”
“我什么都没有做!我上我的厕所,她上她的厕所。”
“那你的脸怎么回事儿?你们怎么都去了那么久?”
“爸,您的胳膊肘别往外拐呀!我就是上了个大便,您怎么冤枉起自己儿子来了?”
“那我告诉你,以咱们的家业,你可以随便挑女朋友,随便挑。再者,随心是你弟媳妇,她是个本份姑娘,你不要对她有任何非分之想!你给我离她远远的!少华是你弟弟,心地善良,人又单纯,你别欺负他。我希望你以后也不要做什么。我不希望你们兄弟相煎。” 戚建邦看着大儿子嬉皮笑脸的样子,心里很不好受,“老大,我们是正经人家,我希望你们兄弟来一条心。好吧,你回去吧!你务必记住我说过的话!”
戚慕华心里想,老爸,你说得太俏皮了,你要我们兄弟俩一条心,可是你爱这个弟弟胜过爱我。
戚建邦虽没有问出什么来,可是他觉得不对劲儿,随心来的时候还高高兴兴的,后来就好像心事重重,心不在焉像掉了魂似的。这个老大,不是省油的灯,他得把他看紧了。
“说什么秘密事儿呀?还不让我们听?”戚太见戚建邦走了回来,忙着上前问。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