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42)小影约杨浩看电影

(2013-09-06 10:35:00) 下一个

小影有一阵儿没见着杨浩了,想他,想得心疼,想得茶饭不思。她思来想去还是咬了一下牙,决定为了爱情厚着脸皮勇敢一下。想了半天也没有什么新招,就照着旧法子买了两张电影票,屏住呼吸敲开了杨浩宿舍的门。
“进来!”里面有人喊。
小影进去,可巧就杨浩一个人,正在那儿闷头洗衣服。
“杨浩,我来帮你洗吧。”小影欲蹲下来。
杨浩说,“我自己来,小影,你坐,先喝口水。”
小影听话地坐下,“杨浩,我有两张电影票,不如我们去看电影吧。”
小影这时就坐在杨浩的下铺,端着杯子喝水。杨浩没说去,也没说不去,只是低头洗着衣服。
“杨浩,你要把那件衣服揉烂了!”十分钟后小影忍不住说。
“是吗?”杨浩发现自己一直在搓着前襟,这些天,他一洗起来衣服就是这样,逮住一个地方在搓衣板上猛搓。也许,把衣服泡进水里,就像是把自己泡在眼泪里,泡在思念和伤痛的眼泪里。除了经常发呆,他把对随心的思念都继续在这简单不断机械重复的动作里了。他觉得,这思念,或迟或早,总有一天会爆发的,到那时候,他会不顾一切,不计一切后果地把随心抢了回来,抢到他的生活里,抢到他和她的生活里。
“杨浩,我问你要不要去看电影?”小影又一次发问,心底还有几丝的委屈。心里说,你要我怎么样?我都低三下四地求你好几回了?
小影的心意,杨浩本能地不想拒绝,也许就是陪她看场电影,只是他如何能背叛了随心,如何能让一个他不爱的好女孩卷入一场误会,让她更加痛苦和不能自拔?
“哦,我今天有事,要不你和王剑一块儿去看?”杨浩说完这句话就自作主张地站了起来,“我领你去找王剑。”
小影来的时候就知道杨浩会拒绝,可是她不想承认。
“杨浩,我到底哪儿比不上随心,我到底哪儿不好?你告诉我,就现在,我改!”
“小影,你怎么这么傻,不是你不好,是我不好,我忘不掉随心!忘不掉!”杨浩摇着头痛苦地说。
“可是她嫁人了!”小影的声音大了起来。
“小影你是成心,你,你。。。”杨浩气得咬着牙,握紧了拳头,“她嫁人了用你来提醒吗?我生不如死,你不知道?”
杨浩严厉悲伤的声音穿透了小影的五脏六腑把小影逼到墙角,小影一时吓得闭上了眼睛,看那样子,杨浩的拳头要朝她举过来似地。
杨浩把拳头放下,拉起小影的胳膊,声音低低地说,"跟我走!"
 
小影被拽着,委屈地撇着嘴,缩着头跟在杨浩后面。
王剑正在操场里踢球,杨浩插着腰,指着王剑,头一偏对着说,“小影,你为什么喜欢我?你好好看看,王剑踢球的样子多帅气!”
小影随着杨浩的手看过去,她什么都没有看到,她的眼中一片模糊,她只在模糊和抽泣中看到杨浩的手指。她喜欢的人近在咫尺,可是却是那么遥远,她好像永远触摸不到。
杨浩大声喊了声“王剑”,王剑朝声音看过来,他听见是杨浩的声音没错儿,可是他第一眼看到的是小影和小影一袭绿色碎花的连衣裙,裙摆和秀发连同她自己在微风中摇曳多姿。
“王剑,怎么不踢了?”其中一名队友刘大鹏一把揪住他的胳膊问。
王剑头也没朝他看一下,“别打岔!你踢你的!”
刘大鹏摇了摇头,“谁打岔?这正踢得热闹呢!明明是你打我们的岔!我们队缺了一个队员不是?这眼看着就要赢了!”
“你赢了,我就输了。”王剑指着小影。
“见色忘义!喂,那小女孩是谁,长得还挺漂亮的,我也不想踢了!”
王剑搡了刘大鹏一下,“去,踢你的球儿去!这儿没你什么事儿!”
小影使劲眨着模糊的眼睛,看见王剑越来越近。她看王剑的目光飞快地穿过一切朝自己射了过来,她多么希望对面跑来的急匆匆的人是杨浩,她会毫不犹豫地扑到他的怀里,告诉他她喜欢他,喜欢得发疯,喜欢得浓烈,喜欢得夜不成寐,茶饭不思,喜欢得成绩一落千丈。
“小影,你怎么来了?”王剑人没到,声音就穿透了近来。
“小影这儿有两张电影票,我没时间,要不你跟她一起去?”杨浩先了小影回答。
“好哇,一点儿问题也没有。电影几点钟?”王剑兴奋地问道。
“还有一个小时,走过去也就十几分钟。”小影看着王剑兴冲冲的样子,不忍心说不。
“等我去冲个澡,换一下衣服。”王剑边说边飞快地跑了。
“好吧,那我们就坐在这看台上等你。”杨浩自作主张地替小影回答。
小影翻了翻眼皮,杨浩,啥时候我成了空气了?啥时候你可以安排我的事?而且安排我和其他男孩子看电影?
两人都没有说话,很大程度上是不知道说这么,好像说什么都有点儿尴尬。
看台旁边有一棵垂柳,摇摇摆摆地在微风中翩翩起舞。小影心里叹道,王剑洗澡换衣服至少也得三十分钟吧。这三十分钟,她不是可以和杨浩单独坐在一吗?那么,这短短的三十分钟里,她是幸福的。
她正要开口,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有人认识杨浩的,跟杨浩打着招呼,忍不住又把目光放在小影的脸上,“哟,郎才女貌呀?也不给介绍一下?”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opersmama' 的评论 :
妹妹果酱,读地辛苦!是啊,我上班经常路过医院,看到门口有坐轮椅的,有带着呼吸机的,我就觉得自己比人家幸福多了!真的是“知足常乐!”谢谢跟读!
coopersmama 回复 悄悄话 读了《失火的青春》, 让我懂得“知足者常乐”, 促我每天开开心心。

姐姐辛苦, 谢谢高著!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大家每天开开心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