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47)随心过生日和一家人的欢乐

(2013-09-24 11:23:47) 下一个




随心本不太喜欢太正式的衣服,穿上又拘谨,好像又不是自己,听小眼镜这么一说,赶紧换上这一件,这件衣服的别致之处是在前面带了一截本色的松紧带,两侧各连着一截黑色的皮带,两截皮带在中间相遇,扣在一起,于是随心小小的腰身便脱颖而出,整个人显得纯净美好。
“真好看!”小眼镜忍不住在随心的腰间摸了一把。
“嗨,你占我便宜!”随心举起手,佯装去打他。
 “随心,你怎么会这么好看?”小眼镜歪着头问。
“爹妈给的呗,不过以貌取人可不公平呀。”
“你是要我夸你心灵更美?”小眼镜把一张脸放大到随心眼前。
“不应该吗?”随心用手在小眼镜的额头点了一下,小眼镜却趁机亲了随心一口。
随心红了脸,然后抱住小眼镜,眼里湿润着,“真的,谢谢你救了我爸爸!”
“傻丫头,拜托了!你是成心想把我当外人吗?他也是我的爸爸,好不好?”
于是小眼镜带着随心参观他们的公司,人们恭恭敬敬地叫着她“戚太太,戚太太好!”让她觉得很不适应。
参观完,司机问小眼镜还要去哪儿,小眼镜说,“你回去吧,我们以步带车,在附近转转。”
随心突然想起来小眼镜提的惊喜的事,就问,“惊喜呢?你不是利用我的好奇心骗我出来的吧?”
“老婆,边走边找,好不好?”小眼镜温柔地说。
随心挽着小眼镜的胳膊在路上悠哉游哉地走着,不远处有个卖面皮的摊子,随心想起那又酸又辣的味道,拉着小眼镜紧跑了几步,“走,我们吃面皮去!”
小眼镜看着那小摊,站住,“老婆,换个地方好不好?那地方看上去有点儿脏。”
“没事儿,就一次,可好吃了!我的口水都流出来了!走吧,走吧。”
小眼镜被随心拽着到了面皮摊前,随心说,“来两碗!”
面皮放到了他俩面前,随心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就吃,小眼镜没动,随心的嘴被面皮塞满,说,“你赶紧吃呀,可好吃了!不吃你可就后悔了!”
小眼镜拿起筷子尝了一点儿,还真挺好吃的,于是也大口大口地嚼了起来,吃完了说,“再来一碗!”
“怎么样?我说好吃吧,还不信我!”
“嗯嗯,再来一碗吧。”小眼镜还要第三碗。
“再来一碗你的肚子就爆了,我们下次再来!怎么样?平民的日子好过吧?”
“确实挺过瘾的。谢谢老婆!”
“我真高兴,爸爸醒了!”随心特别兴奋。
“我们一块儿高兴!”小眼镜拉住随心的胳膊,一甩一甩地。
两人又往前走了几步,面前横着一家乐器店,随心跟在小眼镜后面跟了进去,前台的人一看,叫了一声“戚少”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你好,小亮!怎么样?”
“小提琴钢琴卖得很好,古筝就不行了。”
他们俩说话的时候,随心看到正面的墙上挂着一个古筝,一看标签:八万。
“这古筝怎么这么贵,难道是镶了金镀了银的?”随心吐了吐舌头。
“小亮,你把那把古筝拿下来,给太太看看。”
“别拿了,太贵了,我站这儿看看就行,碰坏了可了不得!”随心说。
小眼镜把古筝递到随心的手里,“这是你的!给你的生日礼物!”
“不不不,这太贵了!”随心往后退着,头摇得像波浪鼓,然后说,“我都忘了自己今天过生日了。你怎么想起开乐器店的?”
小眼镜把古筝递给随心,郑重其事地说,“今天,这个店终于迎来了它的女主人,随心,你知道吗?我一有了钱,就开了这家店,这是我开的第一家店,因为你考进了音乐学院,我只是想跟你靠拢一点。”一句话说得随心心下感动不已。
两人出来,随心说,“我何德何能让你对我这么好?让我拿什么报答你?”
“你不刚请我吃了面皮吗?亲这儿一下就可以了。”小眼镜把脸凑了过来。
“这么多人,你不脸红吗?咱们赛跑,你要能追上我,我就亲你一口!预备,跑!”随心说完就跑,小眼镜扛着大古筝,哪能跑得快?只好气喘吁吁地跟在后面,“你给我回来!”
“哈哈哈!”随心开心地笑着,这么多天都没有这样笑过了,爸爸终于醒过来了!生活,生活变得好起来了,明媚起来了!她的世界变得五彩缤纷起来了!
两人跑着闹着回到病房的时候,随心的公公婆婆已经在病房了。
爸,妈,你们怎么来了?”随心赶紧收住笑,一本正经地问。
“少华给我打的电话,这么大的事儿,我们能不来吗?你们不陪着爸爸,跑哪儿闹去了?”婆婆笑呵呵地问。
“妈,今天是您儿媳妇的生日,敢怠慢吗?”小眼镜把脸送到他妈面前。
“少华,你怎么不早说?这可是随心来咱们家的第一个生日。正好!亲家醒过来了,少华,你们俩快去买几个菜来,我们好好庆祝庆祝!”戚建邦兴奋地说。
两人高高兴兴地出去置办去了。
戚建邦坐在床边,拉住随川的手,“哎呀,亲家,你可是醒过来了,把全家给急死了。”
“谢谢亲家,要不是你们,我可活不到现在。”随川热泪横流。
“我们俩同庚呀,听随心说你的生日比我还大几个月,我就叫你老哥吧。”
“不敢当不敢当!你那么年轻就干得那么好,你看看我,没什么本事,还给孩子们添麻烦。”
“老哥,别那么说,我也是从一个小场子起家的。”
“亲家呀,要是心儿有做得不周到的地方,你尽管说她!”
“你放心,我这儿媳妇很懂事儿,我和她妈喜欢得不得了,我们不仅娶了个媳妇,也得了个女儿啊,我们能亏待了自己的女儿吗?”
“老弟呀,你看我这个样子,”随川流着泪,“要是我哪一天不在了,心儿可是没爹没娘了,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
戚建邦跟着眼一红,“你什么都别想,好好地养病,有我在,没人敢欺负你的心儿。”
戚太擦着眼泪,“亲家,他爸说得对,你好好养病,咱全家希望你好起来呢!”
不一会儿,小两口回来了,他俩买了几个菜,还买了个小蛋糕,随心切了一小块儿放到爸爸嘴边,随川用嘴抿着蛋糕,高兴地说,“甜,甜!心儿,你又长了一岁。”
一家人欢欢乐乐地吃了饭,戚总和戚太便告辞了。
医生办公室,只有主任和张大夫两个人,张大夫问主任,“主任,随川血红蛋白已经12.3g了,接近正常了,还要不要输血?”
“输吧,再输几个血,输几个白蛋白,创收。”
“可是主任。。。”
“可是什么?你没听妇产科里的传说吗?能正常产的都要被剖腹产,正常产五千块,住几天就走;剖腹产,手术费用贵,产妇为了伤口恢复还得多住几天,你知道这前后两个手术费差多少吗?一万块,一个病人一万块,十个病人就是十万!我们的奖金比人家少多了!再说,他们家有的是钱,你不从他那儿创收从谁那儿创去?你说最近这几个住院的,没钱,老是欠款,这明里暗里示意人家就是装没听见,撵都撵不走,咱们这是没法子呀。咱们这个月奖金可是不多,这大家伙干起来也没劲儿,谁不得养个家呀?我这个当主任的总要为大家着想吧。”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今儿勤快了一下,上得快点儿。谢谢阅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