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46)随心的爸爸醒过来了

(2013-09-23 13:18:21) 下一个

三个人走后,随心低着头对小眼镜说,“对不起。”
“随心,不要解释,杨浩来看你爸没错儿,说明他是个有情有义的人。”
“好吧,那你上班去吧。谢谢你!”随心长舒了一口气。
杨浩走后的第三天早上,随心正盯着爸爸发呆,祈祷爸爸早日醒来,突然她看到爸爸的眼睛睁开了。
“爸,您醒了?!您。。。您要能说就说句话!”随心紧抓住爸爸的手,泣不成声,“爸,爸,您终于醒了!”无数个日日夜夜的企盼,现在终于成了现实,随心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随川的眼睛开始眨动,吃惊地看着眼前的这一切,除了自己的女儿,四周一片白,全都是陌生的。
他的目光分明在问,随心,我这是在哪里?你怎么不上学去?
随心眼含着热泪,对着爸爸的耳朵,“爸,您在医院里,您从工地的架子上摔下来了。”
随川动动左面的胳膊,胳膊动不了;他动了动左腿,腿也动不了。一滴泪沿着他的眼角流了下来。他的嘴嗫嚅着,“心。。。儿,心。。。儿。”
医生护士跑了来,都高兴地说,“真是奇迹,奇迹!”
随心颤抖着声音给小眼镜打电话,“爸爸醒了!爸爸醒了!你能回来吗?”
“真的?!我正在开会,我立即把会解散了!”小眼镜挂了电话。
过了半个小时,他兴冲冲地赶了来。
面前多了一个人,激动地抓住随心的胳膊,爸爸狐疑的目光扫在他的身上,随心忙说,“爸,我光顾上高兴了,忘了跟您说了。对不起,我没经您同意就结婚了,您治病的钱,是他出的,是他救了您的命!”
随心把小眼镜的手送到爸爸的右手里,爸爸握住小眼镜的手,热泪盈眶,“谢。。。谢你!”
随川盯着小眼镜看,他从来没有见过他。他只知道很久以前的某一天随心给他出示了杨浩的照片,在他看到照片的那一刹那,他一阵心痛,他觉得他的宝贝女儿,她的心肝宝贝从他身边离开奔向照片中的男子了,他除了心痛还有嫉妒。可是他看到随心年轻的脸上被幸福和甜蜜充满照耀着的时候,他觉得自己不应该那么小家子气,于是他免强挤出了一丝笑。
“老爸,怎么样?怎么样?您快说话呀!”随心有点儿等不及了。
“嗯,小伙子不错。”
“老爸,您就这样打发您的宝贝女儿了?”随心撒着娇,晃着爸爸的胳膊。
“挺英俊的,跟我的女儿也配,爸就是有些嫉妒。满意了吧?”随川哈哈大笑。
“爸,这太严重了吧?又不是一山难容二虎,不是多了一个人孝敬您吗?”
如今,多的这个人显然不是照片上的那个人,首先他戴个眼镜,其次没有照片上的杨浩高大威猛。
过了几天,随川能说的话越来越多,慢慢地整句话也能说了。
“心儿,你去叫护士。”有一天随川对女儿说。
“干吗?”
“让护士来给爸爸把液体拔了!”
“为什么?”
“心儿,你回学校上学,爸爸成了这个样子,没有必要浪费钱了,让爸爸自生自灭吧。”
随心哭着抱住爸爸,“爸,您这是哪里话?您养了我半天,我要好好照顾您!爸,我跟学校请了假,您就安心养病吧。”
 “孩子,爸爸知道,你是天下最好最乖的女儿。我和你妈结婚头两年没孩子,急得呀,到处找医生看,结果你就来了,爸爸妈妈把你捧在手心里好几天呀,不知道叫你什么好了。还是你妈聪明,她说,给孩子起个随心怎么样?愿孩子以后事事随心顺意。可是,你妈死得早呀,你爸又成了这个样子。。。孩子,你答应爸爸,一定要回去上学去,把学上完,你这么小的年纪,应该属于学校,不应该这么早就步入社会。”他一直看着随心点了点头。
“还有,孩子,照顾好自己,好好过日子!”
“我知道,爸爸放心,你的心儿长大了,长大了。”随心满含着热泪说。
“那个,浩子怎么样?”随川想了好几天,终于决定问女儿这个问题。
“他挺好的。”随心笑笑说。
 “孩子,前一阵儿你还说要和浩子结婚呢!你嫁给少华,这不是把自己卖了呀? 都是爸爸拖累了你!”爸爸老泪纵横。
“爸,别这么说,他对女儿很好,您放宽心养病吧。爸,现在您的身体最重要,好不容易醒了,不要再背负担。”
“心儿,你还年轻,这以后的路还长着呢。爸爸希望你幸福。”
“会的,爸,我会幸福的。”随心看着爸爸的眼睛坚决地说,她是要让爸爸放心。
随川闭上眼睛,不再说话,我为什么不一下摔死呢?心儿她妈,你为什么不把我收走,为什么让我们的女儿受罪?嫁给自己不爱的人,这不是一辈子受罪吗?
又过了几天,小眼镜一起床就跟随心说,“随心,爸爸醒了,我们松一口气,我今天带你到咱们的公司看一看。”
“做生意是男人的事情,我一个女人家懂什么,还是不要去了吧。”
“要去,要去,会有惊喜。”
“那我穿什么衣服呀?”
“你穿什么都好看,要选衣服还真有点儿难,就挑个舒服点儿的吧。”小眼镜指着其中一件鹅黄色的连衣裙说,“我看这件就最好!”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opersmama' 的评论 :

那我就勤快一下吧,多谢!
coopersmama 回复 悄悄话 每天都盼看姐姐的“青春”, 就像每日一餐,让我不能放弃。

谢谢高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