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人一部曲:失火的青春(14)歌厅求唱

(2013-06-12 08:13:08) 下一个

在护士小刘催完款离开后,随心怔怔地盯住墙上看,墙上挂着随心心爱的古筝,还是细心的小影从大老远背来说是给她解闷儿的。这古筝让随心有了主意,以前听人说过有人在歌厅唱歌挣点外快,觉得还有点儿不可思议,现在却轮到她了。
看了看床上的爸爸,随心深吸了一口气,忐忑不安地步出了门。
她知道离医院不远大概有半里路的地方,有一家“卿卿你我”歌厅,她一步跨了进去,里面的装潢还颇为讲究,像是一个高档消费的地方。高档好,随心心里说,高档了可以多挣钱。
“请问你们招不招人?”随心问前台的女孩。
“你来的真巧,昨天刚走了一个,正缺人手呢!牛老板,有人来应聘!”女孩高声朝里喊道。
被叫做牛老板的原来是个女人,中等身材,微胖,看样子有四十来岁,看见随心,把她从头往脚一顿打量,喜眉乐眼地,“嗯,不错,条件还真不错,跟到我办公室来吧。”
随心心下一喜,紧跟了牛老板来到了后面的一间屋子。
“你坐下,别站着呀,告诉我你原来是干什么的?”
“艺术学院的学生。”随心文邹邹地回答。
“哟,不好找工作呀,投奔到我们这儿来了?”
“ 我本来明年就毕业了,可是我爸从工地的架子上掉了下来,摔得很重,住在医院里,我出来给他挣钱治病。”随心老老实实地回答。
“还是个孝顺姑娘,你都会什么呀?告诉阿姨。”牛老板变得和蔼起来。
“我会唱歌,还会弹古筝?”
“跳舞会不会?”
“会一些。”
“会什么?”
“学过芭蕾!”
牛老板又把她打量一通,“你唱一个给我听听!来点儿有情调的。”
“那就《甜蜜蜜》吧,我特喜欢邓丽君的歌儿。”
随心唱了一遍,忐忑地看着牛老板,不知道够不够有情调。
牛老板笑眯眯地说,“还真不错,不过,你能不能再甜腻一点儿,像旧上海那种调调。”
随心说,“我这是模仿邓丽君唱的,接近原唱了。”
“说你单纯呢,这来听歌的,都是需要听一些腻腻歪歪的有情有调的。得了,完了我找个师傅培训培训你!”
随心又应牛老板的要求谈了一曲《二泉映月》,又跳了一段芭蕾舞,牛老板都很满意。
“我敢打保票,就你这身材,你这小模样,你这甜甜的声音,不出几天就会红!”
牛老板一把拉住随心的手,“来,咱们找师傅去!”
“牛老板,薪水。。。怎么给?”随心小声问。
“起薪80块钱一小时是死的,要是有人出钱点歌,另外算钱!”
“一天干几个小时?”
“下午四点到半夜。你有问题吗?”
“没,没问题。”随心答到,听到半夜两字让她想起了夜总会,立即不由地打了个寒颤。不过一算这工钱,一天干八个小时,六百四十块起码是保证的,也就亮几下嗓子,比杨浩去工地和卖血容易多了,所以心下也就轻松了起来。
接下来随心见了师傅,这师傅不过比她大个几岁,长得很秀气,就是随心觉得她脸上身上有股妖气,其实就是妖里妖气。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