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人一部曲:失火的青春(13)坐在宝马车里哭

(2013-06-10 08:49:31) 下一个

下了长途汽车,
随心站在原地没动,周围的人在她面前来来往往地穿梭;她像一条迷失了方向的小船,任海水把她没有任何方向地冲刷来冲刷去。一时间,她什么都看不到,什么都听不到。她仿佛置身于只有她一个人的沙漠里,一阵风起,吹起了一株干涸的花,那是她曾经和杨浩亲手浇灌和培养的爱情之花,它枯萎凋谢了,它掉在她的头上,把泪滴在她的脸上,它接着又被风沙卷走了,卷得远远的,连个干涩的花瓣都没有给她留下。她知道,原来的随心丢了,随心把杨浩丢了。
她向天发出了一声长叹,在芸芸众生中,她就像一小粒尘埃,是那么地渺小和普通,渺小到需要牺牲杨浩和自己的爱情来救自己的爸爸,渺小到需要小眼镜来救她。
“随心,随心!”有人喊她,迷迷糊糊中她循着声音望去,一个人,戴着眼镜,抱着一抱硕大的鲜红,那是小眼镜,手中捧着一大束玫瑰在兴奋地朝她招手,他的西装革履和手中那绚丽娇美的玫瑰,在这穿着短裤背心的人群中分外扎眼。她知道,自己,现在,处于一个与杨浩的不同的时光隧道里;她哭泣着,杨浩的梦原来是真的。
她看着自己手中的玫瑰,那是他们从旅馆出来杨浩非要给她买的。
当时她说,“浩子,省点儿钱吧。”
“随心,不行,这次得买,上次给你送的玫瑰硬是让小影给撞得粉碎,这次说什么也要买,我就不信,送个玫瑰就这么难?”杨浩笑着说,脑中却是刚才在旅馆随心把自己交给他的一幕,她的勇气和信任让他心疼,让她怜惜,让他知足,被这么好的姑娘爱着,这一辈子也算没有白来这世上一遭了。
“多少钱一朵?”杨浩问。
“两块。”
杨浩拿出了钱包,里面只剩十块钱了,“那就买五朵吧。”
“浩子,留点儿钱坐车回学校吧,我只要一朵。” 随心把手挡在杨浩的手前面。
“不用,走回去就行。”杨浩问头地看着她,笑着,把她的手轻轻推开,把钱递给了阿姨。
卖花的阿姨忙说,“孩子,看你们这金童玉女的,好让人羡慕呀!阿姨再送一朵给你,六六大顺啊!祝你们顺顺利利,心想事成啊!”随后她从一打里抽出了六枝,递给了杨浩。
杨浩感谢了阿姨半天,一手搂着随心的肩,一手把花递到随心了的手里,“宝贝儿,我爱你!”
“浩子,真香!”她贪婪地嗅着它们,就像在嗅着杨浩的体味。
在返回来的公共汽车上,她一路把自己埋在玫瑰里,一路哭着。
现在,她捧着杨浩掏空了钱包给她买的玫瑰,站在这将近一百朵玫瑰的面前。
她低头看着那六朵又小又不是那么鲜亮的玫瑰,看见他们自惭形秽地低下了头,她说,玫瑰啊,玫瑰,你不要这样,你再小,再丑,也是杨浩倾其所有给我买的,那是他的一片心,你们是永不凋谢的,让我一辈子珍存的。
那一大捧玫瑰,已经招来周围众人的惹眼,可随心的面前出现了千万个杨浩,每一个杨浩都张开嘴对她说,“宝贝儿,我爱你,爱你,爱你!”
随心晃了晃脑袋,让自己醒来,因为她看见小眼镜的笑容已经靠近,她机械地接了小眼镜手中的花,机械地说了声谢谢,然后机械地被拥着上了一辆崭新鲜艳的 红 车。她记得她的手冰冷,小眼镜握着她的手却是温暖的;她还记得,小眼镜爱她,没有变过;杨浩会一直爱她,这个也不会变,唯一要变的,是她自己。
杨浩,我为了救父亲,把自己卖了!
我背叛了你,背叛了自己,背叛了我们之间胜过一切纯洁的爱,也背叛了我们一同长大的城市和我们过去点点滴滴美好的回忆!
随心坐在那豪华的车里,蜷缩成一团,面前的一切很陌生。崭新的一尘不染的 宝马车,以后就是她的座驾,她不用再去挤公共汽车了;小眼镜将要是她的老公,她要花多少钱就问他要多少钱。可是,所有的这一切,离开了杨浩,扭曲得变了形,无聊得失去了意义。她的周身开始哭泣起来。她始终以为,她是一个宁愿坐在自行车后座上笑也不愿意坐在宝马车里哭的人,可是,命运的捉弄,让她坐在宝马车里痛哭不已。
浩子!我是不得已的,我不是贪图富贵!请你原谅我!
浩子,你原谅我,好吗?。。。?
一个星期前。。。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心言的评论:
谢谢心言!我再努力!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这节写得很好,令人深思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请多提宝贵意见,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