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人一部曲:失火的青春(3)

(2013-05-27 10:25:56) 下一个


“司机师傅,请您快点儿!”

“小伙子,我尽量啊,你别急!”

出租车司机师傅开始在车辆中穿行,恨不得挤上人行道。可是,越着急就越乱,最后干脆被不知从哪里钻出来的一辆车横挡在眼前,左右不得归路。杨浩看这样子,赶紧跟好心的师傅说了声谢谢,付了钱,钻出了车,在人群和车辆中飞快地穿梭着。

他觉得,这个时候,随心手里握着的应该是他有力的手;随心靠着的,应该是他的厚厚实实的背。他便像加了两只翅膀,跑得越发飞快。

可是,到了长途汽车站,最后一班开往随心现在所在城市的车已经在五分钟前离开。

那么,到火车站吧。看时间,乘晚上九点的车赶明天一大早就到。离火车出发还有五个小时,火车站离这儿有八九里地,杨浩决定步行去火车站,不管怎样,能省一分钱算一分钱,随心爸爸需要钱。

杨浩走着,肚子突然间叽哩咕噜起来,他看见路边有人吃着牛肉面,咽了一口唾沫,在旁边的羊汤铺买了俩饼子,“小伙子,来碗羊汤怎么样?”杨浩摇了摇头,转过身,咬了一大口饼子继续前行,路边有人正在推荐矿泉水,杨浩走过去,拿了一瓶,晚餐就算有了交代。

半路上,他的脚开始疼了,原本西装革履皮鞋来看随心的,可是现在皮鞋却成了累赘,他每走一步两只脚都生疼,告诉他他必须停下来关心一下它们。他没有停,在心里一路喊着随心,随心,奇怪,喊着喊着脚就不疼了。

终于赶到了火车站,杨浩一下倒在火车站的椅子上,再也站不起来。脱下鞋一看,左脚和右脚的小脚指头上分别打了一个大泡,他一时都下不了决心再把鞋穿回去。最后,还是又穿上了,好歹是半个警察嘛,不穿军装也不能给“警察”二字丢脸。

他走到了旁边的电话亭前,拨通了公安学校传达室的电话,“您好,瞿叔叔,我是杨浩,请您转一下209宿舍,我找王剑。”

电话接通了,“王剑,你能不能先借我两千块钱,我回去还给你!”

“什么事?你在哪儿?”

“我在火车站,就是,随心她爸从工地上的架子上摔下来了,在医院。”杨浩听见好朋友急切的声音,喉头有点儿哽咽。

“哥们儿,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我给你打过去!”王剑说话清爽利落。

最后,经过漫长的等待,火车呜呜着要开了,还好,杨浩还有个座位,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经过一下午的奔跑,倦意瞬间便袭上了头,杨浩在这晃晃悠悠的火车摇篮中睡着了。

凌晨时分,杨浩到了A市,A市不大,杨浩根据小影给的信息很快就出现在市第二人民医院里;医院也不是特别大,杨浩很快便打听到了随心爸爸的病房。

 其实是重症监护室,医院里不让跑,他迫不及待地一步当两步往那儿大踏步走去。

走廊尽头,一扇窗户开着,一个小小的身影背对着他站着。

他怎么可以认不出那个背影,他冲了过去,喊了一声,“心!”

一张满是泪的小脸倏地在这熟悉的声音中转了过来,惊异地面对着他,“浩子,你怎么来了?”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重阳' 的评论 :

爱情价更高!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爱情比生命更可贵!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心言的评论:
接着紧凑。谢谢!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情节很紧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