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人一部曲:失火的青春(2)

(2013-05-26 07:12:01) 下一个


“她可能要。。。休。。。学。。。了。”
 小影接着抽泣着说。随心的离去,让小影也失去了最好的朋友和姐妹。

“为什么?只有一年她就毕业了!”杨浩知道随心没有生命危险,暂时舒了一口气。

“她家里出了。。。事。”

“什么事 ?!”

“我告诉了你,你不能说是我告的,她不让说。”小影红着一双眼。

“这傻孩子,这么大的事儿,她能瞒多久?纸里能包得住火吗?”杨浩气得在桌子上捶了一拳。

“好吧,就算我对不住给她许的诺言吧,我觉得你应该知道,你也有权利知道。” 小影抬起袖子,擦了一把鼻涕,杨浩赶紧地了一张纸巾过去,“他爸爸从工地的架子上摔下来,被送进了医院。”

“严重吗?”

“嗯,挺严重的,头和脊柱都摔坏了,还有多处骨折,一时半会儿是好不了的,要不然随心也不能休学,她学习那么好!” 小影实在又忍不住抽泣起来。

“我可以抽一支烟吗?”杨浩问小影。

“嗯,你抽吧。”小影声音细细地说。

点燃了一根烟,杨浩恨恨地吸着,看着窗外,半天没有说话。随心的家境一直就不好,她爸是个临时工,东奔西跑地挣点儿钱磕磕绊绊地供随心上完高中,又上了大学,大学的学费很高,她爸爸就去工地上找了份儿工作,辛苦是辛苦了点儿,但是可以赚到原先两倍的钱,所以四十多岁的随心爸爸加入了二三十岁的小伙子的队伍。

烟抽了一半,杨浩站起,看着默默地望着他吸烟的小影,“小影,谢谢你告诉我,我走了。”

“你去哪儿?”小影也跟着站起来。

“我回老家找随心去!”

“你可以把这几朵残花留在宿舍里吗?反正也让我撞得乱七八糟了,我代随心养着,好不好?”

“哦,没问题。”杨浩把花递了过来,他的手不小心碰了一下小影的手,小影的脸立刻红了。

杨浩一边想一边走出了宿舍楼,没成想小影跟在后面,“杨浩,这是五百块钱,我刚从银行取的,本来准备给随心寄回去的,你交给随心好吗?”

“小影,我替随心谢谢你,你家境也不宽裕,这钱,你拿着,我去想办法!”

“杨浩,这钱你必须拿着,钱我可以少花一点儿,可是救人要紧,叔叔治病需要钱。”

“那好!我先收着,等过了这阵儿,有了钱,我回头还给你!”杨浩把钱放在口袋里,看着小影伤心的样子,笑了笑,“小影,回吧!你放心,有浩哥在,天塌不下来!”

杨浩转身迈着大步子匆匆地走了,小影慢慢地往前跟了几步,直看着杨浩高大的身影渐渐地变得模糊起来,消失在她眼所不能及的午后的沉闷的乌云里。

杨浩开始跑了起来,他来不及向学校请假,来不及回宿舍拿点儿日常用品,唯一要做的就是使劲儿往前跑,尽快见到随心。他脑子里乱糟糟的,他想着随心一定脑子里也乱糟糟的。她爸是随心的柱子,现在那颗柱子轰然倒下,随心一定会伤心死,一定会哭;而他,不在她声旁陪她,在她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发现自己一边跑,一边听到了随心压抑的啜泣声,看到了随心满脸的泪水。

往汽车站跑,他知道最后一班汽车再有五十分钟就要离开了,他赶紧拦了辆出租车,心想这样总比乘公共汽车快点儿,可是今天每一辆车都跟他作对,都跑到大街上来凑热闹,堵塞着街道,堵塞着他的心脏。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重阳' 的评论 :

生死,爱情。。。谢谢!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生与死是小说的第二个要素!
真行!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心言的评论:
谢谢心言关心,一定!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快手,脑子里有这么多故事。注意休息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