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夜我与你同在!

(2013-02-22 19:40:14) 下一个
刚看了纪录片"北京的胡同"第86集新文化街(下)。心潮起伏啊! 記得几年前的一个金秋,我和张文珍校友约好来到当年的一五八中学(现在的鲁迅中学)。这个梦中多次相见的地方让我有种近乡情怯的感慨!在迈进那镂花大铁门时我的心狂跳不止,以前从家到学校不到十分钟的路今天用了我几乎三十年啊!我们先拜访了纪念碑小院,当我看到一个写有京师女子师范学堂旧址的石碑时我才想起母校在零六年起已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了(老爸特别寄我一份剪报)!这里我隐约看见一个女孩和十一班的同学在此参加歌唱比赛;帮图书馆老师整理书籍;还听到她在礼堂朗诵"小树";唱"卡秋莎";跳"北京的金山上"。。。嗨!张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把我从时光隧道里拉了出来!我隨她继续往里走时心还在想"人生真是单行道啊!"我们来到了操场,看见那些身着红白两色运动服的同学时不禁感叹道:"真个是青春无敌!"正看着呢就发现张同学和一体育老师聊上了。我走过去一瞧,天啊!那不是当年的帅哥刘满华老师嘛!他还和我住一个胡同呢!聊了会儿天我们就开始往外走了,我在想不知当年那个常常录音的校广播室还在不?因正在上课校园很静,我找不到人问,但却发现每个班门口都有一个大白塑料箱子。我正如发现新大陆一般好奇时不料张却笑我老土:"那是学生的午歺!"很快我俩来到了校门口,我忽然想要是能变成一只美丽的蝴蝶在这里翩翩起舞;或是一只小鸟幸福地歌唱,那该有多好啊! 母校,今夜我与你同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