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结识天下朋友,寻找世间真情,聆听至上智慧。
正文

《海阔天空》第五章 雾里分不清影踪 (2)

(2013-09-24 20:09:53) 下一个

      
现在吕林只期望他亡羊补牢的努力能够奏效。他忽然想起,如果郑兵没收到信该怎么办?这年头邮政服务质量大家也都心知肚明,再说还有学校内的环节呢,万一哪里出了差错,自己岂不是在睁眼瞎等吗?所以吕林当即就调整了决定:以静制动,先等三天;要是三天不见她的人,定闯师专。
 
随后的两天吕林心烦意乱,在办公室无处发泄,拿个报纸夹乱翻。他竟然在《中国科技报》的头版里看到一个大篇幅报道,说哈尔滨的一个普通司机声称发明了一种神奇配方,能够把水变成油,只要在水里加入他发明的所谓“水基燃料”,就可以把清水变成油料。晚上吕林在宿舍跟大胡他们议论此事,义愤填膺地说:“像这种东西, 完全是违反自然规律的,假得不能再假了,可偏偏还有人信,甚至上了官方科技报纸的头版,只能说某些人利欲熏心,在坑蒙拐骗国家和人民的血汗钱了。”
 
大家都说吕林是少见多怪。小乔说:“你以为那些家伙不知道这是假的吗?可他们照样干,只要能搞到钱,谁管他真还是假?谁管他是骗是抢是偷呢?那报社也是冲着钱,别人给了钱,那就发稿呗,还管它什么真假。”
安仔接着说:“这跟有偿新闻一回事,这年头太多了。以前只是些小报这样搞,现在连科技报都这样,只能说是良心大大地坏了。”
大胡也说:“别激动,想想我们给老德儿造假骗钱,还不是一回事。”
吕林脸上泛红,说:“那怎么能是一回事呢?我们帮老德儿从他死去的老爸那里搞点钱出来,那钱本来就是他们家的。我们是在帮人,在做国际雷锋。他们这帮龟孙子是在迷惑人心,坑害国家,在骗国家的钱。”
大胡小乔都阴阳怪气地笑着说:“哈哈,又没骗你的钱,关你什么鸟事?”
这一下把吕林气得不行:“可他们欺骗了我的知识,欺骗了我的智商,欺骗了我的爱国热情。行了行了,你这两个要变心的假洋鬼子,迟早是要叛逃美国的,中国的事儿跟你们没关系了。我也不跟你们再争了。”
安仔在一旁打圆场:“够了够了,你不就是失恋了吗?脾气很烦躁吧?他俩在逗你玩呢。”这下那大胡小乔两个家伙笑得更欢了。
经安仔这一说,吕林才意识到这几天自己的确一直都是闷闷不乐的,想装得轻松一点都不能。尽管吕林没有告诉他们跟郑兵闹别扭,可那天晚上的事他们都看在眼里,再说这两天他脸上挂满的如同蜘蛛网的郁闷自然也瞒不过他们。
其实,还有一件事最让吕林担心,就是他一直没有得到广州那边的消息。月前吕林给广州的哥们阿光寄了封信,想让他帮忙打听一下考试成绩到底怎样,过线没有,能不能参加复试,可至今都没有回音。小乔前两天收到了中山大学寄来的成绩单,不理想,但他根本就不在意了。自己报考的是中山医,可能会晚点吧,吕林作如此想。他还记得,去年到广州打听消息时,研究生处老师好像是说如果考试过线了,他们就会直接寄复试通知书,不再寄成绩单了。这就意味着没有等到成绩单反而是好事,吕林又如此安慰自己。
 
三天已经过去了,还没有见到郑兵的人影。到了星期五,天气很好,吕林决定晚上就直接去学校找她。早早吃了晚饭,吕林给大胡打了个招呼,就从单位直奔师专而去,一路上准备着各种见面词,设计着各样见面时的表情。可吕林没想到的是,他的一切准备都是白费心思,因为她压根儿就不在宿舍,是不是去上晚自习了也没有人知道。
吕林只得灰头丧气地打道会府,一路又唉声叹气,觉得这缘分就算是到此为止了。在他路过雨夜拥抱她的那棵树旁时,他还停了下来,在树下呆了两分钟,心里一阵酸痛禁不住涌出,几乎是一副要流泪的架式。
 
可吕林没想到的事情正在前面等着他。就在他骑车刚从山上拐下来,还没到宿舍楼,吕林远远便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站在楼下的路口处。一切都因为这个身影的出现而改变,吕林心中疑虑一扫而空,精神也顿时为之一振。因为这个身影,那阳光,那蓝天白云,那山峦叠嶂即刻间显得美丽又亲切,仿佛竞相要拥抱他一样!
郑兵笑盈盈地注视着吕林的单车滑行至她跟前,却不开口说话,就只是笑着看他,那笑意从嘴角蔓延到眉稍,个中还带有些许的不好意思。
吕林在她面前停住,单脚撑地,对她挤了一下眼睛,撇了撇嘴,一切都在相视一笑中融化为绵绵情意。
吕林开口说:“我刚才找你去了。”
她回答道:“刚在楼上碰到大胡,他说你到学校去了,所以我又下来等你。”
“信你收到了吗?”
“嗯,我看了。是我错怪你了。”她似乎又想起什么,“可你以前也——”
“对不起,我的小姐,错在我,这场误会是我引起的。”吕林打断她的话,因为他知道她后面的那半句肯定是要说他的不是。既然她人都过来了,口头上都这样了,自己也得给她一个漂亮的台阶来下,于是接着吕林说:“以前都算是我的错,让你误会了。既然有错,小生我甘愿受罚。”
她笑着说:“这可是你自己说的。怎么个罚法呢?你帮我出个主意吧。”
 
吕林忽然想起《倚天屠龙记》里张无忌和赵敏的故事,灵机一动,何不也如此这般一回?遂说道:“小生情愿为你作三件事情,只要是我力所能及的。但不能是像挖一百条蚯蚓,捉一百只蝌蚪这样无聊的事情。怎么样啊?够义气的吧?”他边说边在楼道口停好自行车,准备上楼。
“太好了。这都是你自己说的,我没有强迫你啊。呵呵,肯定不会挖蚯蚓捉蝌蚪的。让我想想现在你能为我做什么。好,你就背我上楼吧,就算是第一件事。”她说完后还不忘拍拍吕林的后背,像是在检查那脊背的质地和硬度,掂量这骨架能否驮得起她的重量。
“你这么着急就兑现啊。嘿嘿,这背你上楼,还不是小事一桩嘛,我正是求之不得,太便宜我了。来来来,我这把老骨头应该还承受得起的。”吕林边说边转过背半蹲着,示意她趴上去。
她嘻嘻哈哈笑着,身子软软地趴在他背上,双臂盘蛇般的缠住他的脖子。吕林双手反托住她的大腿,稍微调整一下呼吸,就噔噔噔一口气把她背上四楼,到了宿舍门口,吕林说:“拜托小姐,以后少吃点好不好?我都有点吃不消了。”她听出这话里有话,娇嗔到:“你又在骂我,小心再罚你啊。”
 
快乐的日子就这样又回来了。她又重新像只小松鼠一样时不时就蹦蹦跳跳地出现在吕林面前,给他带来甜美温馨的笑脸,爽朗清脆的笑声,还有那沁人心脾的体香。同时吕林也与她分享着他的快乐时光,还有他那些或真或假但总能让她听得津津有味的故事和一大堆的笑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