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 - 白羽 (1-3)

(2013-03-09 09:28:14) 下一个

`<一>
心中一阵羽箭穿心般的刺痛, 我猛然睁开眼。

这是哪儿?

目光所在, 是白色的屋顶, 一盏圆形的顶灯。 有一丝光从右边进来, 我将头转过去。  一扇窗, 微蓝的窗帘, 极简单的设计, 一大幅布只拿几个圆环挂在一根铁杆上。  布质很厚, 那丝光线便是从两片窗帘间的小缝隙钻进来的。

嗅觉先恢复了, 我闻到一股怪怪的味道, 突然一个激灵,  这是医院的味道。

医院, 我在医院里?!

我想坐起来, 却发现身子虚得不行。 又用了几次劲, 身子仍一动不动, 最后只有手抖动了一下。 而我的手刚一动, 床边便有个东西像被突然惊动的动物腾然跃起。青色身影,是个人。  他把上身扑过来, 定眼看了我一会儿。 “你醒了? 你醒了! 她醒了! 她醒了!医生医生,她醒了!” 他旋即从床边蹦起来, 一路嚷着, 冲了出去。

过了一回儿, 进来一群人, 灯开了, 很刺眼, 我重又闭上眼睛。

一个轻柔却带点命令的声音, “能睁开眼吗?” 我慢慢抬起眼皮, 一束光射过来, 眩目之极,晃得我连眨了几下眼皮, “眼光试着跟着我的灯光走。” 光束慢慢在眼前上下左右地移动, 我转动眼珠追逐着。

光束消失。

“这是几?” 我看着前面比着的两个手指, “三”。 “医生!”, 旁边 一个声音惊呼。 我噗地一下笑出来。 “二,
二!好啦, 是二。”

一大群人又消失了, 房间里安静了下来。 觉得身上的劲回来了一些, 我又想动。

“别乱动”, 他制止道, 用手按在我的身上。 “你昏迷了三天, 才刚醒, 医生刚让你好好静养。”  我抬眼看床边的他,  还是那样清秀的五官, 只是唇上下巴上冒出了一片浅浅的胡茬。 他看着我, 眼里有丝蕴怒, “你还有心思开玩笑! 你知道别人有多紧张, 有多着急!” 他闭上眼睛, 轻轻吸了口气, 再睁开时声音缓和了下来, “你不是那样的人啊, 你不应该是那样的人啊?”

“我是哪样的人? 我怎么了? 怎么会在医院里?”  我很是不解。

“要惩罚我是吗? 你是要我愧疚, 你想我永远不安心。” 声音里一丝痛苦, 却同时有一些冷意。 他没有再说话, 身子往后, 靠倒在椅背上。

所有意识都回来了, 心却揪着般的痛起来。 眼前的他, 我已经在三个多星期前失去了。

我不知道如果我没有看到那条信息, 没有后来碰巧有的联想, 没有对他的质问,  一切会有改变吗?
亦或然, 我其实早已失去他了。

<二>

那天是我请了假。 公寓里厨房的洗碗槽坏了好几天了, 洗菜洗碗都得用卫生间的。 我们嫌麻烦, 已经几天不做饭, 面包加泡面地撑着。 房主答应过来帮我们换,我得在家等着。 正在客厅收拾着, 突然听到“噗噗”加上震动的声音。望过去, 是海明的手机, 躺在门边的鞋柜上。“这家伙, 怎么把手机忘了?”  现如今的社会,谁还能没有手机在江湖上行走一天? 第一反应是从兜里掏手机打给他, 刚要拨自己都笑了, 手机在家里, 他怎么接?
从鞋柜上拿过手机, 不小心碰了’打开’键, 手机表面的荧光屏里显出一串字母。 我握着手机进了卧室,坐到计算机前。

“在干嘛?” 我飞快地打着字。

“开会。”

“今天忘什么了?”

“有吗? 我忙, 有事一会儿给你电话。”

“用办公室电话?”

“???”

“ 啊, 手机, 忘手机了。” 稍停片刻,他又回一句。 

我给了他两个哈哈大笑的脸, 便要起身走了, 刚站起来, 却听到 “嘟”的一声, 我低下头看屏幕。

“我现在回来取。”

“你不是在开会吗?”

“今天约了见客户,没有手机不好联系。”

“好啊, 反正我又xn”我敲出 xn, 下面的字框跳出’想你’, 正要选,  头脑里突然电光火石般地一亮。  

我拿过手机, 荧光屏上六个字母xnxnxn。

<三>

忘了过了多久,电梯门开了, 电梯门关了, 一阵有些急促的脚步由远即近。 钥匙撞击的叮噹声后, 钥匙插进锁口, 转动。

然后, 门开了。

海明轻轻喘着气, 反手关门时用眼睛找寻着。 他看见我了。

我坐在靠窗的餐桌边。

我已经这样坐着好一会儿了。真奇怪的感觉, 仿佛心被抽空了, 没有知觉, 也没有痛。

他停在门口, 看着我。 然后过来了, 在桌子的另一端坐下。

“你知道了?”

“知道? ”我身子一颤, “谢谢你帮我确认。”

他叹口气,没出声。

两个人静默良久,空气也有了分量似地重起来,慢慢地压下,越来越重,压得我喘不过气, 浑身胀得要爆裂开来。 最后还是我打破了沉默, “你不应该骗我, 当初说好的, 如果不爱,  一定要先说再见。”

“可我还是爱你的。”

“你爱上她了吗?”

“我不知道。”

“动心, 你,动心了吗?”

他看着我, 而我知道, 我的眼睛里此刻空洞无物。

“有。” 声音踌躇, 但话音落处, 我终还是听到一丝肯定。

我站起来往卧室走,“你走吧。 过两天再来拿你的东西。”

我趟在床上, 听着他走到门口, 门开了, 门关了, 脚步远去, 电梯门开了, 电梯门关了。

我就这样,失去了他。

泪下来了。

心痛, 痛得让人发狂, 痛得让人想去把它掏出来,将它撕碎。而我却没有力气做什么了, 就让泪流着, 心痛着, 痛到麻木。

。。。

海明再来时, 我已经把他的东西都收在两个大旅行箱里了,放在门口。 他知道我的意思, 我希望他就在门口搬走。 但是他还是推开挡在门口的箱子过来了。 他的疲倦是显而易见的, 一抬头, 我看见他额上两道深纹。

“我爱过你。”

我没有说话。

“我也还爱着你。”

我还是没有说话。

“可我还是辜负了你。 ”

我仍然没有说话。

他叹口气, 转过身, 把箱子拖到外面。 门关了一半, 他又推开进来。

“你会好好的, 对吗?”

我没有回答, 他等着。我点点头。 

“在一起, 还是要努力的。”

他往后一退, 关上了门。

他, 他是在指责我吗,怪我没有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