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engxi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了电影《你好,李焕英》

(2021-10-22 08:26:21) 下一个

    昨天, 和老公一起看了电影《你好,李焕英》。

    导演是贾玲。 作为喜剧演员的她导的电影也自带搞笑风, 里面好多好笑的地方。 笑着看完了, 心里却有种说不出的难受。

    贾玲扮演的贾小玲从小就没啥“出息”。 别的孩子喊的第一句话都是爸爸或妈妈,她的第一句话是“再来一碗”。 所以小玲从小就胖, 即使女大十八变, 都没把她变好看。 而且小玲从小学习成绩不好,所以妈妈李焕英经常被叫到老师办公室受训。望着一次又一次从老师办公室出来的母亲的背影,小玲发现妈妈好像从没年轻过,永远都是一幅中年妇女的装扮。

  小玲高中毕业后考上了艺校。 妈妈召集同事好友为小玲庆贺。 回家的路上,出了车祸。

    妈妈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 坐在病床边看护的小玲迷糊中穿越到了妈妈年轻时的那个年代。那首《路灯下的小姑娘》的歌曲响起, 也把我和老公带回到了八十年代。

  电影《你好,李焕英》宣传片

《路灯下的小姑娘》

    经常地有人会说某某年代是最好的年代。 偶尔看到一则英文留言说八十年代是best time ever  弟弟也在微信转发过一篇《为什么大家开始怀念80年代》的文章。80年代是最好的年代吗? 真不一定,至少我不这么认为。 我们怀念某个年代,只不过是我们一生中最美的季节在那个年代。

       穿越到了80年代的小玲,发现妈妈也年轻过, 梳着两条小辫子, 一件白衬衣配一条浅蓝色的裙子。 皮肤白白的,眼睛大大的,身材用小玲爸的话是又高又顺, 而且排球打得还好。 那自己为啥不好看呢? 原来遗传了爸爸。 穿越回去的小玲不仅看到了妈妈的芳华岁月, 也看到了妈妈对自己的种种的付出和爱。

     但妈妈还是去世了。。

   电影结尾: 成名后的小玲开着敞篷车在路上奔驰。 身边坐着穿着漂亮衣服的妈妈, 母女俩谈笑风生。 当车子转弯时,小玲瞟了一眼身边的座位,空的。 原来那只是内心的渴望。

    说到母亲, 经常看到有人说不必盲目宣扬母亲的伟大。 母爱是伟大的,但不是所有的母亲都有母爱。 但我始终相信绝大多数的母亲都是有母爱的。

    母爱在什么时候能大能量地迸发出来? 危难。我小的时候的一个夜晚地突然震起来。 父亲抱起我,母亲抱起弟弟就往外冲。 到了外面,发现哥哥不在。 母亲第一个拔腿就冲回去。 在出来的时候,由于地晃的厉害,一下碰到了缝纫机上。 一连几个月,母亲的胳膊都青着肿着。

    我的母亲并不完美。她身上有好多我不喜欢的地方。同样我的身上也有好多女儿不喜欢的地方。 但这些不完美并不能让我否认我的母亲和她对我的爱。

现在盼望着疫情快快结束,该回家看看了。

后记:上网查了查, 这部电影是贾玲怀念妈妈的倾情之作。贾玲是湖北人,难怪电影里小玲驾驶的车的车牌是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看电影都是比别人慢半拍:(

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原来写过,挺感人的电影,问好fengxing,好久不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