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engxi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问世间情为何物(7): 辉的故事

(2016-05-01 05:26:27) 下一个

        辉的心中藏着一“廊桥遗梦”。

       辉是我的高中同学,长得特秀气,性格也很文静,还有着刘德华“我的梦中情人要有的”那头乌黑靓丽的长发。 辉语文学得特别好,她的作文经常被老师在课堂上做范文来读。但她的数学不好,有时都不及格,急得她直掉眼泪。 那时正流行琼瑶小说,而琼瑶据说数学也不好,所以我们就安慰她说:“说不定你将来是琼瑶第二呢。” 辉听了也破涕为笑。

         在我上高中时学校是不允许早恋的。 但对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恋情还是会不知不觉地发生。辉就喜欢上了我们班的高大男孩斌。 斌学习好,是我们班永远的第一,体育还棒,是运动场上的健将。辉痴痴地喜欢着斌。她可以为斌做任何事情,比如她水果自己舍不得吃也要送给斌,这让我们都觉得她爱得好伟大。而斌也喜欢辉,两个少男少女就偷偷地谈起了恋爱。

          高中毕业斌上了一所著名的理工大学。辉也报了同一城市的另外几所学校但都未录取,最后去了另外一所城市的师范大学。 临开学的最后一个晚上,两个人坐在河边,辉把自己织的围巾放到斌的手里。斌感动地亲吻了辉,辉流下了快乐的眼泪。

       但爱情甜蜜的同时往往还伴随着痛苦心酸。 辉的初恋就是这样。 当辉用她的文笔蘸着她对斌的炽热的爱一封一封地给斌写情书时,斌在学校有了新的女友。斌逐渐不再回信,假期也没回家。 辉一次又一次地去斌家,最后斌妈妈告诉辉斌在学校有了女朋友,是同班同学。 辉说了声谢谢阿姨,转身离开了。 辉来到了他们曾经约会的河边, 痛苦的泪水就象歌词唱的那样顺着小河趟。

       辉开学回到了学校,心静如水。日子也快, 转眼就要毕业了,同班的一位男生向辉表白了心迹,辉一口答应,然后跟着男生到了他的家乡一边远小城教书。

       斌硕士毕业然后留校任教。 他结婚时还在家举办了婚礼,高中同学应邀参加。婚礼上就见到了斌的新娘,一个和辉截然不同的女孩。 看着他们,我突然想到辉,她在他乡还好吗?

    几年后,辉携家人回乡探亲。我们第一次见到了辉的老公,也是一个和斌截然不同的男人。说实话单从外貌看辉的老公比斌差了一大截,但看得出来对辉体贴入微。我们都羡慕辉好福气,辉淡淡地说了句:“过日子”。

       一转眼毕业二十多年,大家各自忙碌着,联系并不多。但最近两年随着微信的出现,一下子把大家聚集在了一起。 辉和斌就在微信中相遇了。斌已经是教授,博导,成绩斐然。 辉在朋友圈发贴:无言的结局。 还配了两张图片,第一张是两只白天鹅在水中成双入对,第二张只剩一只白天鹅仰天哭泣。 我一下就明白了辉。 如果斌看到,我想他更应该明白。 又有一次当大家祝贺斌的一项科研成果获奖时,辉发了一贴“ 我的意中人是盖世英雄,有一天他却踩着七色云娶别人”。语中透着无奈和心酸。

       没事把那首《无言的结局》找了出来。老歌,听得人心里酸酸的。 “分手时候说分手 请不要说难忘记 就让那回忆淡淡的随风去.也许我会忘记 也许会更想妳 也许已没有也许”。 辉显然选择了“不会忘记”。 她把日子给了她的老公,但心却永远留给了她心中的“盖世英雄”。

     电影 有一句台词 “only unfulfilled love can be ramantic"。 我想改一下:“ 只有没有结果的爱情才会刻骨铭心。” 同意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宁宁' 的评论 :

宁宁好。 我可是你的big fan。发现最近一两年你写得不多。期待更多佳作。

谢谢宁宁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要关闭评论呢?搞的我找了半天才找到一个留言的地方 :) 一直想跟你说,我偶然点进了你的博客,很喜欢你的文字。而且我发现对好多事情的看法我们都完全一样呢!真的挺开心的。最新一篇里面的衣服很漂亮,人也很漂亮。祝生活愉快顺利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