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engxi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要富养?

(2013-03-02 13:33:25) 下一个
如果我说女儿要富养,没几个父母反对。可我说:“作为女孩,有个不错的家庭总是不错的。”就会有异议。其实一个不错的家庭环境不正是富养女儿的前提吗?没有这个前提,我们拿什么去富养?

在中国,没有几个是富养长大的,至少我身边的同龄人没有一个。难道我们的父母不想富养我们吗?在那个一双几元钱的白球鞋对我们来说都是奢侈品的贫穷的年代,富养只是奢谈。贫困的生活让我们这些中国女人活得好粗糙。

  我见过一个富养长大的女人。我女儿的钢琴老师。一位打扮得非常优雅的女人。我一星期见她一次,这么多年,感觉她就没穿过同样的衣服。她毕业于莫斯科音乐学院,获得硕士学位,然后移民美国。她讲英语几乎没有一点口音,她告诉我她从小就在一所私立学校学英语。当我女儿和她谈溜冰,她说她小时候也练过溜冰。当我女儿开始学网球时,她说她也学过网球,直道现在每周末都要和老公一起打。 这让我觉得我自己真是boring. 除了能帮女儿解A平方加B平方等于C 平方之外,其他什么都不会。说件有趣的事,她说她在Russia的钢琴老师的老师的老师。。。 是贝多芬。这样算下来,我女儿的祖师爷是贝多芬哎。

让我庆幸的是,我女儿现在的日子要比我过去好好多倍。看着她每天穿得漂漂亮亮,看着她坐在那弹钢琴,心里真是幸福荡漾。同时也有一点点小骄傲,我们也能富养女儿了。虽然不是希尔顿姐妹那种高标准的富养。

富养不是娇生惯养。
富养是为孩子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条件,让她们站的高看得远。人都说女孩要富养, 但没人说女人要富养。 但女孩最终要变成女人。 所以有一立足的本事是必须的。本事可以说是五花八门。 你可以象Marissa Ann Mayer那样做CEO. 你可以象hillary clinton那样做国务卿。 你甚至可以象melinda gates嫁一亿万富豪。即使是普通人也得能养活自己。 说道嫁富豪,人们往往对漂亮女孩想嫁富豪说三道四, 章子怡中戏的老师说:能嫁豪门是本事。想想也是。 都是凭本事吃饭,没必要厚此薄彼。

 
每个父母对孩子的期望值是不一样的。我希望长大的女儿能做到以下几点:

1。她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2。她有一个阳光的性格。善良,热情,真诚。非常不喜欢女孩子性格阴暗。即使这阴暗的性格也许能让她获得最大利益,也绝不。我相信“相由心生”,一个性格阴暗的女人会变得越来越丑陋。
3。她有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她不会因为物质去嫁一个old man,更不能去做小三,二奶去破坏别人的家庭。
4。她有一份喜欢的工作,“工作着,快乐着”。
5。做个有品位的人,这种品位体现在衣着,家居,言谈,举止等各个方面。作为女人,活得精致一点不好吗?

最后,象所有天下父母一样,我祝我的女儿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窗外的小河的评论:
谢谢,握手! 你说的那两点也非常重要,我也同意。
窗外的小河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你的观点,我对自己的女儿也是同样的期望,只是还多了两样,1 树立正确的金钱观。2将来遇到的丈夫人品一定是好的.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myam的评论:
谢谢来访。

你要是住加州, 我即使告诉你在哪, 你会坐飞机过来上课吗? 肯定不会。 其实在哪都有好的钢琴老师。 我女儿这位老师虽然说是贝多芬的徒孙, 但却喜欢肖邦。 每次recital, 必有肖邦作品。 挺有意思。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大姐,有福同享,你可不可以说说那个钢琴老师在哪里,也给大家推荐推荐。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来访。
我说的富养绝对不是娇生惯养。毕竟 孩子还是要成才的。
雄鹰展翅 回复 悄悄话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不论男孩女孩,适当吃点苦是有好处的。过去中国流传狠多关于妈妈娇惯孩子,孩子长大以后成了罪犯,最后怪罪妈妈小时候没有教育好的故事,现在大家都不提了。这是非常错误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