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心情

史上最健康,不反弹,不忌口的减肥法.
个人资料
a7a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尼玛,我又上当了(18+,有图有真相)

(2018-09-04 11:15:36) 下一个

昨天看到箫美人嘲笑热门情感博主遭遇离婚,主要是总爱给人指点江山,忽然想起来俺最近也指点过一座江山。

俺刚刚在前一篇博文里指点过伪中餐的几大特征:

1,菜谱全是英文的,不含任何中文说明。
2,含有左将军鸡或者牛,或者桔子鸡或者牛。
3,菜名里充满了上海,北京,香港,四川,广州,广东,等外国人认知里少的可怜的中国地名。

结果报应来得太快,我按图索骥,排除法的寻找中餐馆,又特么的上当了。这回这个亏吃得更暴。

这不是长周末了嘛,俺今年光刨地铺砖的,憋坏了,也想出去浪一浪。就三天,也别想上天了,就去山鸡村转转吧。

要说山鸡村,我这几个微信群里不少XDJM都和那嘎达有点瓜葛,对山鸡村的中餐是推崇备至滴。说是又好又便宜。
尼玛其实我去了几次都没吃到啥又好又便宜的中餐。牛肉面,还十几块一碗的,味道也不咋地,还在小台北吃的什么国际金牌牛肉面。
难道牛肉面项目也进入奥运了?

这次俺是下定决心了,一定要正宗滴,又好又便宜滴,大大滴,搓上那么一顿。

这次住的北神木屯,似乎是没什么好的中餐馆。好的还是在阿拉罕布拉那一带。也不能没事就来个环城跑吧。所以还是有饭食要本地就近解决。

在网上搜了一通。什么亚洲炒锅,什么竹子花园,网上都有菜式的图片,还有菜谱的照片。几经排除,根据上面的三大特征,最后只剩下一家,餐馆的名字里有个蜀字的川菜馆。

说实话,我对川菜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基本上觉得很难冒充。而且,你能够想象酸甜味道的川菜吗?不可能吧?川菜讲的就是麻辣啊。

仔细看了这家餐厅的菜式照片和菜谱,完全排除了以上三大疑点,我觉得可以放心的去了。

去的时候是中午,管子里客人不多。去了就有座,还随便挑。另外有两桌食客,一桌韩国老夫妇,一桌白人。

等我跑堂的小妹看着不是四川人,一张嘴用英语问候我。我直接就曼达林了。小妹马上也换了曼达林,还是比较正宗的普通话,京津冀地区口音。和她的长相也吻合。

我先问了问,有凉粉吗?小妹说没有,尚未推出呢。
我又问了问,有史密斯夫妇吗?小妹说没有,正待推出呢。
我在问了问,有担担面没有?小妹说没有,筹划推出呢。

其实吧,到这里我就该警惕了。一家四川菜馆子,要是连这老三样都没有,基本上就该拔腿就走了。可是山鸡村气温太高了,俺大脑过热,没反应过来。

于是俺就点了麻婆豆腐和麻辣牛肉。

很快菜就上来了,麻婆豆腐,看起来还挺那么回事的。麻辣牛肉就差点意思了,不是红油拌的。

我夹起一片,片切的很厚,这个也不地道。颜色是白不刺啦的。咬了一口,居然透出来一股鱼香,呃呃,不鱼腥!人生第一次吃牛肉吃出鱼的味道来。我怀疑是我的嗅觉不对,又尝了一口。没错,鱼腥味是极其的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了。
煮熟的牛肉,怎么会有生鱼的腥味?我是百思不得其解。悻悻然的放弃了麻辣牛肉,改吃麻婆豆腐吧。

这口豆腐一吃进嘴里,我觉得人生都不会太好了。这个世界上真存在甜味的麻婆豆腐!
我可以接受豆腐脑是甜的,但是绝对不能接受麻婆豆腐是甜的!
仔细拿筷子扒拉了一下,发现了个中的奥妙。尼玛我其实是进了一家假的川菜馆子。这家馆子的厨子,其实是粤菜的底子,还是那种专门给老美做粤菜,狂放糖的那种粤菜厨子。
该厨子可能最近因为老板靠粤菜不好骗钱了,该新型流行的川菜了,经老板点播,用美式粤菜做法,改加点辣酱,就特么的冒充川菜了!辣酱根本不是豆瓣酱,也不是什么正经的辣酱,还特么是粤菜馆就地取材的那种广式的甜不叽叽的辣酱!
尼玛我真是有种要打人的冲动了。谁告诉你川菜就是往菜里头加点乱七八糟的辣酱的?!

老板人还挺不错,看我眉头紧皱,一副不太满意的样子,过来问我菜式还都好吗?好吗?卧槽。。。
我想了想,这个麻婆豆腐也许只是厨师对川菜的理解和呈现有所不同,麻婆虽然不太正经,豆腐还是正经的。不好说三道四。于是说那盘麻辣牛肉味道不新鲜。
老板一听,连忙表示可以换菜。
我也是脑抽了,又选了一份红油抄手。老板说是鸡肉馅的。好吧。

等这份红油抄手上来,我是大彻大悟了。彻底的大彻大悟了。人生啊,不要老贪图什么口舌的享受。追求精神的升华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附一张博物馆精神的升华过程里拍摄到的古希腊艺术杰作,红彩古希腊陶盘,制作于公元前525-450年期间。谢谢听我吐槽伪中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7a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那种味道真是毁食欲啊。
a7a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只好自己想开点了,自己找的伪中餐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布鲁塞尔点过四川大虾,点的时候就怀疑,四川哪有大虾啊?出来后就是酸辣大虾,老外的口味,真难吃,再也不去那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等这份红油抄手上来,我是大彻大悟了。彻底的大彻大悟了。人生啊,不要老贪图什么口舌的享受。追求精神的升华才是最重要的。"

太有哲理了,赶明儿去餐馆或自己做饭不遂心,就想想7788兄的这句至理名言,极具醒悟功能。
a7a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唱唱' 的评论 : 谢谢唱唱,喜欢听你唱歌。
唱唱唱 回复 悄悄话 坐上沙发再慢慢笑,这样比较安全。小七好文,情才一流。我好像今年忘了祝你生日快乐。明年吧,我设了日历提醒。
唱唱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