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心情

史上最健康,不反弹,不忌口的减肥法.
个人资料
a7a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正是爱拼才会赢-极速前进国版第二季观后感

(2015-09-30 14:53:19) 下一个

极速前进中国版第二季已经播完。这一季可谓异军突起,惊喜不断,有很多的出人意料。竞赛项目更加挑战极限,很多时候你觉得局面已经定格之际,忽然波澜又兴,结果让你跌破眼镜。相比第一季,第二季并不逊色,有着繁多的闪光点令人回味。

首先还是点评一下参赛嘉宾组合:

父女档:曾志伟、曾宝仪;

兄弟档:筷子兄弟;

夫妻档: 杨千嬅、丁子高 |冯喆、于晓

密友档:张芸京、邓紫棋|韩庚、吴昕;

踢馆嘉宾:原和钰,原子惠姐弟档,韩国嘉宾 金钟国、李光洙。

按照惯例,老弱残兵,曾氏父女毫无疑问是弱旅。这一点在上一季张铁林张月亮,以及美国版n季赛事里都得到了印证。其次我看中的弱旅还有女女档京棋组合。因为都是女子会在力量竞赛方面吃亏。然后是筷子兄弟,毕竟一根筷子的年龄已经步入中年,会成为短板。我看好的三组强队是奥运冠军队,丁杨队,和韩吴队。然而节目刚刚走了一个国家,意外发生,奥运冠军冯喆于晓夫妻组合居然率先被淘汰出局。

冯喆于晓组合:由于上一季李小鹏李安琪给我的印象太深,我毫不犹豫的把他们归为强队,冠军的强有力挑战者。然而此冠军非彼冠军。李小鹏可谓智勇双全,运动神经和计算回路都很发达,该使力的时候有力,该用智的时候用智。而冯喆完全是凭借蛮力,不断刻苦反复重复一个简单机械的动作才登上世界冠军的宝座。显然在面对更加复杂多变的竞赛情况的时候手足无措,只能凭借力气来摆平。他们的首先出局,还是有些意外。

第一组的出局,让我顿时对赛事有些失去了兴趣,因为我一度觉得冠军必然是在两强里角逐了。其他都不过是重在掺和,打打酱油而已。

第二组出局的是曾家父女档。虽说老不以筋骨为能,可是曾志伟深知自己的劣势,必须更加努力的拼搏。很小的时候就看罗汉果的电影。其实他五短身材,其貌不扬,按说难以在影视届立足的先天条件,却取得了不菲的成就。这次看节目才感受到他的拼劲和敬业精神。曾志伟极少放弃竞赛等待罚时,力所能及的时候都是采用积极的方式来面对困难。曾宝仪也是得到父亲的言传身教,没有那种某二代的娇骄之气。直到曾志伟在土耳其式摔交中负伤,最后被罚时,败落,淘汰,父女的努力都是值得尊敬的。

曾经一度我对于筷子兄弟和京棋组合谁会第三组出局产生怀疑,因为筷子兄弟一直是低空飞行,态度不如京棋组合那么积极。但是最终京棋组合还是败于力气不济。邓紫棋为什么会大红大紫?看了节目你会有所理解,那完全不是运气能够解释的。邓紫棋非常的积极乐观。她早年的困窘生活,杂工,女佣的身份,给了她很多磨练。生于香港,你必须去拼,不然真的只会被淘汰。她在伊斯坦布尔流浪那季给我颇深印象,身无分文凭借四处伸手讨要,但是却还是很乐观,一直保持笑意。在街头卖艺身手不凡,很快就攒够了钱,都让我由衷赞叹。不禁开始粉她。张芸京是个伪女汉子。一方面她很想扮演好一个男角,一方面又在输的情况下眼泪汪汪。在土耳其传统摔角的对决里,面对筷子兄弟她们是必输无疑的时候,她忍不住又变回了女人,发飙了。我很怀疑她的性取向。建议邓紫棋还是好好找个男友,正常的生活吧。

筷子兄弟是典型的两个北方爷们。在一开始的时候并没有进入竞赛的模式,很多情况都透着那么一些的不好意思。肖央还有恐高症。我一开始没有看好他们会进入决赛。他们始终都稳定的保持倒数第二的好成绩,低空飞行。从澳大利亚的跳广场舞到土耳其的街头流浪,他们都保持着北方男人的那种矜持劲,不好意思跟其他队为了这芝麻大的事拼命。让我觉得有点迂腐。不过在伊斯坦布尔和京棋组合对决摔角的时候,他们让我开始刮目相看。那时邓紫棋已经失去腰带,张芸京还在顽抗,但是以一敌二已是必败无疑。这时候张芸京崩溃发飙了,哭骂他们不够男人,欺负女人。到底是欺负女人算男人?还是不欺负女人算男人?这是个问题。筷子兄弟做了一个让人感叹的回答,把腰带送给京棋两女送她们过关!我忽然觉得,如果在泰坦尼克号下沉的时候,他们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来捍卫自己北方爷们的尊严。后半程筷子兄弟其实是渐入佳境,越战越勇。并且在韩国组合踢馆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夺第一,把韩国组合踢出局。这也是他们唯一的一次分站冠军,却弥足珍贵。二人的友谊也随着赛程得到深化。我期待筷子兄弟今后的更好作品,祝他们今后一直雄霸广场舞的阵地!

丁子高杨千嬅,爱拼的香港夫妻。香港闹占中,排斥大陆人为蝗虫,让人闹心。其实那不过是一小撮loser和不懂事的屁孩子。多数港人是很不错的。上期的大哥组合,小蛙兄妹,这期的曾家父女,和丁杨夫妇,都是如出一辙。首先,他们都是很认真,很勤奋,很实际,很拼搏的组合。我觉得这应该也是代表香港人的主体。丁子高爱拼爱赢,也爱老婆。杨千嬅也是女中豪杰不让须眉。在西班牙斗牛的时候她被蛮牛顶的腾空飞起,惊心动魄。然而她却越挫越勇,忍着伤,抹着眼泪,愤愤的喊道“我们不一定就输!”这是我印象中的传统中国女性,没有日本女人的逆来顺受,但是家里是贤内助,家外是女汉子。得妻如此,丁子高上辈子真是修的好福气。后来杨千嬅因为腰伤影响了战斗力,终于在法国站要求了一次放弃竞赛罚时,并且也丧失了冲刺分站冠军的机会。但是我更觉得丁子高的舍弃珍贵。懂得并舍得为妻子放弃的男人是好丈夫。他们的表现一直是优秀的。也充分体现了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决赛因为迷路误时,微小差距惜败第二名。但是看他们心态平和没有遗憾,其实比赛本身给予的已经比名次更多了。希望他们相互扶持到白头偕老!

冠军组合韩庚吴昕,从此在一起吧。貌似还算男女朋友,可是我觉得夺冠以后韩庚应该求婚了。吴昕是个难得的女人,他不应错过。有网友讨厌吴昕,说她作。我最初也是把他们和去年的韦亦儒那对组合比较的。但是不是那样。韩庚是个不错的帅哥,在更多时候让着,照顾着吴昕。而吴昕在柔弱的外表下面有一颗坚强的内心。他们的表现其实不如丁杨夫妇那么稳定,有过一些磨合的问题。但是两人都是富有幽默和智慧的人,磨合的没有那么痛苦,并且很快进入佳境。吴昕害怕做一些极限运动,比如蹦极。可是却遇到几次。她在关键的时候都能够最终克服内心的恐惧,挺身跃下悬崖绝壁。这种勇气男人都未必有。他们俩从来没有抱怨过对方,就算吴昕粗疏在泰国丢了斗鸡也没有。而在韩庚遇到困难的时候吴昕的想法就是自己应该怎样替他完成任务。我是真的希望他们结婚了。这样还不结婚,还有谁相信爱情呢?他们最低迷的一站就是泰国了。在那里他们最后一名,理论上是被淘汰了。而丁杨组合有伤,也输给了韩国踢馆组合。奇迹的是筷子兄弟的小宇宙爆发了,勇夺了唯一一次分站冠军,淘汰了韩国人,把韩庚吴昕拯救了。节目真是充满惊喜,最终他们夺冠了,有没有请筷子们好好撮一顿?

踢馆高手:

原子惠原和钰。黑带的武林高手,各种国际比赛的冠军头衔,原来是叱诧银屏的女侠郑佩佩的一双虎豹儿女。他们踢馆成功,参加了两个分站的比赛。戏剧的是,他们该输的时候赢了,该赢的时候输了。第一站他们踌躇满志的要赢,结果两个项目下来远远落后。经过数站淘汰的精英给了我他们颜色瞧看。然而在他们自以为最不擅长的脑力比赛里,得益于美国的手工制作的经验,他们一举后来居上,把其他三组选手甩开好几条街,拿了冠军,踢馆成功。而后一站的比赛,几乎就应该是他们的优势领域,其他三组都觉得完全是为他们表演设计的竞赛了。结果他们败了!我觉得其中关键的一场海上救援,这兄妹俩太得瑟了。那么大的块头,那么大的体重,飞奔着跳下悬崖然后挂在直升机下面还荡悠。人家直升机还是要保持平稳飞行姿态的。你这么荡悠,人家只能慢点飞了。相比吴昕那种恐高的,老老实实跳下去挂着,浪费了时间。最后输了10秒,大家全傻眼了。本来是赢定的。所以说这是智力和勇气并重的竞赛,而且,充满了意外。光靠勇是无法赢到最后的。

金钟光和李光洙。挺有意思的俩韩国人。不哈韩的俺真不知道他们在韩国甚至中国多有名。韩国选手在竞争力上其实很强。但是运气不佳,走错路浪费了很多时间,导致最终没有拿到第一名,以第二名被踢馆规则淘汰。他们很有幽默感,会说‘用各种卑鄙伎俩来赢得比赛是我们的强项’。哈哈哈,挺可爱。值得注意的细节是韩国选手很有礼貌,对人多客气有礼,爱说谢谢。这些比三队中国组合要好。也许明年直接请一队韩国明星从头开始?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今年的一季又很快播完了。还是觉得没有美国版16站竞赛那么过瘾。这期的竞赛题目有些危险,太高难度了。我觉得还是要更加体恤参赛选手,不要为了收视率忘了人本的精神。期待明年的第三季精彩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