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疫情中的母亲节周末

(2020-05-12 05:18:23) 下一个

去年的冬天特别暖和,仅仅下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雪。后院的无花果树,去年的枝没有冻死,现在已经是小果满枝头。

今年的春天好像也不正常,一会温暖,一会寒冷。这个周末,晚上的温度突然降低到30多度,还下了一点点小雪。先生每天忙着把他那些宝贝菜苗搬进搬出。

清晨的阳光,穿过树林,把光影投到碧绿的草地,鲜花盛开的花坛。

一大早出门去Wegmans买了些海鲜,然后去Home Depot 抱了一株开满红花的玫瑰树。这应该是两个多月后自己第一次单独出门购物,心情已经变得非常淡定了。早上商店顾客不多,东西明显没有疫情之前丰富。因为有几个大的肉类加工厂发生了疫情,肉已经开始限购了。

疫情期间仅有的几次购物,夫妻搭档,配合得也非常好。先生开车在车里等着,我进店购物。因为先生花粉过敏,我把他列入高危人群,重点保护对象。

先生在家上班已经一个多月了,他这个学期没有课, 实验室关门,在家备课,改文章。学校计划九月份开学,具体怎么开,现在还没有一个具体方案,一二年级的学生可以网上上课,三四年级的学生要到医院实习,希望那个时候,医院能够恢复正常。据报道,有些大学准备给雇员减薪了,10% 到20% 不等。先生的学校说,减薪还不会,但今年不会涨工资了。

阳光明媚的春天里,先生兴致勃勃地开始了他的种菜大业, 他开玩笑说我们要自给自足。

这次疫情,医院也受到了沉重打击。为了让医院腾出更多的空间给新冠病人,能推迟看的病人都推迟看,很多专科门诊关门歇业,医生护士暂时没有了薪水。

女儿的专科,也退掉了一些可以暂时不看的老病人,但是新病人还在源源不断的来化疗。三月份,是我们最提心吊胆的时候,因为医院的工作人员除了急诊室和传染客,都要求不戴口罩。那个时候,也是意大利疫情的高峰期,每每看到报道有多少医生护士被感染的数字,真的是揪心又无奈。

四月份开始,女儿所在的医院终于要求戴口罩了,女儿还自己配了一个防护眼镜。可是医院发的是普通外科口罩,每天还只有一个。我这做妈的,又到处询问N95。有天看到微信朋友圈里,蛋糕店的美女老板在晒她参加本地医院的口罩捐赠。于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微信她可不可以在她那里买几个N95。  热心的老板娘说她自己已经没有了,但我可以第二天上她朋友那里拿一包免费的(15 个KN95)。后来,中国的两朋友也给女儿寄了几十个N95.  女儿可以和其他同事朋友分享口罩了。

早期预定的Airbnb 的订单都被取消了,没想到我那独门独户的Airbnb 套间,在疫情中还是那么受欢迎。三月底的一个客人是美国政府派专家从非洲接回来的,在我的Airbnb 住了三个星期自我隔离。她离开后,马上一位佛罗里达的小伙子过来参加姐姐的婚礼,在我的Airbnb 住了两个星期。小伙子刚走,套间又被一个公司出差的人订了一个月。

在全美1/3 房客交不起房租的时候,我目前收租情况良好。美国这个周末的失业率已经到达了14.7%,不知道随着失业率的不断上升,租金还能保证收上来。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如果哪天房客真交不起房租,我们会让他们住一段时间,大家一起度过这个灾难。

我们经历了三月的恐慌,亚洲人屯米屯面,西人屯卫生纸,买枪; 我们经历了四月的禁足,一切活动都在网上进行,偶然出去买个菜,都觉得出了一趟远门;我们迎来了五月的逐步解封,虽然疫情还没有完全被控。

我们经历着这段历史,而这段Covid-19 历史会被永久记载。病毒蔓延到180 多个国家,断航锁国,全世界几十亿人被禁足在家。

还记得今年的复活节,意大利盲人歌唱家波切利,孤零零地站在米兰大教堂,为全世界深情演唱。伴随着《奇异恩典》那熟悉的旋律,电视画面把我们带到了意大利,法国,英国那些著名的地方。曾经的人山人海,而今空无一人,那时那刻,我真的有一种世界末日的悲哀。

打开女儿送的礼物,是一个精致的日式插花花器。惊喜地发现,花园里盛开的菊花搞错了季节。于是,我把菊花插在花器里,配上长着新叶的弯枝。 女儿的评语是:“it looks professional”。女儿像她爸爸,特别会说话,常常让我心醉!

美国疫情的高峰期已经过去,各州已经开始陆续复工。寒冬已经过去,春天总是美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