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报税软件,你信得过吗

(2019-03-17 06:08:40) 下一个

在 Costco 买了一个报税软件,用了,发现计算出来的结果,比同家公司的online 报税结果,差了很多。不知是不是只是我买的这个盘出了毛病,还是这一批产品哪里不对。反正,上个星期,我把软件退了,还要求他们核实一下这批产品。

我从来不用报税软件,多年来一直喜欢用我自己设计的 Excel 报税。今年新税法开始,加上女儿要报两个州税,有个州税的表格有好多页,看着都累,于是想到用软件报税。

我首先选择的是 online 软件,直接在计算机里做,非常方便。但发现 online 报税,联邦和州税要分别算钱,除了女儿的税,还有我自己的税,有点不合算。于是在 Costco 买了一个软件。

女儿的联邦税先用 online 软件算了出来,等用Costco 买的软件算出来后,发现和 online 软件的结果差了好几千。于是我用 excel 求证。我的excel 结果和online 软件计算出来的一模一样。第10 项, Taxable Income ,三个方法都一样的结果. 但 11项, tax  ,Costco 的软件要上交多得多。于是,我也懒得啰嗦,直接 online 把税报了。

想想花了近百元钱买的软件,差点让我损失了好几千,我怎么也得把这个软件退了。用我的原话就是:我要的不是这个钱,认的是这个理。于是我郑重其事地地写了一封信,附上所有的求证, 去 Costco 退货。

货很快退了,Costco工作人员说她马上要求 recall 这批产品。

两星期后,女儿的联邦退税回来了,退税金额和我要的一模一样。

接下来开始报我的联邦税。先用online软件做了,用excel 求证,联邦和州税结果都差了几块钱。正常。

因为Costco 软件的copy 还留在计算机上,想进一步证明这个软件的错误。先update软件,再输入data,软件居然连27.5 年的折旧数字计算都错了。不想再继续浪费时间在这个软件上,中途quit。

像往年一样,用 excel 的数字,自己填税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ggz'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Panggz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大妈,多谢分享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事达' 的评论 :

我用的是Premier. 联邦税错了好大几千,州税还没来得及对比。2018 年税表有一些调整。
万事达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你以前有没有对照过?第一次发现这个问题吗?
您是指联邦税吗?还是州税?
我刚刚看了去年的联邦税,第10和11项跟您说的不一样,除非今年改了很大。
万事达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您是哪个版本?
deluxe, Premier or Home and Business?

TurboTax 出现这种错误简直不可思议,我用它十几年,从来没有怀疑过它,如果像您说的一样,大家告它,它必然要倒闭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viandd'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刚刚仔细看了税表,应该是11项开始错了,是税计算出了问题。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ggz' 的评论 :

您好! 谢谢您的评论。我买了的软件安的时候,也update 了。具体为什么错了,我不知道。现在我还要报一份税表,我还会试一试用两种软件,然后用excel 核对。
因为您的问题,我翻了一下我的博客,是2013 年发生的事。I did manually and I asked for refund, but IRS said I owe money. so I called them and reconciled my return with them. few weeks later, they refunded me the amount that I asked.
viviand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的大妈' 的评论 :
很感谢你能分享使用中的问题和经验,你说第15项有问题, 15项是13+14, 13项是可以查的,有IRS的表,剩下第14项, 数字是从schedule4来, 那问题是出在schedule4吗?
Panggz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报税,希望在这里看到其他turbotax用户是否都有这个问题。按说软件安装后都要随时更新,即使那个光盘本身有问题,实时更新后计算都应该是对的而跟online版本相同?另外@幸福大妈,好奇“有一年,IRS搞错了……”是哪方面错了,跟turbotax有关吗?还是他们系统核查(不是audit)后向您追加?我们每年都要补税,如果能找到IRS错了,说不定也能跟他们追回点儿$?谢谢!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枪迷球迷' 的评论 :

用的两个软件加上excel spreadsheet 上的taxable income 都一样,不可能是输入的data 错误。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您试一试再用online TurboTax 做一遍,不submit 不会收您的钱。有一年,IRS 搞错了,我打电话和他们对帐,要了好几千块钱回来。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象Turbo Tax 这样的经营多年的报税软件,出现低级错误导致上千刀的差距又没有更新的可能性几乎是零。 楼主输入数据出错的可能性远高于软件出错的机率。本迷用Turbo Tax报税多年,根本不担心软件的问题。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常有梦'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提议,不存在那个问题。两星期前 online TurboTax 报的税, 今天收到IRS 的退税,和 online 要求退税的数字一模一样。
时常有梦 回复 悄悄话 11项里面还包括schedule 2 的数字,是否你的健康保险需补钱?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亲的热心帮助,温暖人心呀!
virus88 回复 悄悄话 online和Costco软件都用过,今年在Costco买的软件, 还没有用。谢谢分享!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222' 的评论 :

谢谢您的评论,我买的这个软件犯了一个低级错误,我不知道是不是仅仅只是我买的这个软件出了问题,所以我只是要求退还我买的软件。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是的,应付税这部分,软件计算错了。但是为什么错了,我不知道。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妈的文章。Costco Turbo Tax 并没有下架,依然在销售。

个人感觉这是一个十分显著的低级错误。“直到第10 项, taxable income is fine. but 15 项,total tax, 错了”。 可以参考税务局的税表,直接计算total Tax.

本人已经使用Turbo Tax 十几年了。很好用。这也是美国销售量第一的报税软件。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一下,1040表第10项是taxable income,
第11项是按tax table 计算的应付税,(估计错在这儿吧?)
12-15项,一目了然。(或是14项错?)
我查了一下,2018 federal tax table
https://taxmap.irs.gov/taxmap/instr/i1040gi-022.htm#TXMP00814663
我的显示正确。
谢谢提醒。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ald_Trump' 的评论 :

哈哈,我倒没想这个问题。东西已经退回去了,没有证据了。
Donald_Trump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大妈: turbo tax 如有这么明显的flaw, 可考虑与他们私了。向他们索赔5000$ 作为时间浪费! 如不答应可威胁到法庭。如法庭裁决turbo tax 产品缺陷,你作为控方可要求赔偿每个多交税的用户!!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ald_Trump' 的评论 :

用excel 做,第一年要build up the tables, 比较麻烦,后来就容易了。好处就是做完后,对税理解得比较透。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您可以再用online 软件做一遍,如果多交,可以打电话要回来的。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1040 表里, 直到第10 项, taxable income is fine. but 15 项,total tax, 错了。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ald_Trump' 的评

我写了一封信,attached with the copies of the 1040 from my excel , online TurboTax and the 2018 tax table , told them where is the issue.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谢谢! 我用了online, 非常方便。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online 用的 Turbotax. 在Costco 买的也是 TurboTax.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大妈,您好!
如果你所有的输入数据相同,结果差这么大,这个误差非同小可!能否具体说一下哪些项目结果不同,也想核对核对。这个得重视一下。
谢谢提醒。
Donald_Trump 回复 悄悄话 清漪园
你可再报1040x 把钱要回来。我想你还是想做expert.
这种事不怕麻烦,越来越得心应手!
Donald_Trump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神? 你既然能用spreadsheet, 为啥不把Costco 软件的具体错误指出来? 一定是某逻辑错误。我建议年轻人一定要每5 年manual 手写报税!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应该不会,今天看完这个我还把税表拿出来用tax table 算了一下,结果一样的。改税后,因为Withholding 扣少了,很多人都欠税了。 要调整一下withholding. 再说要是真错了,税务局收到后会把信息输入他们的电脑里,会退回给你的,不用担心。如果不放心,可以file amended return to correct an errors.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直接online报。非常方便。而且便宜。每年的信息也都会保存在你的帐号里。如果可能就试试吧。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用Costco买的Turbo Tax软件做税,今年的税补交部分是往年的三倍,州税原来是退税,今年变了,我得补交税,里里外外我要比去年多交上千元的税。我以为是川普税改造成的,现在看来恐怕还有软件的问题。我已经补交了税,但愿川普把俺交的税用在让美国再次强大起来的地方上和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吧。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能分享一下online软件的名字或网址吗?
xt8866 回复 悄悄话 请看悄悄话。谢谢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esper' 的评论 :

联邦税差了好几千。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I did update the software.
vesper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问题就出在你没处理好两个州税。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需要update software? 应该不会有错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