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 2018 感恩节

(2018-11-26 11:09:05) 下一个

 

床头的旭日, 开启了美东150 年最冷的一个感恩节。最低气温只有16 F,最高温度也就20 F。

当温暖的阳光投过窗户,撒进屋里,感到一丝丝温暖。而一旦出门,刺骨的寒风便扑面而来。

女儿小的时候,感恩节几乎都有party,要不去朋友家,要不我请客做东。我平时好静,喜欢宅在家里,但是过节,喜欢有人气,否则没有过节的感觉。

年轻的时候,喜欢大party。现在体力不如从前,换成小party。三家或四家人聚在一起,大家聊得开心就好。

女儿上大学以后,感恩节便成了自己家人的节日,否则女儿有意见。因为按照美国人的习惯,感恩节是自己家人的团圆节。每年那一天,女儿如果回家的话,都会为我们做上一桌传统的美式Thanksgiving Dinner.

今年感恩节, 女儿被安排 on call ,不能回家,老公正好感恩节前后都有课。于是我们就把见孩子们的日程推迟了一个星期。

给过去的邻居打了一个电话。一对善良慈祥的白人夫妻,他们老两口见证了我们一家三口在美国初期的奋斗。也是在我生命最难的那几年里,他们像父母一般关照着我。去年感恩节的前几天,女儿去那里面试,还特意拜访了老俩口。

问候爸爸年轻时的一个朋友,我们称姑姑,感谢她对我幼年的关照!

开玩笑问老公节日要不要给老婆一段甜言蜜语。老公居然用他那五音不全的嗓音,唱起了那首遥远的老歌:“没有你哪有家,没有家哪有我”。

Airbnb 的客人,一对来自Maryland的夫妻,问我感恩节晚上,能不能借用我们家的厨房和餐桌。儿子今年第一年工作,没有回家,老两口赶过来陪孩子过节。 我们正好要去朋友家过节,于是不但把整个房子都借给了他们,而且还把自己家过节才用的德国餐具拿了出来。

老两口感动不已,走的时候还送给我一套精美法国的法国小茶杯和感谢卡!

感恩节在小川家度过的,主人准备了丰盛的中餐和晚餐。十年了,我们三家每年都要聚餐好几次。每一年的辞旧迎新,都在一起度过 。是朋友,像亲人。

感恩节第二天一大早,修屋顶的师傅来了。两个人,三个多小时,一千美元(还是找了一家便宜的公司)。比医生还赚钱!难怪很多美国男孩子上完高中就不上大学,造成了美国大学里女生比男生多。

黑色星期五, 呆在家里。 如果商家遇到都是我这样的人,估计几乎所有商店都要倒闭。我说我心疼地球,老公抬杠,既然心疼地球,那你还装修房子。他的话有道理,我的心疼得还不够!

卧室装修还没有完,星期六师傅过来干活,提前把工资给了师傅过节。师傅开心这种信任。

一年一度的打猎季节,师傅要打完鹿才回来干活,耐心等待。

有些邻居开始在外面挂灯了。

圣诞新年在倒记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