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时间哪里去了?

(2014-03-04 08:27:10) 下一个

蓉蓉的妈妈不久前来电话,说蓉蓉现在在读法学院,我真的为她高兴。这孩子从小就胆大,遗传了妈妈的特点,能说会道,将来一定是一个不错的律师。

 

提到蓉蓉,让我想到了当年女儿和蓉蓉的一次打架经历。提起这件事,女儿已经不记得了。

 

那时候我们刚到美国, 住在apartment。我待在家里带孩子。 女儿从小没进过幼儿园胆小, 怕生人。我们同一楼也来了一个小女孩和女儿同岁。那女孩叫蓉蓉。蓉蓉天性胆大,调皮。

因为我和蓉蓉妈都不上班,自然来往较多。很多回蓉蓉都会用脚踢我们女儿,女儿只会哭或者向我告状。别人的孩子,我又不能说什么。看着可怜巴巴的女儿,我心里着急,于是我就会鼓动她还手。

有一天上午,蓉蓉正在家门口玩。不知在什么驱动下,女儿跑上去把蓉蓉推到在地,然后跑回家,什么也没说。

一会蓉蓉妈领着孩子告状来了。我忘了当时和蓉蓉妈说了啥。但肯定没有怪我闺女。

晚上和老公俩,把我闺女好好夸了一顿。

打那后,我和蓉蓉妈仍是好朋友。蓉蓉和我闺女仍然一块玩,再没有发生过冲突。好像蓉蓉什么都听我闺女的了。



当年打架的两小姑娘,一个已经做了医生,一个马上要成为律师,而我和蓉蓉的妈妈,当年也不比现在这两个孩子大几岁。


真的是很感叹,时间哪里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ugar88 回复 悄悄话 时间过得太快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