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懂中文在职场上的优势----我们家的故事

(2013-08-06 09:40:49) 下一个

看大家对学不学中文讨论得热火朝天,我也忍不住瞎掺和一下,不过有显摆的嫌疑哈。

 
我家闺女中文听和说都不错,写的话只能用拼音。读医学院的时候,有时会被请到医院做
翻译。我想她的中文对她以后的职业生涯肯定是有帮助的。

我家大叔除了教书外,他工作的另一个部分,是修改国内同行们的paper,把国内同行们的Chinglish 修改成 English, 然后再送出去 publish。所以,他挂名的文章比学校里别的教授多一些。

我混了好几个美国公司,其中大部分公司都在中国有工厂,而我经常是公司唯一的中国人,所以有机会和公司的高层接触,这自然对我的职业生涯有帮助。

我有在local government 工作过几年,我上班的那个township是本地最好的学区,中国人有些。有时会有不懂英文的中国人到政府办事,又说不明白,我自然成了业余的 translator,能帮同胞,心理感觉不错.




 

顺便讲个女儿说中文的笑话

女儿 来美国的时候不到3 岁。6岁的时候我们把她送到当地的中文学校。

我们那时在西部乡下,只有一所台湾人办的中文学校,拼音好像日文,我和大叔都不认识。

闺女学了一个学期,眼泪汪汪地不肯学了,我心一软,不去了,我们在家学。

女儿学中文的主要途径是和我们说和看中文电视连续剧,她最喜欢《还珠格格》。暑假的时候我们有时会把她送到中国的babysitter那里。

女儿小时候,有一天吃饭,我和老公正在讲那个82 28的八卦,我家姑娘突然插了一句

“妈妈,那是老牛吃嫩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