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写在发榜的日子里(1)

(2013-03-11 14:06:09) 下一个


3月11号这个星期,我和很多的父母一样,在焦急地等待着孩子们的match的消息。

从昨天晚饭开始,一直比较乐观的我,心里开始发虚。因为今天12点,女儿将知道她是否被match上。最后被录取到什么地方,要到本周五才知道。

虽然陪着女儿一路经历了考SATMCAT申请医学院,考Board ,虽然自己在职场也混了十几年,大大小小的公司进进出出了好几回,可从来没有像这次这么没底气。多少次问老公,希望老公能给我打打气,一向自信的老公底气也不足。

我们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

女儿想去的专业住院医竞争非常激烈,据说竞争难度今年排在第二。( 第一是plasticsurgery,第二的还有皮肤科,眼科等,这几个科的lifestyle比较好)。这个专业住院医今年全国只有150spot,二百五十个左右申请。因为竞争激烈,不仅board成绩要高,很多地方干脆只招收拥有PHDMD学位的学生,有些地方虽然也招收MD学生,但要求学生有很强的research背景。

女儿参加interviews回来后说,她见到的大部分住院医都是男的,很多都有PHD和MD双学位。所以她心里知道,在这次的竞争中,她自己是处于劣势。但她那不服输的性格,使得她还是背水一战。如果失败了的话,她准备到实验室工作一年后,明年再match一次。

 

今天中午12点过2分,电话响了。

我Match上了。电话里传来女儿兴奋中带着颤抖的声音。

“Congraduation!没搞错?”一块石头落了地。

“没有,我看了俩遍。”

“how come?”从来和女儿就是这么没轻没重地开玩笑。

“accidently!”女儿仍沉浸在突来的幸福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云梦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学医实在辛苦。没完没了的考试,激烈的竞争。。。
style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读到“ 我Match上了。”眼泪都快掉出来了。
4J 回复 悄悄话 D。L。 老朋友在T。祝贺你了!有空回来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