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高中那些年,女儿和几个男孩的故事 (2)

(2013-02-18 07:37:20) 下一个

Alex 是一个非常帅气的男孩,高大魁梧,五官长得极好,皮肤白里透红。

爸爸是大学大气物理系的教授,妈妈是家庭医生,有一家诊所。爸爸妈妈是高中同学,俩人二十岁的时候就结婚了。

Alex的哥哥大学毕业后,喜欢上飞行,跑到飞行学校学开飞机去了。

Alex 会经常到妈妈的诊所帮忙,有的假期,会和妈妈一起到非洲做义工。

 当时的志向是做一个兽医。

在高二下半年的时候,我参加过女儿学校的几次活动,发现帅气的Alex总是跟在女儿后面。我当时不熟Alex,只是觉得Alex不如Steve成熟,但知道Alex SteveDan 都来自同一所私立初中,都是非常优秀的男孩。

我决定登门拜访Alex 父母,想交流一下怎么handle 俩个孩子的交往。

那是一个周末的上午,我瞒着女儿敲响了Alex 的家门。

这是第一次和Alex的父母见面,Alex 的父母很热情地把我请到屋里。当我说明我的来意后,他父母笑了,因为他们早就知道俩个孩子的来往比较密切。

我和Alex的父母在一个非常轻松的气氛中交换了意见,还在他们家吃了中饭。

真的很幸运,我们双方意见是如此的一致。

我们都不想干涉孩子们的来往,这是孩子成长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但我们也不想让孩子们影响学习,更不想孩子们做出出轨的事。

Alex 的家离学校比较近,他妈妈下午会赶在学校放学的时候回家,她还嘱咐她儿子,不许和我女儿待在家里如果大人不在家的时候。

而我们家大人不在家的时候,孩子是从来不准带人来玩的。

从那以后,我会更加关心女儿的活动,也会常常有意无意地提到SEX teenage怀孕的事。

女儿似乎对这方面也是满成熟的,她会告诉我黑人teenage怀孕的比例是多高,墨西哥人又是多高,teenage怀孕 的孩子是多么可怜。她明确告诉我,让我不要当心。

象所有的妈妈,我对女儿仍然充满了担心,但我对女儿更多的是信任。

 

 

女儿每周会和AlexSteve 一起到同一私立中学教数学,私教的收入不错,足够供女儿零花。

他们也会一起做作业,一块到孤儿院做义工,到Gas Station 洗车为学生会筹款,参加各种学校club的活动。。。。。。

我工作很忙,加班是经常的,有时很晚才回家。我加班不能回家的时候,女儿就会到Alex家做作业,吃饭。

Alex 的父母对女儿很好。他们会辅导女儿的学习,一家人也会带女儿一起吃餐馆,看电影,到外地看球赛。

晚上1000 PMAlex 的车都会准时把女儿送回我家。

老公回来探亲的时候,Alex的爸爸妈妈有时会请我们上他们家做客,我们有时会叫Alex到我家打麻将。小伙子会用中文说“胡了”“放炮 碰了”。

在我43 岁的那个生日,Alex 送来了我一生中至今为止收到的最大的一捧鲜花。

 

Alex那做教授和医生的的父母在学业上不仅给了女儿很多的帮助,在做人做事方面也给了女儿很大的影响。和他们在一起,女儿的视野明显变大了。在很多礼仪方面,反成了我们父母的老师。

受他妈妈的影响,女儿对学医能解除人的痛苦,有了初步的理解,也坚定了学医的目标。

Alex的一家,我心里充满了感激。感谢他们在我女儿的生命中,给了她如此多的爱和教诲!

在高中毕业的晚会上,我怀着特别的心情拥抱了Alex。我送了他一张贺卡外加100 刀,记得当时写贺卡的时候,我非常动情,字里行间充满了感恩。

很巧,Alex的妈妈也送给女儿同样的礼物,她说她很儿子很幸运,有我女儿这样的朋友。

 

Alex是成绩非常好的男孩,但他却选择了本州的州立大学。因为他爸爸是该大学的教授, 他就可以免费上大学。 由于他的学习成绩好, 学校提供的奖学金足够他大学期间的所有的生活费用。

有一年,Alex 还特意从西部飞到东部我家过圣诞。女儿穿着Alex 几年前送她的青蛙睡鞋,Alex穿着女儿当年送他的猴子睡鞋,俩人楼上楼下跑来跑去。我和老公看着真开心。

大学毕业后,他在本地的一所私立中学教数学,用父母给的准备读大学的学费买了一栋房子,非常享受目前的生活。

Alex 现在仍然是女儿最好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伦文妈妈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your candid sharing.Interestingly, what Alex's parents did is exactly what I told my elder son to do - if he doesn't have to use the college fund we saved for him, he can use it to buy a house (he is junior right now).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