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高中那些年,女儿和几个男孩的故事 (1)

(2013-02-18 07:35:26) 下一个

2002年,我们还在西部的一个大学城。

我们那个地方只有一所大学,老公为了他的教授梦,拿到米国的PHD后,只有去外地做博士后。

因为是女儿初中的最后一年,我们也就让女儿读完没有转学。

初中毕业了,女儿考上了当地最好的公立高中。好歹也不肯离开那个地方。没办法,我和老公选择了让我陪女儿一起留了下来。

这一留我和老公整整分居了五年。

在那五年里,大部分时间只能和爸爸电话交流的女儿,心里上并没有因为爸爸不在身边而受到影响,每天仍然快乐地上学放学,参加学校活动。

慢慢的,我发现女儿身边多了几个男孩。。。。。。

Steve 是细高个,老大,有弟弟妹妹。爸爸妈妈是中学老师。

Steve 每到周末就去帮人修屋顶,据说工资很高。

这孩子命大,被车撞过三次,保险公司的赔款足够上私立大学的。

Steve 比女儿大一岁,开车的时间比女儿早,他每天去学校要经过我们家,有时就把女儿达上。周末有活动的话,也会过来接女儿。

Steve 家喜欢旅游,女儿会收到Steve 从不同地方寄来的明信片,

我请Steve吃过一顿广东早茶。一顿饭下来,我感觉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男孩。

最令我印象深的是,在我们吃烤鸭的时候,男孩会把烤鸭皮剥掉,然后把肉放在女儿的盘里,一切都是那么自然。

后来女儿告诉我,Steve 知道她不吃动物皮,每次都会这样。

高三那年夏天,他们俩和另一个中国女孩一起,走访了东部大部分名校。

一路行程都是三人一块安排,住的地方都是朋友家,亲戚家, 有时还住一屋。

女儿的闺房里还摆着三人那次旅行都穿着中国小女孩的小兜兜的合影呢,那小兜兜配上这小老美的脸格外有趣。

后来,Steve Stanford University 毕业一年后进了医学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美妈的家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个女儿,7岁. 很喜欢看你女儿的故事~~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