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瓦 US

心存感恩 记录美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蜂鸟点点在我家(1)

(2019-12-28 09:50:14) 下一个
好久没来,向新老朋友问好!
2019年9月摄于宾州

    2019年  9月4号那天下午,正是我们这儿夏末初秋的好天气,邻居家小姑娘手里捧着一个baby蜂鸟,在她的家长带领下来到
了我们家并讲述了baby蜂鸟的由来:他们家旁边一棵高高的橡树上掉下来两只Baby蜂鸟,其中一只已经死了,另一只掉在地上
已是奄奄一息,他们赶快救起这只小生命,邻居们都知道我们喜欢蜂鸟,希望我们能救活养活他。

    以往拍蜂鸟都是远远的用长焦拍,没有那么近距离看到过,能够捧在手里仔细观看心中非常的感恩高兴,心中只有一个念
头,一定要救活他。对照一些网上的资讯,这个baby蜂鸟可能就是出壳10~14天左右,我家领导首先用个矿泉水瓶盖子喂他一
些糖水,我们用一个大篮子里放一个小篮子给他做了一个温暖的鸟巢,白天挂在外面让他晒太阳,晚上移到室内还打上暖气,
因为baby小蜂鸟有妈妈看顾的时候都是晚上都是鸟妈妈捂着的,第2天开始喂他一些蜂蜜拌鸡蛋黄,增加蛋白,头两天这个
baby蜂鸟只是在小篮子边上,打盹儿晒太阳,期待着他的妈妈来接她,果然他妈妈也来了,但是他太小不会飞一点儿都不会,
他妈妈也搬不动他,只得无奈的离开了这里到南方去了。(很遗憾我没拍到这个镜头,我家领导摄了录像)

     功夫不负有心人,到了第4天,Baby蜂鸟就会围着小篮子扇着翅膀转来转去,以表现出对花儿极大的兴趣,毛色也漂亮了很
多,可爱极了,那几天拍了好多手机视频,放到朋友圈,好多朋友都好喜欢,有朋友建议说给他起个名字,朋友的微信名中有
个点字,我家领导就说叫点点可好?大家都说好,于是这个baby蜂鸟就有了他的名字”点点“。

 

1.

2.

 

3.

 

4.

 

5..我们每天都采新鲜的野花给点点作食物

6.

 

7.

 

8.

 

9..经过11 天的精心喂养,点点终于可以飞起来自己去喝糖水了

 

10.点点可以飞起来采他喜欢的花蜜

                谢谢点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