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恭喜台湾新总统,中国何时最高权力平稳过渡?

(2024-01-13 08:28:25) 下一个


欣慰看到台湾选出赖清德为新总统,这是人民的胜利。台湾经历民主的混乱期和数届总统选举已经证明,在中国文化圈的地方,可以通过选票实现最高权力的和平过渡。这是最为重要的,我无所谓谁当台湾总统。

有人觉得没有共产党中国会亡国,没有那回事。如果共产党允许言论自由和反对党的出现,中国完全可以玩民主的游戏,并且可以玩得好,至少不会出现胡锦涛被强行带走、李克强莫名其妙死亡、秦刚可能被注射氢化物死亡、国防部长失踪和火箭军团灭的暴力施政。


现在看来,台湾的民主程序比美国还完善,所有台湾在美国的侨胞都必须返台湾投票,没有美国出现的邮寄选票的问题。台湾没有美国历史包袱,没有选择人制度,完全一人一票,实现了真正地民主。美国选举人制度无法推翻,也使选战充满未知数,为更好玩的美国游戏。

台湾总统竞选的失败者迅速承认败选,这是美国传统,但是被川普打破了。川普就是一个纽约的痞子,千万别学他。这家伙不仅是在第二次竞选的1月6日拒不认输,他在首次选举的辩论会上就公开暗示,不会承认败选结果。


赖清德还是一位医生,柯文哲也是医生。给大家一个故事对比,台湾留美博士后曾经这样告诉过我,如果台湾准丈母娘听说自己女儿的可能结婚对象是台大医学院毕业生,准丈母娘可以不见准女婿都同意,以此可见台湾医师的地位。赖清德还拥有哈佛研究生文凭,这与清华工农兵和水博士形成了强大的智力差势。

大家还记得吧,猫儿在选举时将军队的仪仗队都开到了人民大会堂,看你们那些代表害不害怕。所以他能够100%当选,比萨达姆还厉害。

有人说我们看不到中国人民能够实现自由投票的这天,我则姻袭美国人的乐观主义精神,我的大量受到美国和西方教育的学生海归,难道他们还想生活在鸡笼子里面?

我甚至认为如果猫儿再这样折腾下去,他都可能是秦国的最后一位皇帝,届时我也可以回武汉,登上武汉磨山去学学那些没有人能读的楚国文字,以雪猫儿的秦国祖先灭楚国之耻。猫儿为自己父亲在陕西秦国立了一个可以与孙中山陵比美的墓地,他也太沒有自知之明了。


中国长期处于好皇帝与坏皇帝的暴力循环,无休止地内耗,遇见坏皇帝,中国人民可以在清零暴政和新冠海啸中数以百万计地死亡。

猫儿执政因为没有民意基础,他遵循每次中国最高权力交替都是充满血腥的传统,将大量潜在敌人投入监狱。他只有依靠反腐来实现永久权力,最终通过修宪成为中国皇帝,而且是个福山说的坏皇帝。

在台湾选举夜我说过,台湾的底线是不要猫儿的独裁统治。现在香港已经丢失,台湾是我们对大陆可能的民主化的最后希望。

如果大陆想让台湾与自己统一,先把自己的事情弄好。你天天只知道吹牛,一个9.64亿人民的月薪只有2000人民币,动不动就将李文亮问讯的独裁国家,谁愿意跟你过?人家台湾是亚洲人均收入最高的国家之一,连农民都有很好的退休福利。

别人要跟你离婚,你不好好努力,还要打别人,那就只有美国代表世界先进文明出来说话了,美国的航空母舰最近出现在台湾附近就说明了一切。

大陆始终因为自己可以封锁信息,可以再次这样信口雌黄:“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陈斌华13日晚就台湾地区选举结果表示:这次台湾地区两项选举结果显示,民进党并不能代表岛内主流民意”。



台湾帅哥赖清德总统配上拥有美国血统的混血副总统萧美琴,让我们充满希望。萧美琴各方面的素质皆佳,我的逆向移民社会已经在台湾实现了。

可以看我的逆向移民社会(Reverse Immigrant Society, RIS)的理论:

“开完几天的会议后,我终于有时间在咖啡厅写出一个想法,这是通过我在马德里观察当地人后得出的。我的本行是研究机体识别外源物和自身组织与细胞的免疫系统的,谈社会现象也声明一点原创,当然是玩笑了。先把我的这个概念说出来:Reverse Immigrant Society(RIS), 中文翻译成:“逆向移民社会”,让我慢慢解释。这次西班牙之旅是我的第八次欧洲之行,我们的足迹北到挪威奥斯陆,南至意大利的西西里岛,十几个欧洲国家。每次都是深度了解,从不习惯到此一游的观光,旅途中我见过太多的人,也遇见很多事。

在西班牙马德里,让我想到美国人种的定义:Latino, Hispanic或Non-Hispanic White。你不细究,完全不知道这些社会分类的定义是什么意思,需要通过社会学者们的文章才知道它们的来源与含义, 填表时有时需要。我遇到这些词时经常提醒自己,还有欧洲的西班牙欧洲裔或白人,对马德里的观察才使我知道这里有大量像波多黎多那样混血的人,我被告之他们这里有很多从原殖民地,特别是南美或中美洲的原西班牙殖民地来的移民,具体的比例我不知道。相对于西班牙人随哥伦布移民去美洲,我把这些人称之为逆向移民(Reverse Immigrants), 然后他们组成的社会,就成了我说的RIS或逆向移民社会。马德里的RIS人尽是南美模样的人,很少黑人;但是同样有RIS社区的英国则有大量来自:印度半岛,香港、中东和前非洲殖民地的移民;法国的RIS则多由北非穆斯林组成;荷兰的RIS社区则包括印尼的亚裔。

“逆向移民社会”的描述也应该适合于我们的后代,在以后几十年或几百年后,当我们的后代重新选择回到中国发展的时候。作为无论是华裔与任何其他民族通婚的后代,他们开始重新融入中国社会时,也会面对这些RIS在欧洲国家的相似经历。

逆向移民社会怎么与宗主国互动应该是个很好的博士论文课题,写的时候别忘了引用作为免疫学家的雅美之途写的这篇博文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花刺猬 回复 悄悄话 gwangmsn大概常识是0! 什么叫冈顾法律 ? 川普犯法了吗?什么又叫把个人至于国家之前?难道MAGA是?
gwangmsn 回复 悄悄话 花刺猬,你大概没有常识吧一个冈顾法律把个人至于国家之前的人说他是痞子已经是客气了,川普基本上和包子是同一类人物,只可惜川生于美国
花刺猬 回复 悄悄话 你要是能说服我拜登曲线是正常的,我就会同意你认为川是痞子的观点!
Yuankai2000 回复 悄悄话 台湾在选票方面是透明和公开的,民进党是他们人民的选择。反之堂堂灯塔之国的左党居然鼓吹不查身份邮寄选票,作弊之心昭然若揭。
妙人儿28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赞
znggg 回复 悄悄话 “民进党并不能代表岛内主流民意”,没错啊,40%的选票胜选不代表主流,没问题吧?

不过其他两党也不想统一,台独的确是主流民意,这个没问题,和平统一100%不可能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明白人的好文章,赞!
Lazyman8064 回复 悄悄话 哥们 你还能回国吗 感觉会让你自愿恢复国籍
zhouqi1949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你许多文章,一个感觉“你才是真正的中国知识份子”。好多来美的硕士,博士,读了不少书,脑子仍浸到水里了。
jqz88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如果能不搞邮寄选票,像台湾一样选民去投票站投票并查voter ID, 这样的选举结果所有人都会承认的。
ahniu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中华民国伟大复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