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犹太人这次不会放过哈佛校长

(2023-12-11 16:15:39) 下一个

在美国国会的反犹听证会上,MIT校长的犯错最小:“如果遇到这些言论,我们会研究,然后采取行动”。哈佛和Penn校长都说,她们会视情况而定,看是否会有种族灭绝的行动。Penn校长几乎以嘲笑或给众议员讲宪法课的表情与口吻,彻底击恕了众议员和美国民众。

美国犹太大亨Bill Ackman之流借助听证视频,已经达到了三分之一的效果。他们会放过MIT校长,现在主攻目标是Ackman母校哈佛的校长。但是作为企业界人士,他们威胁年轻学生的职业前途的做法是不恰当的,属于公器私用,年轻学生也是极左大气候的受害者。

这些犹太大亨的绝大多数也是民主党的大金主,他们只是涉及到自身利益时才如此急着向右转。关于亿万富翁Bill Ackman的捐款信息:“He is a longtime donor to Democratic candidates and organizations, including Richard Blumenthal, Chuck Schumer, Robert Menendez, the 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 and the Democratic Senatorial Campaign Committee”。

还需要说些听证会涉及人士的背景,纽约共和党众议员Elise Marie Stefanik是罗马天主教徒,父亲是捷克裔,靠近南德的天主教徒多,母亲为意大利裔,所以她是无悬念的天主教徒;MIT校长夫妇应该都是犹太人;Penn校长成长于美国西部的Dakota,大概率是爱尔兰裔或苏格兰后裔,天主教或清教徒。Dakota 的智力资源十分欠缺,她需要家学深厚才能从那里去读耶鲁本科。

哈佛校友在推特上曝料,哈佛校长在读哈佛时,她的关于种族的论文存在相当部分的逐句抄袭,几乎就是照搬大量别人文章的段落。她的绝活是抄自己导师的文章,她将别人的东西当成自己的论文,并且拿到了哈佛的博士。

她的博士论文的题目是: "Race, Sociopolitical Participation, and Black Empowerment”,以如此撕裂种族为己任的所谓研究,与研究淋巴细胞和蛋白质的科学家同样获得哈佛的博士,这是十分不公平的。

北京的家长应该会感谢我一辈子,他们的酷爱篮球的儿子因为崇拜球星要去Case Western Reserve读种族研究,小伙子在我的劝阻下,学了Case的黄金工程专业。

哈佛校长的抄袭相当恶劣,马斯克都表示震惊,可以作为一个对比。大约在30年前,一位老中在读西南医学中心诺贝尔奖得主Goldstein和Brown的博士时,委员会发现他的研究阶段汇报写得太好,核实他抄了导师的基金标书,学校立即让他卷铺盖走人。

这位读了哈佛博士的校长不仅是哈佛的耻辱,也让私立高中Philips Academy Exeter和斯坦福蒙羞。她是有钱人家可以读顶尖私高, 或许拿资助,然后靠照顾进入斯坦福,但是一路的名牌还是不能将她训练成才。

哈佛校长真是马丁路德金的信徒,连论文都学着抄,马丁路德金的波士顿大学博士论文是成段地抄袭。因为屈于政治压力,BU不敢取消金博士的博士学位,又不能伙同他为假,只有采取了一个折衷的方案。BU将金博士的论文抄袭处标出,以示展出和正听,让学生们吸取教训。中国留学生注意了,美国开除做假学生是毫不含糊的。

曝料知名人士也是哈佛校友,但是从哈佛夜大学获得的硕士,他写的特别幽默:“我是个夜大学的哈佛硕士,声誉远不及哈佛研究生院。但是如果我犯此抄袭错误,我应该已经被哈佛开除了”。

美国媒体的导向作用太强了,开始主流媒体都沒有报道哈佛校长的抄袭新闻。好在这里是自由的美国,没有人能够像独裁者那样一统天下。今天波士顿环球报有所跟进,哈佛校长的维基网页也有了抄袭的内容。

哈佛校友特别是犹太大亨们要求哈佛校长辞职的举动,遭遇到教授们的阻力。以文科为主体的高达650位哈佛教授发表公开信,拒绝将哈佛校长解职,认为学术机构的独立性大于校友和政府的影响力。但是我们知道这只是表态的教授,哈佛拥有16,000教授,沉默的是大多数。

哈佛这次如果不处理她,名誉将会严重受损。美国的标准是六个单词连续相同都必须打引号,这就是为什么所有别人的文字,我都必须打引号的原因。哈佛扛不过去的,哈佛教授们以学术独立支持她的理由已经荡然无存。

我的感觉是,犹太人这次是不会放过哈佛校长的。这次跳得最欢的华尔街犹太大亨Bill Ackman已经询问自己认识的哈佛资深教授,鉴定出哈佛校长的抄袭成立。他还通过内部调查确认,哈佛在遴选校长时雇这位校长是因为种族多样性的原因,不然通过不了哈佛分管多样性的办公室。

如果这个属实,本身就可能上升到违反联邦平等与公平竞争的原则,美国政府的Civil Rights办公室都可能涉及。即使对于民主党的拜登白宫,这次都对三位校长的反犹证词相当不满。

这是来自媒体的报道:“Bill Ackman, a major Harvard donor who has since stopped giving money to the school and has spoken out against Gay and the antisemitism at the school said that he had spoken to a senior faculty member at the school who said that yes, the allegation of plagiarism were "credible." Earlier in the week, Bill Ackman claimed that Gay was a "diversity hire," saying that he "learned from someone with first-person knowledge of the Harvard president search that the committee would not consider a candidate who did not meet the DEI office’s criteria."”

ChatGPT翻译官:“Bill Ackman, 一个曾是哈佛大学的主要捐赠人,后来停止向学校捐款并公开批评哈佛校长和学校的反犹太主义问题,称他曾与学校的一位资深教员交谈,后者表示有关抄袭的指控是“可信的”。此前,Bill Ackman声称哈佛校长是一次遵循“多样化原则的聘用”,称他“从了解哈佛校长选拔的消息灵通人士处得知,委员会不会考虑不符合多元化、平等与包容办公室标准的候选人””

不知这个几十年前的丑闻是否成为压垮哈佛校长的稻草,客观评价她确实没有领导美国大学旗舰的资质,哈佛董事会到现在仍然在讨论校长去留的相关事宜。

哈佛的差劲校长,身为人文哈佛教授,居然没有写过书,砍不里奇那地方的人是如何做学问的?

转:“《轉自一個網友》:今天哈佛校董会开了紧急会议,讨论丑闻校长Claudine Gay去留。而与此同时,越来越多关于这个DEI Hire 的消息揭发她的所作所为,她总共在学术界工作30多年,居然一本书都没写过,总共发表文章只有区区11篇,而且都是那些所谓关于racial的研究。就这种人怎么能代表哈佛?哈佛校董会应该为这种决定负责。刚去翻了一下我的毕业证书,上面哈佛校长还是Larry Bacow,只是那个Claudine Gay 的签名也在上面出现,这是太恶心人了[委屈][委屈]”

同济美国医生:“这种人当哈佛校长,真是笑话!毕业论文都抄袭,怎么写书?把别人的书拿来复印一份?奇怪的是哈佛教授们认为她不该辞职?现在大学教授怕学生,最近我朋友在NYU 教数学的,给了一个黑人学生不及格,人家告到学校去了。还好是数学课,对错比较分明,要是其它的课,恐怕教授要走人了“

这周日我去Delmar Loop的Corner17吃中餐,遇见警察封大街的情况,似乎不是交通事故。我用完餐开车离开时,看见街上飘扬的以色列大卫国旗,还有犹太人拿到旗子往这边赶,我便调头去看个究竟。

真是犹太人在集会,大约有近200人,唱着我听不懂的歌曲,然后年轻上台讲自己如何面对10/7日的恐袭。他们打着美国国旗与以色列的复合旗帜,有个标语明显反感NPR(美国公共广播)不喜欢以色列。

我怀疑后发现犹太人唱的是以色列的国歌,大家想一想在美国唱中国国歌是什么感受?美国人会是什么反应?现在几乎是敌对国家的国歌了。

耶鲁家长跟贴:“说穿了最后还是价值观的相互认同,做什么都在大家心里不是事。唱以色列,加拿大,法国国歌,... 大家可能都是投以友善目光。要是唱伊朗,中国国歌,不少人知道是那国的歌后恐怕就是敌意了。怪就只能怪那里反人类的价值观,还能怪什么呢”。

圣路易斯警方全力配合,在声援以色列的集会处的大约五十米,有一群年轻人站在马路边手持呼吁以色列对加沙停火的标语。我开始以为是圣市的大学生,知道犹太人集会后赶来反抗的。我细看才知道他们就是反战的犹太裔年轻人,我去与他们交谈,问及所有人都是犹太人,这对我触动很大。他们告诉我:“Tikkum Olam”是希伯莱文“停火”的意思,有个标语写着:“以色列的种族灭绝违背了我的犹太价值观”。

我看完热闹后往东走,看见一个应该是虔诚犹太人管理的聚点,他们在那里迎接参加游行的人。他们看见我一个老中顿时兴奋,希望争取我去助力。我指着那些学生问戴瓜皮帽的犹太人:“他们所唱的是否为以色列的歌曲?”。那个家伙见我无可救药便冷冷地说:“他们应该是在说哈玛斯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101Beijing 回复 悄悄话 信奉言论自由和热爱和平的犹太人,不会难为哈佛校长。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以色列的种族灭绝
非常同意以色列是在种族灭绝。 以色列行为和当年日本鬼子也差不多了。 我带入想一下,如果我生活在日据时代,说不得也会抗日。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资本驱使的社会。谁有钱,谁就有了权力。
北美老瓦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华人当藤校校长的,楼主加油
半路过来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可以说是拎不清,也可以说是太精啦,身边有这样的跟着闹命贵的人,就想当头
小波妈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半路过来' 的评论 : 是的 , 当时不只华二代无知无畏,连她的家长和好友同样拎不清. 据说他们还都是所谓的名校生.
半路过来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下面的评论,当年闹命贵的时候不是也有不少华人二代搞这种投名状。
硅谷工匠 回复 悄悄话 看见这些可爱的照片就想,给初涉社会的人投票权就是在稀释选票。世界上没有什么资本家和共产主义者。只有establishment。其他都是韭菜或者最多叫干部。这些年轻人是有多少闲得没事烧父母的钱,还是想进入体制内找路,不得而知。
ahniu 回复 悄悄话 不讲文明,就吃铁拳。

种族是平等的,文化是优劣的,信仰是真假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