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上海捣浆糊的奇葩疫情数据

(2022-03-26 20:58:19) 下一个



我以为中国已经取消了什么无症状感染者的诊断与划分,现在发现没有,他们仍然使用无症状感染者来糊弄人。全世界都是只要新冠病毒抗原或核酸检测阳性就归为新冠病人,无症状感染者只是在医学研究上的细分。

上海出现了奇葩的新冠统计数据,大家可看博文的刊头截图。

让我们先看全国的新冠总数据,“无症状感染者”与“本土现有确诊”大约相当,为各50%左右。如果与“现有确诊”比较,无症状感染者只占10%左右。这只是个大概,因为我们不懂这些分类的具体含义。

上海则完全不同,现有确诊349,但是本土无症状高达6752,也就是说上海高达95%的新冠病人为无症状感染者。这在全球是绝无仅有的唯一例子,上海承认感染了349+6752=7101位新冠病人这么丢人吗?

上海无症状标准可能放得很松,奥密克戎最常见的喉咙痛算不算?这其实是很危险的,因为无症状感染者仍然具有传染性。前不久CDC的数据显示,五天隔离后放出来仍然具有31%的传染性。

全国数据可能太笼统,我们需要单个地区的比较。为了反证,我找出吉林和长春的数据,他们的无症状感染者的占比也就是30%。北京正好与上海相反,现有确诊141,本土无症状者只有5位。我问了美国主治医生,他说美国无症状者的比例大约也是30%,我估计比这高一些。

上海人一向是精明的,这次可是聪明过了头。上海人又是最具契约精神的中国人,这是我接触上海人的体会。或许上海人这次会辩解,他们现在是被张文宏这个乡里人给骗了。

上海真不应该让一个学位论文成篇抄袭的网红医生张文宏折腾,他在网上走红是从“让共产党员先上”这句话开始的。他自己应该是党员但是却连武汉都没有去过,所以上海出了一个没有上过前线的将军。你们说说我们同济一线的同学们有多么亏?他们出生入死最后连病毒的研究权都被上海人和北京人霸占。我们的校友们不敢说话,我来替他们说。

上海这种残酷政策己经造成了以人的生命为代价的次生灾难,必须停止这种错误的防控措施。上海出现了邓丽君式的哮喘发作致死的案例,属于上海同济的上海东方医院产科护士周盛妮因为Asthma attack送自己医院时发现急症室关门,家属转送另一家医院,但是因为她错过了关键抢救期而不治身亡。这不是个案,还有网友到处求救让自己需要肾透析的朋友从隔离区出来就医,这位病人己经命在旦夕。还是那句话,都什么年头了,还只有变相封城这能耐。

普林斯顿家长问我:“捣浆糊侬晓得啥意思伐?????”

我借文章中的笑话回答:“我晓得“侬”是你们上海话“你“的意思,其他可看我以前文章中的这个笑话:

“6。我刚来美国时,有位上海室友,他每次电话完后都说 '谢谢侬' ,我知道 '侬' 为 '你' ,但他上海话的 '谢谢' 在我听来是 '响响' 的发音,所以我后来问他:'你怎么每次电话完后都要说,想想你!' "

论坛里的笑话集锦 (2013-05-28 21:31:19)-雅美之途

在长周末没事做时,我总结了论坛里的一位闻名ID在一天内贴出的笑话并汇成集锦,结果有人指出这些笑话可能是转来的。集锦引来更多的笑话,加上以前跟帖看到的和我以前的笑话,原汁原味地放在这里供大家消遣。需要事先声明的是,一些笑话确实带些颜色,也抱歉隐去了提供这些笑话的原始ID。

1。"据说尼克松访华时见到第一夫人江青,很礼貌地赞扬:' You are beautiful!'。

江很礼貌地回答 '哪里哪里' 。尼克松的翻译很美国地翻为 'Where, where' 。尼克松大惊,不知如何接话,只好答到 'Everywhere' 。

江青一听,这人有点儿不着调,只好继续客气:'不见得,不见得' 。翻译继续使用美国文化来解读中式谦虚:'You can not see! You can not see!' "

2。"印度英语,我是受不了了。有个女同事,印度人,她的office 电话是6663629。每次有人问,都像是说:

sex sex sex, free sex, tonight.

我准备告她性骚扰。"

3。"一哥们出国住酒店的时候发现有老鼠,但是英文太烂不知道老鼠的英语怎么说,无奈之下打电话给前台说: 'Do you know Tom and Jerry ?' 'Yes sir.' 'Jerry is here!!!' "

4。"同学去三亚开会,陶醉三亚美景,开完会准备登机返程前,给老婆发条短信:'I've had a really wonderful night, and I wish so much you were here.' 结果,最后的一个 'e' 给漏掉了。"

5。"一天,某位目睹了一场车祸,于是打电话报警,但是就因为他小时候英文没学好,结果打电话的时候说到 'one car come,one car go,two car peng peng one car die' 。"6。"我刚来美国时,有位上海室友,他每次电话完后都说 '谢谢侬' ,我知道 '侬' 为 '你' ,但他上海话的 '谢谢' 在我听来是 '响响' 的发音,所以我后来问他:'你怎么每次电话完后都要说,想想你!' "

7。"将上海话 '谢谢侬' 和 '想想你' 搞混的A网友,看见B网友跟帖 '他是说香香侬...你下次看到上海人, 无论男女, 都要这样说哟! ' ,便回答 '香香侬提醒,我二十多年前就学会了' 。没想到B网友却说:'你别....我没兴趣' 。

A网友满头雾水,另一网友解疑道:'你上当啦,香香侬是吻你的意思。假假侬是谢谢你的意思' 。" ??

8。"秘书跟我学了用中文说“谢谢”以后,又问我, 别人说谢谢后你怎么回答。我说 '不谢' 。

然后她给我端来咖啡,我就对她说 '谢谢' ,她也用中文回答了。听起来像 'bullshit'"

9。"刚来美时有个朋友很逗。有个老美和他学会了怎么用中文说 '你很美' to pick up Chinese girls。过了两个月,这个老美和另一个老中抱怨说用了好多次都不管用。结果发现人家教他说的是 '我很肥'。"


赏心悦目!周五出来走走,旁边的药学院,最直头是正在兴建的华大全美最大的Neuroscience Building。

正准备贴文章时,看到这则信息,印证了我的猜测,我只有忍着对上海官方的愤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lazyfarmer 回复 悄悄话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言多必失,去翻翻方舟子的言论,收集一下,错误也很多。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清零的政策很难长久啊!
TYTOU 回复 悄悄话 张文宏在上海防疫部门的地位没有那么高。具体防疫措施不是他说了算,他是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组长,而防疫部门另有他人。
西湖长老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科学家发表在《自然杂志》,武汉千万人核酸检测的结果,当时一个“无症状”都没有。现在几乎全是“无症状”!

*****************************************
jelous 发表评论于 2022-03-27 11:56:31
国外无症状的根本不会去查。国内是打面积筛查才发现无症状的。你这文章写得乱七八糟的。国内是太严,你却担心太松了。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忆起1957年打麻雀的群众运动, 圣上一声令下, 全民人民启动员, 上街打麻雀去!
圣上又一声令下, 全国一起先是不惜一切代价清零, 而后动态清零, 再而社会层面动态清零!!防疫成了政治运动,还管科不科学吗?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新冠死亡低,那些孕妇心脏病哮喘癌症死了都不算的,闹疫情的一年不知怎么凭空多死了400万人,哄谁呢?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国外无症状的根本不会去查。国内是打面积筛查才发现无症状的。你这文章写得乱七八糟的。国内是太严,你却担心太松了。
声嘶力竭123 回复 悄悄话 太爱北京了 2022-03-27 09:58:18 回复 悄悄话 肘子在上海受过什么刺激吧,美国倒是不用保官死100多万没人问责,美国人的命也是命!
………………………………………………………………
美国人很清楚,群体免疫是必走之路。美国的100万绝大多数包含了基础病。你让国内统计数据包含基础病患者试试?你如果综合考虑一下,得不到治疗的,自杀的,忧郁症的中国人数字有多少?你再算算这三年因为疫情结婚率降低了多少?多少孩子没有出生?到底哪种防疫有效还真两说呢!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肘子在上海受过什么刺激吧,美国倒是不用保官死100多万没人问责,美国人的命也是命!
洋八姐 回复 悄悄话 雅美之途:
另外一種可能是,上海效率高,在感染初期就被篩查出來的比例比較高。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疫情统计方法应该改变,现在的方式很难看得明白,我只看到世界上只有中国区分有症状与无症状,感染就应该算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上海的事情都是政府说了算,张文宏又不是决策制订者。楼主一直不喜欢他,很奇怪。张文宏是少数在中国还说点良心话的人,只是被政府打压,都快不敢说话了。
回首前尘 回复 悄悄话 说一点不同的意见。张文宏就是一个好医生,毕竟不是领导干部。上海的大事,还是领导说了算,张说了不算。既不要神化张文宏,也不应该丑化张文宏。不管怎么说,墙内敢讲几句真话的医生是珍稀动物,张就是其中一个。方舟子在墙外畅所欲言,放进墙里试试?
tiger001 回复 悄悄话 让他疯吧
xiaoxiao雨 回复 悄悄话 Russia a dictator country also relays on lies to govern his people.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刚刚传来,上海以江为界,浦东浦西各封4天!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数据说明 这个变种对人危害小,群体免疫就靠它啦。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满口饭好吃满口话难说,人算还是不如天算,从抗疫到乌战都一样,前后间隔才多少天时间,这世界没有谁是无往而不胜的,还是烧香拜佛吧。
要做手脚滴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上海人都知道躺平是早晚的事,只是小学生博士非要清零,不做不行就淘江湖.所谓滚动式清零就是忽悠上面的,封锁48小时,清零就解封,怎么保证别地区的尚未查出的无症状阳性再进入刚解封区域,除非全城静止流动全员检测不然按下葫芦浮起瓢,永远清不了零.这种漏洞难道上海人会不清楚,就是做给上面看的.反正你要面子不顾经济崩溃,咱就陪你一起玩,但是苦了百姓,苦了医务人员.
声嘶力竭123 回复 悄悄话 其实,面对中央的压力(督导组就在上海),而明知清零不可为而为之。还有什么别的办法?重点是只能做不能说,大踏步进入群体免疫,这就是上海的对策。我觉得在今天大陆的现实中,这是善意的浆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