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川普可能进一步限制中国留学生

(2020-09-01 16:10:31) 下一个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透露,川普正在考量是否应该进一步限制中国学生到美国来留学。以前的禁令只涉及到3000与军事院校相关的中国学生,以及到2020年?的对所有外国人的工作签证的禁令,那时使用的借口是美国因疫情所带来的高失业率。

现在的口风是未来几周,川普可能会宣布进一步限制中国学生留美的措施。当被问及美国是否会在一段时间内限制所有中国学生时,蓬佩奥没有给出肯定或否定的回答。现在的解读似乎川普会拿中国留学生的签证开刀,只是时间或程度的问题。

转蓬佩奥怎么说的:“I don’t want to get in front of decisions that the president is evaluating," Pompeo said when asked if it would be "quicker" to just not let any more Chinese students come into the United States for some period of time.

当然川普如果执意这样做,必将受到美国大学的强劲反弹,因为美国大学的经济收益将会受到影响。前不久,川普关于国际学生必须上实体课才能留在美国的规定,即因哈佛和MIT等美国大学的起诉而朝令夕改。在非战争期间,川普如果全面限制一个国家的学生进入,这是违反美国法律的,到美国学习心理学的中国学生会偷美国的什么机密?我们别忘了,《排华法案》为美国限制特定国家的居民移民美国的唯一法案,这个记录仍然没有被打破。

谈点来自美国左派的观点,川普政府可能在大选之前还会有大动作,他们的目标是使中美关系变得越坏越好,以便自己竞选失败后,让接手的民主党政府很难恢复。当然现在川普击败拜登的可能性要大些。

川普的父辈来自德国,名字是被安格鲁化的德国姓氏,母系为苏格兰人。在我印象里美国几乎没有出现过德裔总统,艾森豪维尔总统是荷兰裔。蓬佩奥是意大利裔,他那面相和身材还真让人想到墨索尼里。当年严谨纳粹德国的希特勒怎么与纪律散漫的意大利人结盟,这仍然是二战中的一个迷,让北非战线不堪一击。让我们系紧安全带,他们现在统治着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2)
评论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有些华人,对自己同胞比白人至上还要更歧视。华人为自己同胞争取权力对他们来说是不能容忍的。觉得美国是白人国家,华人在美国不是参与建设,而是来享受白人创造的条件,因此要跟着白人制订在政策走,不管多歧视华人,多排华都要支持,因为自己已经在美国了。
cng 回复 悄悄话 答得好。

据说纳粹屠杀了600万犹太人,那你再给咱解解惑,为啥这600万人“不站高一点看事情和这个世界”,“把自己定位成一个自由的世界人”,从而逃离灾难之地呢?
blue6albion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华人只是川普、蓬佩奥之流为了一己私利与天朝恶斗时的collateral damage,想不通为什么有些人还要为他们摇旗呐喊。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当年德国的犹太人竭力逃,来了美国,也有两万多去了上海。前苏联时期,许多犹太人也移民美国,去了欧洲。然后,以色列在1948年建国了。那时,我们整天在人民日报上看到“坚决反对以色列复国主义”的严正声明…

今天,我们埋头玩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买Tesla 车,去Whole foods 购物,再买Tesla and Amazon 股票支持一下。期待Elon Musk and Jeff Bezos ,让大家移民火星的梦想早点实现,如果地球如此不安宁,如果需要等待,那么让我们的后代换个星球居住,将地球留给不同信念,和崇尚不同生活方式的人们。
cng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那么问题来了,1939年,犹太人为什么不去另一个国家?
大黄鱼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事。对中美都利大于弊,中国节省了大量宝贵的外汇,美国则避免了技术被别人偷走。至于中美两国里做双边掮客的卖国贼们没生意了挣不到钱了,要么转行要么饿死活该。另外两国无论谁盛谁衰,关尔等屁事。如果中国盛了,如果你能忍受共产党,如果还能回去的话就回去;如果美国衰了and 回不了盛的中国了,难道你不会去另外一个国家吗?你当年来美国的勇气和闯劲到哪里去了?整天BB的都是losers, 干嘛不站高一点看事情和这个世界?把自己定位成一个自由的世界人,你不觉得这个世界是多么的精彩多么的日新月异吗!别再纠缠什么川普拜登习近平了,送大家几个字:去他妈的!
我住长江边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同为华人,大家的价值观差异很大。所以,争论的并不是是对错,而是合理性。至于如何判断合理性,选举实践和选举后国家的走向来证明。不管大选谁当选,为了国家的利益,大家一致支持新当选的总统。毕竟美国才是我们今后生活的家园
not4any 回复 悄悄话 Rosaline 发表评论于 2020-09-02 12:43:04
To not4any:

对不起,你误会了,这不是“judge”, 而是判断辨方的角度不同,所掌握的信息的差距太大。谢谢!
~~~~~~~~~~~~~~~~~~~~~~~~~~~~~~
我是否误会你了,我想彼此心里明白,自然也不能以你说的算。但我不在乎,因为我争论的是对错而不是输赢。如果你以信息的差距为由则不免有藐视对方的嫌疑,不过我不会计较谁的信息量更打,因为这不是争论的重点。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读小说或者某个人写的哲学观念这样的书,不论读多少,都很难提高一个人对世界的认识。小说都是作者个人对世界的看法,带有很多主观因素在里面。真正了解世界的方式是读报纸杂志,参与社会活动,大量和社会各个阶层人接触,直接获取当今世界的消息,而不是从某些作者用自己的看法来间接告诉你他们如何看待这个世界。

比如Ben Carson吧,他是个不错的外科手术家,但他的长处也就停留在这里。如果要外科手术方面的意见,我会听他的。但其它方面,我就不会从他那里浪费时间了。因为其它方面,会有那方面的专家。如果一个人在某方面成功,就觉得这个人聪明,因此一定也会是一个好领导,这就是政治幼稚的表现。很多Trump的支持者居然要支持他的女儿,儿子们将来都当总统,这种人的思想还是停留在封建时代,他们要的是皇帝,不是总统。

我们是美国人,心向着美国不错。正因为我们爱美国,我们才觉得,不让中国学生来美国对美国不利。中国有大量的人才愿意来美国为美国的建设做出贡献,把他们拒之门外,就等于把未来的杨政宁,李政道,丁肇中等杰出人才拒之门外。中国学生来美国,以后移民美国,是美国的福气。中国人勤劳,守法,注重家庭和孩子的教育,到哪个国家,都是给那个国家做贡献。
碧螺春珍珠奶茶 回复 悄悄话 把自己看的书单列出来就代表自己层次高了? 很多学识高 地位高的人在其他方面一塌糊涂。 另外, 如果对拜登口吐F words 而觉得不配当总统 粗俗 反倒对出轨n次 高声谈论抓猫的川普大捧臭脚 书读的再多钱赚的再多地位再高多少学历在我眼里都是层次不高。
碧螺春珍珠奶茶 回复 悄悄话 把自己看的书单列出来就代表自己层次高了? 很多学识高 地位高的人在其他方面一塌糊涂。 另外, 如果对拜登口吐F words 而觉得不配当总统 粗俗 反倒对出轨n次 高声谈论抓猫的川普大捧臭脚 书读的再多钱赚的再多地位再高多少学历在我眼里都是层次不高。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To 鹅还是鹅:

谢谢,不熟。我正在读 Eric Hoffer 的“True Believer,...”, and F. A. Hayek 的“the road to serfdom”...
鹅还是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希望你已经读过,或者正在读Jim Mattis, John Bolton , Bob Woodward 的书。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民主党有一些好政策,共和党也有一些好政策。但是禁止中国留学生就是种族歧视。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To 鹅还是鹅:

岁月和书籍让我看事和判断的角度也不同。

例如,我想,大家先不说Pompeo 的文凭和资历,就谈Dr. Ben Carson, 不会有人认为支持Trump 的是”uneducated “, “底层百姓”吧?

我读过Dr. Ben Carson 的几本书,他在”America beautiful” 里面,就政治,宗教,文化”谈论非常详细,并且论述他为什么支持Trump, 并且为之努力工作。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To cng:

难道在中国出生成长的,没有读过革命书籍,唱过“东方红”?

但是,看看你今天的思维,我相信你只了解我略提到的小部分书目,许多你从末涉及过。

cng 回复 悄悄话 共产党的书看太多,害人一辈子,神马国籍都没用。
鹅还是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钦佩你的书单,也相信你本人的人品和才华,所以才为你毫不保留地支持一个无耻无德无能的人感到吃惊。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我与cng 的最大不同:我是美国公民,为美国利益和子女及后代着想。

wujiandao 回复 悄悄话 “列位好像有一个错觉,觉得学位的高低,工作的种类,住房的大小,决定了是“高层”还是“底层”,其实大谬。” 是,白左经常说川普的支持者是低学历的,任为他们智商低,这位不知整么看?
wujiandao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移民美国几十年,还随时准被做墙头草,这样的人越少越好。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也理解,我早已经不在,在乎别人说我的青少年学习训练是否完整,所读书目是否正确了。:)

我只是继续读书,偶尔兴起,借雅美先生或者谁的博客,聊聊政局等而已。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To cng,

你对我担心?!
你对我提出的书目熟悉吗?

我读过革命书籍,和Ayn Rand 等著作,成为了“保守右派”。以我的经历和今天,你如何“负责”的讲,我的青少年期训练不完整,和书目不对?而且你没有令人信服的credits, 至少在我这里完全没有。:)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你的书单证实了我对你的担心:你在青年时期受到的训练是非常不完全的。抛开古书,你读的苏俄的东西太多,中国的有青春之歌,苦菜花,迎春花,铁路游击队,艳阳天......

这些苦大仇深的革命书籍,读太多没有什么好处,特别是在缺乏正规指导,critical thinking的培养之下。另外数学这个东西全靠自学也不可能学到什么精髓。

另外你来美国后看的那些书....别的不说,我可以负责地讲,熟读Dan Brown对把一个“底层”的思维提升高“高层”,那是一点半点的作用都没有。

直言勿怪。:-)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鹅还是鹅' 的评论 : I don't think so. The records show that only about one-third of U.S. workers participate in a 401(k) plan, unless you believe people with very little saving are more likely to own 401. I think it is opposite.
我住长江边 回复 悄悄话 就文化水平而言,辩论双方都是“高层”,咋天参加辩论的“海淀网友”,论辩水平更是“高层”。既然都是高层,大家就事论事,发挥君子风度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读书,吸收很好,否则没有办法读完,和继续。这肯定仅仅是一点点,稍微提及而己。

这点,应该懂吧?:)
鹅还是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美国有60%的人民,银行账号里不到1000块钱来应急,是因为他们的巨款都存在401K账号里”。
———
这句话没错呀。希望讨论辩论要冷静客观,以理服人。不要冷潮热讽、贬低他人。we should be better than POTUS.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下面的杠子会,笑死了。

都是高级知识分子, 抬起杠来也很有趣。 不过读书太多,不消化,会有不良后果吗?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写掉了“陈忠实,贾平凹,胡兰成,和张爱玲的作品”,纠正一下。:)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To cng:

也许那个“女右派”在文革期间,不仅仅读了许多高尓基的作品,还读了大量的托尔斯泰,普希金、车尔尼雪夫斯基等翻译名著,加上“红楼梦”,“水浒传”,三国志,三国演义,西游记、镜花缘,牡丹亭,七侠五义,离骚,九歌,唐诗宋词、青春之歌,苦菜花,迎春花,铁路游击队,艳阳天,…,还自学全部文革前的全套高中数学教材,陈忠实,贾平凹,胡兰成,张爱玲……

如今在美国,除了自己的专业领域,就读了许多托尔斯泰的英文版的文学作品,传记了,还有Ayn Rand的系列书,全部Phillppa Gregory,Margaret George 传记和小说,Dan Brown 全部作品,Ken Liu 的“三体”,还有” grace of kings”,,也是 Kevin Kwan ,Amor Towles 的小说爱好者。还有许多,许多传记文学…。

你看,会高到“神马程度”?:)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本地一位朋友,自认为自己有博士学位,就觉得自己比没有博士学位的人“高一层”。我说你有计算机专业的博士,确实不错。Bill Gates大学本科文凭都没有,你比他层次更高,了不起。
cng 回复 悄悄话 列位好像有一个错觉,觉得学位的高低,工作的种类,住房的大小,决定了是“高层”还是“底层”,其实大谬。

比如有一位天天看美国的新闻报纸和电视节目,对美国政治新闻“非常”熟悉,文革期间耽误了基础教育但是读了很多高尔基的作品,而且精通“税法”的女右派有这样的高论:

“美国有60%的人民,银行账号里不到1000块钱来应急,是因为他们的巨款都存在401K账号里”。

这样的人,在美国生活水准再高,她脑子里东东的层次,有能高到神马程度呢?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To not4any:

对不起,你误会了,这不是“judge”, 而是判断辨方的角度不同,所掌握的信息的差距太大。谢谢!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not4any:希望更多的网友能够和你一样客观冷静的分析问题。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清漪园!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Thank Nightrider for the support!
not4any 回复 悄悄话 Rosaline 发表评论于 2020-09-02 11:11:17
To not4any:

对不起,如果你提出“不知道Trump 接见日本天皇会表现怎样”的问题,我只能判断你可能平时不看美国的新闻报纸和电视节目,对美国政治新闻不熟悉。或者你不是生活在美国。
~~~~~~~~~~~~~~~~~~~~~~~~~~~~~~~~~~~~
我对西方的价值观只能说是略知一二,但我力求做到不轻易地judge别人。所以也请不要轻易地判断我在哪里生活,而且这对我们讨论并不重要。我看到了川普今天称金正恩是火箭男,明天可以与他是称兄道弟的好朋友。
not4any 回复 悄悄话 Rosaline 发表评论于 2020-09-02 11:17:33
To not4any,
对于税法,你的评论,更是不着边际。
~~~~~~~~~~~~~~~~~~~~~~~~~~~~
那什么是你所考虑的呢?减税与赤字的累积有何关联,国家的巨额赤字对大众有何影响?这些也许与你都无关。但这些对平民大众休戚相关。这将给今后几十年社保基金的开支带来巨大的压力。一旦国家支付不起它对所有退休人员应该承担的,我们过去历年所付的社保金就会打水漂。这些也许都不在你的边际之内。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To not4any,
对于税法,你的评论,更是不着边际。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To not4any:

对不起,如果你提出“不知道Trump 接见日本天皇会表现怎样”的问题,我只能判断你可能平时不看美国的新闻报纸和电视节目,对美国政治新闻不熟悉。或者你不是生活在美国。

所以无法一一回复。谢谢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To mikecwu:

Sorry I did respond your statement and comment, in which, you mentioned my name.

"华人里面也是素质高低不齐的。橡溪,CNG等代表了头脑清澈,有良心的华裔,而workforwal,Rosaline这样的代表了华人最底层的思想。"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在网上,没有人在乎网名背后的人的教育程度,社会阶层或经济地位。大家看到的是每个人的语言。你的语言反映了你的层次。

最简单的例子:你并不认识我,怎么就断论 “尽管我从来不将人“分层”,但是我也肯定会在你的上面:)”
---------------------
我在中国人和美国社会,无论从哪个方面看,包括教育程度,社会阶层和经济地位等等,都不属于“华人最底层”。


not4any 回复 悄悄话 To Rosaline:
如果你认为拜登口吐F-词,举止粗俗,不是大国领袖所应有的,我同意。但如果因此而成为你支持川普的理由,那就值得商榷了。
not4any 回复 悄悄话 To Rosaline:
清朝时许多西方使者对清朝皇帝行跪礼,你觉得他们是卑躬屈膝吗?对什么国家的人行什么样的礼是对该国传统礼仪的尊重,对不具有此一礼仪的国家的人行此礼就有待商榷了。奥巴马如此应该是经过礼仪训练的,也体现了一个大国领导人所应有的风范。不知川普在会见日本天皇时会怎样表现。

我也赞成废除奥巴马医保,但更期待一个更好的医保面世。可是这更好的方案在哪里?也许川普的支持者说因为民主党阻挠,那么至少应该有一个容平民大众讨论的草案吧?有吗?单纯地取消一个体系而没有取代的,有这样治国的吗?

有关减税,我假设你已经研究了个中细节。新的税法对于普通家庭也许省下一个消音气的钱甚至没省或者反而增加,对于富豪也许省下的是一辆豪车,而对国家财政的影响却是赤字的巨额增加。也许这不在你考虑的范围之内。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In what way is Rosaline and which part of Rosaline has said is extreme?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To not4any:

既然我反对Obama 的healthcare plans, 税收政策,和厕所问题(当时是公立k-12 学校如果没N 厕所,会扣联邦教育经费,是事实),也厌恶他在日本天皇面前的那一90度的鞠躬for sure, Hillary Clinton 声称会继续Obama 政府的主要方针,我只好选择Trump, 那时仅知道Trump 的节目,并不喜欢。

Trump 上台后,立即取消了N 厕所,主张撒消Obamacare, -应该是明年改过来,将中小企业主税从38%减到18%,刺激了中小企业主的积极性和企业活力。所以美国的中小企业主应该是支持Trump 政府政策的。

Joe Biden 的智力和体力均不足以任美国总统。他在Obama 政府的付总统期间,不同于小布付时代的付总统,Obama 政府基本没有给Biden 什么单独的露面机会,除了那个什么moon 的肿瘤计划,但是那个计划,由于某些细节,在此不多说,并不成功。我在Obama 宣布Obamacare 的仪式上,由于Biden 不知道麦克风没有关,他上前给Obama 祝贺时,一开口就是一个“F.”词出来,我认为他粗俗。

至于Pamala Harris, 请看看加州。我有不少亲戚住在加州旧金山一带。加州民众希望这些政策管理仍然继续下去?…
鹅还是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恭喜你位居华人高层!
第一 可能出台的政策不只是禁止军队的或者教委公派留学,而是暂时停止所有的大陆留学生。这不是明摆着的“歧视”吗?跟当年的排华法案有什么区别?等着瞧吧,如果他真能连任的话,McCarthyism 为期不远了。

第二 国内的确有人权问题,还有其它很多问题。现任总统并不关心这些,他曾多次夸赞习大大做法,非常羡慕他能修改宪法使国家主席无任期限制。再说美国没有人权问题吗?如果你真心关心人权问题,你不会希望两国关系恶化,甚至敌对。人类进步在于世界和平,世界和平需要开放交流。热战或冷战,都是对人类的摧残,没有一个国家能幸免。

第三 我也同意obamacare 有许多问题,我也强烈厌恶厕所问题。但现任政府真能治国吗?靠激起民族种族矛盾?靠任人唯亲?中饱私囊?靠狂妄自大不听专家,将司法部、国防部、CDC、NIH变成他的听差?靠国际上离间盟友、损害国际组织、到处打贸易战?

Seattle 多年是民主党管理的,但直到四年前,不管从市容、经济、文化、旅游上,一直是国内国际上令人羡慕的城市,a shining city on a hill. 真正变得不理想了恰恰是这几年,现任总统功不可没。
我也信奉资本主义,但不相信民族主义和国家主义,更不能接受法西斯主义。
HenryCharl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美之途' 的评论 :

是的。艾森豪的祖上是Pennsylvania Dutch,但其实是Deitsch 或 Deutsch (德文),被当地人误为 Dutch。但他们这一群人是来自德国的(那时候还是神圣罗马帝国)。还有艾森豪是在美国的德州的Denison出生的。当地人还是把他当作老乡。

德裔总统还有一个 : Herbert Hoover - 他爹有德国/瑞士血统。
Fun2018 回复 悄悄话 那些自费来留学的,公派来留学的, 不让来也挺好的。那些努力学习,拿到奖学金的,基本于政治无关,学成后基本都会留在美国,不来可惜。
not4any 回复 悄悄话 Rosaline 发表评论于 2020-09-02 08:04:39
...
第三点:我真的极为反对Obamacare, Obama 政府的税收政策,和厕所等问题。我反对过份的福利政策。依现在的信息,Biden - Harris 会走的更远。同时我不相信Biden - Harris 的治国能力。
~~~~~~~~~~~~~~~~~~~~~~~
对于这一点,我颇有同感。但其他许多事干得还是顺应民心的。如果单凭这一点就将奥巴马政府贬到地下,似乎有失偏颇。回过来说难道川普就没有干错事?
再者,你觉得拜登-哈里斯会比奥巴马走得更远,凭得是什么样的信息?拜登作为副总统8年只是一个摆设,两人均无实际治国的实例,你怎么能断定他们会走得更远而不会干得更好呢?2016投票给川普的选民,对他了解多少?如果你当年也投给了川普,你是基于什么?
行者陌言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的观点, 不必介意那些不看事实, 不讲是非 只会辱骂他人的评论!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To Mikecwu, 对不起,我在中国人和美国社会,无论从哪个方面看,包括教育程度,社会阶层和经济地位等等,都不属于“华人最底层”。

尽管我从来不将人“分层”,但是我也肯定会在你的上面:)

请不要用“歧视”语言:)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都别矫情发嗲了,要是毛主席从纪念堂爬出来回中南海,你们这些海归自由派知识分子胆敢乱说乱动,轻则去干校,重则去劳改。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To 诚信,

我对那个国家教育部支助的访问学者深有体会。很多是中年女性,带一个学龄期的孩子来美国。利用了美国的k-12 的免费教育。许多人认为,我是中国提供的生活经费,和工资,工作并不努力,而且实际能力与提供的CV严重不符合。这些人没有考虑在实验室工作,没有好结果,是浪费接受你的实验室经费。

第二点,我有朋友从新疆回来告诉我他们的见闻。我认为基本人权的问题,是超过国界的。无论是哪个国家和民族。

第三点:我真的极为反对Obamacare, Obama 政府的税收政策,和厕所等问题。我反对过份的福利政策。依现在的信息,Biden - Harris 会走的更远。同时我不相信Biden - Harris 的治国能力。

Washington and Seattle 都是多年的民主党管理,他们完全没有common senses, 并且将政治置于民众利益之上。

我奉信资本主义,因为我经历过中国的“社会主义”,大锅饭,不会激发人的热情和创造力。
我住长江边 回复 悄悄话 楼下就不要一贯的讲蛮理了,如果你真的喜欢手黑的工人农民,自己也下田去干活去,不要躲在冷气房小楼里,说些个风凉话
cng 回复 悄悄话 不认为mikecwu有什么贴标签和歧视的行为。“头脑清晰”只是一个很一般的褒义词而已,而“处于底层”就更不是歧视了。

毛主席说过:"最干净的还是工人农民,尽管他们手是黑的,脚上有牛屎"。
川主席说过:"I love the poorly educated"!

:-)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kecwu的评论:请不要给网友贴标签。谢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接触了老留都爱美国,我接触的小留(不多)也都爱美国,都想留下发展。如果不让中国的年轻人留美,是不是太过分了?这等于把一大批脑力强大,热爱美国,可以为美国的未来添砖加瓦的中国年轻人拦在国境线外,对美国来说非常不合算。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Rosaline:

很吃惊, 你作为一名从事科研的人, 竟然也能如此极端。

行者陌言 回复 悄悄话 就事论事, 讨论问题, 不要评判他人 或人身攻击. Ad hominem 是很low的行为
行者陌言 回复 悄悄话 就事论事, 讨论问题, 不要评判他人 或人身攻击. As hominem 是很low的行为
我住长江边 回复 悄悄话 咱们讨论问题,就事论事,不要人为的贴标签,华人歧视自己人,还分高层和最底层?以理服人,坚持不骂人,不歧视别人,包括华人自己在内。大家只是观点不同而已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华人里面也是素质高低不齐的。橡溪,CNG等代表了头脑清澈,有良心的华裔,而workforwal,Rosaline这样的代表了华人最底层的思想。
我住长江边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不同意楼下说的“华人就在被歧视的最底层”。说句良心话,华人在美国的待遇算是不错的。如果是处在最底层,你来美国干什么?就是为了混个最底层?说这个话,恐怕连你自己也不相信
cng 回复 悄悄话 纽约时报中文版有一个文章《特朗普政府对中共的战略误判》,提到这么一点:

“重要的还有,40多年的开放,西风东渐,在中国民众特别是中产阶级包括执政党内部,播下了自由民主的种子,并且这个种子已经发芽、生长。中国目前单单留美学生就有36万左右。这72万家长为什么要把子女送往美国留学?表明他们认可和接受美国这套价值制度”

我想,彭培奥应该深知,真正得美国价值哪怕在天朝也是有市场的,但是他也深知当前的TRUMPISM固然可以把美国自己搅得沉渣泛起,但是不可能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获得真正得人心。

一个恐惧的集团就是要封禁各种网禁止各种APP, 正如同中国50-60年代收听VOA会被训诫。
randomspot 回复 悄悄话 可以肯定的是, 如果特朗普想以防恐理由禁止穆斯林国家人民进入美国, 会受到相当多的美国各界人士的反对而做不到;
但禁止中国人进入美国, 尤其是大陆人民进入美国, 美国各界的反对声音不会很大。

这就是华裔的现实。 很遗憾, 数量不少的大陆移民似乎有赤裸裸的歧视黑穆墨情节, 其实自己就在被歧视的最底层。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橡溪' 的评论 : 跟这么川粉是没有办法讲理的。

就算是华人被送到毒气室毒死了,这些人还会说这是造谣,等轮到自己也被毒死了,他们会说:“这都是习近平逼得我们川普没办法”!
ert_wang 回复 悄悄话 土共粪坑国都撅起了,还在乎来美国留学吗?笑死个人啦!作者SB一个!
橡溪 回复 悄悄话 歧视黑墨穆的黄皮白心势力眼种族主义华人,其实深陷身份(identity)认同焦虑。华人的民族文化,外貌长相,母国的政经势力,决定他们离西方白人更远。如果有一个理由排黑墨穆,那就有十个理由排华。美国十九世纪的排华法案就是这麼出来的,认定华人移民不可能同化为美国人,"Chinese immigrants are impossible to assimilate with our people" 。被川普诅咒成"中国病毒"(Chinese virus),被他当蚂蚁一样踩来踩去的中国大陆来的华人,还要追着赶着投他一票,野孩子认爸爸,剃头挑子一头热,典型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自虐狂。上次大选糊涂投川普的华人,是智商问题;这次被如此掌脸还要助纣为虐,为川普一伙美国极右翼政客站台,则是道德与智力问题。正如饶毅所说的,“感情错位”,“从道德上极端低下,从判断上极端愚蠢的一批顽固的华人” !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后的老留' 的评论 : 谢谢,我以前读过,但是还是将信将疑,他来自与密苏里接壤的堪萨斯,我们这里确实很多德裔。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取心' 闲人老墨的评论 : 谢谢关心我的咨询业务。我的学生来自美国各州、欧洲和天朝,大多数学生不是来自天朝,所以无所谓。
最后的老留 回复 悄悄话 艾森豪维尔是德裔,Pennsylvania Dutch ancestry, 这里Dutch是指Germans,而不是Netherlands/Holland。
Wiki:
“The Pennsylvania Dutch (Pennsilfaanisch-Deitsche), also referred to as the Pennsylvania Germans, are a cultural group formed by early German-speaking immigrants to Pennsylvania and their descendants. The word Dutch refers to the German settlers, known endonymically as Deitsch (in the principal dialect they spoke, Palatine German) or Deutsch (in standard German); it does not refer to people from the Netherlands.”
not4any 回复 悄悄话 回“雾里南洋”
你怎么看到了这一点?简直说得太对了。
雾里南洋 回复 悄悄话 已经赴美在美的就高兴了。就像在美墨西哥人支持修墙一样。
小龙娃 回复 悄悄话 中美现在已经是敌对关系了,为了美国的国家安全也不应该再接受那么多的中国留学生了,谁知道这些留学生里可能混多少间谍呢?如果不是一再的抓到偷科研技术的间谍美国也不会这么紧张了。
not4any 回复 悄悄话 回”文取心“
我倒是希望墙头草多一些,许多事情会更好办一些,草民能有更多的选择。可惜的是,途中插上了越来越多的铁杆,令无法逾越,人们看到的非白即黑,非蓝即红,不是上天即是下地。成事的平衡点在哪里?
闲人老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淀网友' 的评论 : "希望有朝一日我們有华裔选美国总统的时候,不要有人取笑我們的华人姓氏。"

Fair game. 杨千刀不是才取笑了Pence的姓氏, "not very American-sounding." Pence不跟他一般见识,换了川普的话,尼玛你那yang American-sounding? Yin and Yang?
闲人老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取心' 的评论 : 他的留学咨询生意不好做了。老话说断人财路如杀人父母,所以骂川普是可以理解的。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况且持美国护照的,现在不也是也没有中国签证,可以探亲旅游吗?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我真的不明白 Secretary Pompeo 与墨索尼里有什么关系?

虽然Pompeo 不是Yale 毕业的,但是学历硬梆挷,西点军校的高材生,Harvard 法学院毕业,能力远远超过那个Obama , 思路清晰,果断敢为!

我期待Trump 2020, Pompeo 2024!
DanaD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搞明白,现在美中已经是敌对了,不让学生来美留学怎么就成为排华了?如果是排华,作为中国人理所当然就不会来,还怎么排?中国政府在官方的电视台和所有的媒体上天天骂美国,中国学生还要来占资源来学习先进的里理念,再想尽办法偷美国的所有,这就正常了?还要美国打开国门张开臂膀欢迎你来?
行者陌言 回复 悄悄话 艾森豪威尔 是Pennsylvania Dutch (Pennsilfaanisch-Deitsche), 也就是 the Pennsylvania Germans.他是德国后裔
我住长江边 回复 悄悄话 艾森豪威尔总统应该是德国后裔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MoatCity 发表评论于 2020-09-01 17:24:15
在祈祷,这帮人没有几天蹦头了!+1
ahhhh 回复 悄悄话 希特勒是奥地利人。
海淀网友 回复 悄悄话 "川普的父辈来自德国,名字是被安格鲁化的德国姓氏"

哈哈!他祖宗姓Drumpf. John Oliver做了一个专辑取笑他祖宗的姓。現在也有人用这个专门取笑他,口号是“Make Donald Drumpf Again”

希望有朝一日我們有华裔选美国总统的时候,不要有人取笑我們的华人姓氏。
我住长江边 回复 悄悄话 最终方案还没有公布。估计不会全禁,比如纯理论研究和文科专业禁了也没有意思。但是高科技专业和工程专业可能会禁。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早该如此了,中国比美国还富裕还美好,别来美国吃苦了,也别来美国学习落后的技术
文取心 回复 悄悄话 雅美之途,途中长满墙头草。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支持。中国人不爱美囯,不移民美国,几十万上百万非移民到美国对中美都是坏事。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在祈祷,这帮人没有几天蹦头了!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