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川普助长美国种族歧视的新例子

(2017-04-09 20:59:21) 下一个

这个视频展现的是一个雨雪交加的加州夜晚,一位二十多岁亚裔女性的情绪激动的现场哭泣,原来她们通过Airbnb定的旅馆式房子被房主在当天取消了。原因大概是房主在一月前同意她们入住,但是当房主发现她们有四人和二条狗后,当天断然拒绝了她们。因为那周末是位于洛杉矶东北部的滑雪胜地的繁忙和赚钱的机会,房主觉得不划算。与欧洲和日本明显不同的是,美国的旅馆多住人是经常的事,旅馆同意后多加点钱就行了。

当时这位亚裔女性与房主争辩,并且威胁投诉Airbnb,白人房主则说出了“不租你就是因为你是亚裔”,以及“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拥有川普”等赤裸裸的种族歧视的言论。我们在这里看到的是:川普的种族和排外的言行直接助长了部分白人的种族歧视行为。这里关键不是住多少人的问题,而是白人房主在川普的影响下所表现出来的明目张胆的种族歧视言论,与我们学区白孩子在川普当选后让黑学生坐车尾的行为相似。

该房主仅以亚裔为由不租房,还是寒冷天,确实不像话。这都什么时代了,杨振宁在半个世纪前白人因为他是亚裔而不愿意租房给他。这次白人房主还说出了“这个国家不应该让外国人告诉我们怎么做”的话,而亚裔女性为3岁抵美的美国公民。在美国只有种族是永远存在的,来的早晚会随时间的增长而变得不那么重要。有位是华裔房主的校友说道:“要是我遇到这种情况,结果多半我会坐牢去了……”。华人就是没有用,如果是黑人,NAACP早就让房主关门了。亚裔女性为Dyne Suh,可能是华裔的苏姓,聪明伶俐的样子。女子为法学院学生,往往亚裔女孩比亚裔男生更能战斗和更勇敢,这里的表现再次证明了这里。她很聪明,将很多谈话留存,碰巧的是当时发生时KTLA的记者还在场,并且录了像。他们制备的邮管点击达70多万次,使该事件成为全国新闻。在媒体的压力下,Airbnb以踢出的方式制裁了那房主。

这位亚裔女孩这般哭诉,翻译来自微信:“我们四人一个月前在Airbnb预定了房子,我问了女房主,我们订了两个人的房子,再带两个朋友一起住可不可以。她说可以,只要多交一些钱就行。所以我们就开车过来了,我们以为不会有任何问题,已经准备好去Big Bear滑雪的旅程。今天一天都有洪水警报。我问房主,我带朋友来了,该多给你多少钱,是给你现金还是什么?她说,绝对不行。我说,你以前说可以啊,我还有你的短信截图。她说:‘你大麻吸多了吧?Big Bear人最多的周末怎么可能这样。’她把预定取消了,她说原因就一个字:(你是)亚裔。 她说,‘这就为什么我们选了川普,我们不能让外国人告诉我们该做什么。’我是美国公民, 在这里23年,从3岁就来到这里,我把美国当作我的家,我当自己是美国人。但这人因为我是亚裔歧视我,在我们还有三分钟就到达的时候取消了我们的房子。我感到非常受伤。人们以为,(八年前)奥巴马当选,种族主义在这个国家已经成为过去。不是的,种族主义还顽强存活着,这种事会发生在每个人身上,种族主义没有界限,无论你是什么阶层,受过什么教育,是不是美国公民。在他们眼里,我们就是亚裔,他们只看到我们的种族,我们就这样被对待。我在美国住了23年,还被这样对待,这是一种剧痛。不管你怎样遵守法律,友好待人,不管你怎样好地对待别人,作为亚裔,你就不是人,人们可以像垃圾一样对待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madox 回复 悄悄话 把眼睛闭起来,耳朵堵上然后大喊“就是、就是、就是。。。川普的错”是个人自由。Keep going if you really enjoy it.

其实我主要是写给看此贴的别人看的。能争取到一个人,消除一点点的偏见和污蔑,我的时间也就没有浪费。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可以下结论,华裔川粉大多是头脑简单且心地不良的人士。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雅美老师欢迎我发言,我就继续说。

回Madox:
1。先入为主没说错,我来美国三十多年,川普之前从来没有总统如此煽动种族矛盾。总统必须为自己的言行负责。
2。支持川或希,每个公民的权利。没人必须为他们支持的候选人背黑锅,也不必替他们洗地。
3。我女儿的反应完全正常。受了委屈,她埋怨川普和他的支持者,有什么不可以理解?
4。让我女儿骂回去?当真!文明社会长大的年轻女学生,应受法律保护,凭什么要求她遵循 丛林法则!

回楼下几个:
指责左派演戏有根据吗?就算有人演戏,所有的受害者都在说谎吗?Minnesota 女孩,警察只说没找到,并不是说没这事。看楼下这些,还有更令人发指的,这女孩不躲起来也太傻了。

回复 每天一讲:
隐性歧视比明面歧视危害很大。小混混可以躲开,高管权力更大。班农就是例子。明枪易躲,暗箭难防。

madox 回复 悄悄话 难道那两个被当做中东人枪杀的印度人也是被左派做出来污蔑川的?不要罔顾事实,掩耳盗铃,您长的和自以为高人一等的白人不一样,别到头为了点蝇头小利来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

我说的是“不要证据的话我也可以下一个结论。。。”您仔细读了我的发言吗,您中文水平如何?

我当然不是白人,而且既不崇拜白人,也不(无故)贬低白人。黑白黄莫,在我眼里都是一样的,你比我强你过得好,你比我弱那你就过得不如我。和肤色种族无关。

下面那位被歧视的姑娘做得还有一点不够,要是我,当场喊回去 Go fxxk back to your European mountain cave!
xioduo 回复 悄悄话 难道那两个被当做中东人枪杀的印度人也是被左派做出来污蔑川的?不要罔顾事实,掩耳盗铃,您长的和自以为高人一等的白人不一样,别到头为了点蝇头小利来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madox 回复 悄悄话 ahhhh

这还用说吗 :)
去看一遍张艺谋的长城吧。
madox 回复 悄悄话 ahhhh

这还用说吗 :)
去看一遍吧。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大选以来Hate crime增加是事实,以前心里的那块肮脏现在都可以向川学,理直气壮地做出来了。
---------------------------------------------

你得有证据证明这些增加的hate crime都是真实的不是自导自演,都是支持川的干的才能下这个结论。不然和“我认为是你错,那就是你错”有什么区别?

不要证据的话我也可以下一个结论,川的当选打破了一些左派种族主义的美梦,所以他们用种族主义的行为来泄愤,栽赃。
ahhhh 回复 悄悄话 @madox,几个月前西雅图恐怖枪击案的嫌犯是希拉里支持者,你怎么看希拉里呢?
xioduo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大选以来Hate crime增加是事实,以前心里的那块肮脏现在都可以向川学,理直气壮地做出来了。
天上流云 回复 悄悄话 搞笑啊,还有人造谣说是自导自演。种族歧视白女已经被曝光了 Tami Baker-Sutter 在当地一所社区大学教书。事发后被开除工作,因为此人是教ESL的老师。想想她得有多恨自己的工作啊。
文学城的传粉估计从来不跟华人之外的人打交道吧。
madox 回复 悄悄话 1。再者,那个混蛋投了谁的票有关系吗!
---------------------------------------------
当然有关系啊。投川的人和投希的人都有白人种族主义分子,这点你同意吧?那么,如果那个垃圾是支持民主党的,投票给希的,那他的行为,为什么要川普背锅呢?

你的逻辑该不会是,这个世界上,支持民主党的就没有种族主义分子,凡是种族主义行为,都是川普的责任?

2。请问你挑一段来批评我们母女,是不是也犯了“先入为主,认定了一个人有错,那发生了什么都是那个人的错 ”?
----------------------------------------------
从你博文中摘了那一段,因为我觉得已经足够说明问题了。我批评的不是受害者你的女儿 - 我也对她表示同情和鼓励 - 而是你们对于这件事情责任的认定。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You are welcome here!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给雅美老师道歉! 在您帖里叨叨不休,喧宾夺主,失礼了。

看见有人不去谴责种族歧视,反而指责受害者,就气愤难平!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A smart response. You should be a skillful debater during the cross-examination.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谢谢你读我的博文!
请问你挑一段来批评我们母女,是不是也犯了“先入为主,认定了一个人有错,那发生了什么都是那个人的错 ”?
再者,那个混蛋投了谁的票有关系吗!
madox 回复 悄悄话 莲盆籽,看了一下你的那个博文。冒昧摘一段:

“大选第二天,女儿发短信给我,说刚才给路过的白男骂了一句滚回中国去。怒火中烧,我把女儿的短信给同事多年的白男们都看了一遍。看, 这就是你们投 川票的结果!他们大多的反应是"垃圾就是垃圾,选不选川那种人都在,都是垃圾,你不能把账算在川普头上"。中午和老朋友们吃饭,不少也选了老川,其业一位是建筑工程队的老板,因为老川说要搞基建。老川还说他会照顾退役军人,我这朋友是老兵。给他看了女儿的短信,他半天没说话,走时要我说给女儿,"这垃圾不是我们(not who we are, not what we are) ,告诉她抬起头,挻直腰杆子,勇敢的往前走。"

我把同事和老人的反应都说给女儿,告诉她多数美国人都是正直善良的,投川票的,投希票的都是。没想到女儿并不买账。她认为这种典型的白男反应就是说他本人没歧视你,这不他的错。他们可以继续支持老川,尽管老川借口不知3k党魁是什么样人,助长了种族歧视者的气焰。那,华人圈里很多歧视黑墨的言论我也负责任吗,我问。不,她迟疑一下,你没竞选总统,不必为公众言论负责。还好,盛怒之下,女儿没忘给妈妈开脫。”

-----------------------------------

非常直白地说,我觉得你们母女两都是先入为主,认定了一个人有错,那发生了什么都是那个人的错。

1。 那个歧视的白垃圾投的是谁的票,你们知道吗?万一他投了民主党呢?

2。 你可能会觉得“那为什么就在大选第二天发生”,这个有多个可能;当然有可能是个投川普的白人种族分子,但也有可能是一个投民主党的白人种族分子,对大选结果不爽,找了个无辜的受害者发泄呢?如果是后一种账不能算在川普头上,得算在其他人头上,不是吗?

3。“我把同事和老人的反应都说给女儿,告诉她多数美国人都是正直善良的,投川票的,投希票的都是。没想到女儿并不买账。她认为这种典型的白男反应就是说他本人没歧视你,这不他的错。他们可以继续支持老川,尽管老川借口不知3k党魁是什么样人,助长了种族歧视者的气焰。”

老实说,你女儿这段近乎不可理喻。那个白垃圾的错还要算到那些谴责这个行为,并鼓励她勇敢向前走的白人身上?是白就有错,就一定是种族主义分子?而且,不管什么,反正就是、就是、就是川普的错?

4。 另外,你对所谓“平权”(AA)的本质似乎也不清楚。它不是什么保护我们的好东西,而是实施反向歧视,人数最少的华裔受害最深的现代种族主义,不管它用什么好听的词句来包装自己。
Yangtze430030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些评论,说明了两点:1. 奴性十足,厚颜无耻。2. 基本的阅读都不过关。

房主说得很清楚,直白,文章里写得也很清楚。你们在评论前认真读了文章吗?希望这种事情永远不要发生在你们身上。
橡溪 回复 悄悄话 华人川粉不用担心,可以在脸上刺上“精忠报川”,反正美国到处都是tattoo店,刺字肯定比租飞机挂“Chinese Americans love Trump"的条幅,便宜容易多了。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To莲盆籽的评论,有可能,但比当面给你开销要好吧。至少在工作上是挺和气友善的,让其他人妒忌。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种族主义者,每个社会阶层都有。高层的只是善于隐藏罢了。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discrimination肯定存在的,川普的一些理念和口号肯定有助长歧视之嫌。我个人在政府部门和大公司都做过,凭经验,我觉得对方职位越是高,这情况越少,大多都很NICE,几乎我根本就没有遇到,但是对方越是small potato,这种情况就会出来,这还是和个人家庭背景和个人受教育程度有关。

lanlandehu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有的人处心积虑地制造各种“种族歧视”的事件来诬陷川普。从这个事件的开始就可以看出这个所谓是“种族歧视”就是一个自编自导的污蔑川普的闹剧。
1.在 you tube 中他们一下车就开始录像和拍照。你们想想在这种风雪交加的寒夜,旅客们一下车第一个反应就是去找避风雨的地方,谁会想在漆黑的夜里拍照,录像?这个不是Stage的是什么?
2.去年我们住过Airbnb,我们还是说的有口音的英文,怎么没有被Airbnb的owner 认为是Asian?怎么没有被owner歧视? 而他们这些都是美国长大的人,说一口流利无任何口音的英语,Airbnb的owner怎么会知道他们是美国人或Asian?这个owner 知道他们是Asian,这不是已经串通好的有是什么?
3.“她很聪明,将很多谈话留存,碰巧的是当时发生时KTLA的记者还在场,并且录了像。他们制备的邮管点击达70多万次,使该事件成为全国新闻”。怎么这么“凑巧”在这个凄风苦雨的黑夜有个KTLA的记者还在场,并且录了像”。KTLA的记者不是他们一伙的,专来制作这个“种族歧视事件“的吗?“女孩很聪明,将很多谈话留存“, 真正的Airbnb的owner敢明目张胆的在短信上留下种族歧视的的语言吗?这个事件说明这些无耻到极点的人staged 这场“种族歧视”闹剧。
我们要警惕现在有人天天制造“种族歧视事件”来扰乱人心,制造种族分裂。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Airbnb是很不错的公司,是不是那些旅馆集团黑Airbnb,下一次用他们的服务,考虑让同行的洋鬼子来订,免得不愉快。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种族主义者过去有,现在有,将来还会有。川普的偏见和煽动性言论让这些人明目张胆的跳了出来。
指责川普并不等于指责支持川普的人,楼下的有玻璃心?这么明显的歧视还要辩?
支持所有勇敢地站出来揭露这些丑行的人。支持雅美老师说话。
这是我女儿在大选第二天遭遇的种族仇恨。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936/201612/1616497.html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citypages.com/news/cops-no-record-of-u-of-m-students-viral-story-of-racist-confrontation/400830851

去年明尼苏达大学的亚裔左女演的苦肉计,被戳穿了。

这种亚左无中生有演戏舔白左的,真让人恶心。舔的再好照样也被白左瞧不起。
善民 回复 悄悄话 在白人为主的欧美,种族歧视永远存在,非我族类 其心必异,人性如此,所以绝对存在歧视,只不过程度大小而已!想消灭对华人歧视唯一方法,就是中国国力第一,远超美国,征服所有白人国家,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左派演的双簧。白女是大学老师,我很怀疑她能弱智到在信息里说那些话的地步。
ahhhh 回复 悄悄话 等一下!Airbnb不是最政治正确的左逼公司吗?出了这样的事,就解除合约了事?如果被歧视的是黑穆墨,Y的肯定要显摆一下吧。碰到亚裔就华丽转身了?看来最歧视亚裔的是左臂啊。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川普没当总统前就没歧视啦吗? 任何人犯罪就提一下川总, 就能证明是川总支持的吗?
helix22 回复 悄悄话 "往往亚裔女孩比亚裔男生更能战斗和更勇敢"

楼主要不要先学会不戴性别有色眼镜?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踩到了川奴们的尾巴!
白人绝不会歧视别人的,被歧视的都是自身素质差的就该被歧视!我为什么从来不被白人歧视?因为我素质高招人爱。唯一歧视过我的只有黑莫穆和自己同胞!
这些人渣不仅素质差,还一向编造谎言自导自演为了反对宇宙第一川普大帝。可恶,该杀,活该!!!
你们谁跟美国大救星川普大帝唱反调就是叛国,贱人,找死!别让我们川奴们见到在生活中见到你们,见到了就。。嘿嘿

总而言之,川奴们手拿红宝书振臂呐喊,砸死你!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也有可能是希粉故意往川普头上扣屎盆子,谁知道呀?川普自己开的旅馆咱也住过也没被歧视呀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川朴导致了这些。
川朴不上台,左派不暴露。左派一激动,就制造出许多这样的事件。这不是头一起,也不会是最后一起。
lanlandehu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有些别有用心的人在故意造成种族歧视。
转载网友fffafff的文章:
大风雪亚裔女是个韩国人,还很可能是拉拉,好几年前就加入了aclu,法学院的,专业
给重罪犯辩护,事情一出来就大谈特谈自己都这么惨,深肤色和穆斯林在美国简直水深
火热,大家不觉得是炒作?
这事件里的AirBNB Host被人肉了。Tami Barker-Sutter, 白女,社区大学教写作的教
授。这个profile的话左派的可能性比较大。
这是亚裔女很早前的自我介绍:
I am an unwavering advocate for social justice. I am relentlessly humanistic
and optimistic. I am an incisive, critical thinker capable of quickly
identifying gaps and inconsistencies, detours and new approaches. I am a
compassionate listener and effective communicator. I am experienced in
writing, research, counseling, interviewing, and assisting distressed
clients. The focus of my undergraduate studies was on marginalized social
groups, and how institutions, culture, law, and public policy influence
hierarchies of race, class, and gender.
更可能是串通演戏,也是够惨的,一会儿画皮就被撕下来了,
Airbrb不是左派大本营, BLM的铁杆, 逼着所有员工和BLM照相表忠心?
https://youtu.be/nuZn8iVQbSc
看在风雨里录制的视频,明显是用专业摄像机录的,怎么都看像合伙炒作. 看车子里的
男人,一边打手机,好像一边笑啊。。。女的哭的很希晃,词一套套想的还挺周全。。
。新闻这玩意。。。太熟悉她这一套了。。。以后凡是涉及到反川普的事儿,最好都给
打上问号!颠个个儿看。。。
ACLU就是民主党外围组织,而且法学院毕业,专业给FELONY辩护,可能因为这么一点小
事就哭的一塌糊涂? 大律师来的.
四个人,两条狗,在Big Bear Lake 旺季周末才50美元?不可思议。500美金还差不多,
就是东区人烟稀少的地方,都要五十一晚。这编故事也要编得像那么一回事吧!

我刚看了楼上发的链接,觉得雨雪中穿毛衣外套面对镜头太不真实了。4周前我有过类
似这样一个大雪山上入住之夜,下车看雪路时把防雨雪外套捂着严严的,还冷的够呛。
其实你反歧视都没有什么,偏偏要加上一个川普支持者的LABEL,让人不得不怀疑这里
面有猫腻!!

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Justness 回复 悄悄话 LZ大脑有问题!!
心戚然2 回复 悄悄话 种族融合不只是融合你的脑子,在某些种族眼里是要用血的!
soldanella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助长的?你的逻辑思考能力堪忧。
so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白女提了川普的名字,这件事就成了川普罪过?讲话不要煽动,要有根据合逻辑。最近网上有一个petition,要叫川普太太去白宫住,以减轻浪费纳税人对纽约川普大厦数百万美元安保花费。还是参加这些活动比讲这些不靠谱的东西有用。
autumnmoo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说了歧视。但没说明川普做了什么助长歧视。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法学院的学生,哭神么? 有理讲理
tellmey 回复 悄悄话 高校招生也歧视亚裔,只是不公开承认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